老公不会做人 婆媳关系永远好不了

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而是四个人的事—你的妈妈和你的婆婆。结了婚,就意味着要开始进入一场有形无形的战争,要和婆婆过招。

婆媳关系向来是一个家庭的重头戏,关系还可以的能和睦相处,关系不好的则相看两厌。其实,婆媳关系如何,老公的作用不要太大哦!

​▼ 家庭是否和睦,就看老公怎么做

有网友分享了她爸妈的故事:

我妈是个江南姑娘,身材娇小苗条,说话轻声细语。很显然,妈妈这样不符合北方农村的审美,至少两个姑姑就看不惯,还跑到奶奶面前嚼舌根“这个样子以后不好生孩子”。我爸知道后,狠狠臭骂了两个姑姑。

我爸在当地很有名,所以奶奶家总觉得妈妈嫁进来是高攀了。有一次,我爸喝酒后对所有人说“我这辈子最得意的事就是娶了个这么漂亮有文化的老婆。以后,谁敢欺负她,我就不认他,除了我妈。”虽然奶奶有特权大,但儿子态度摆在那,自此以后谁都不敢找我妈事。从那以后,我家基本就没出现过什么矛盾。

所以说,要想一个家庭太太平平,老公的态度非常重要,只要男人真心想要去解决矛盾,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  婆媳不和,原因究竟在哪?

生活中,我们总说婆媳关系不好处,到底是为什么呢?

1. 年龄相差太大

俗话说三岁一个代沟,现在社会飞速发展,要说一岁一个代沟也是可能的,更不要说婆婆和媳妇之间差了好几十岁。生长在不同环境,所受教育也不同,思想也相差甚远,所以在生活中很容易各执己见,产生矛盾。

2. 同为一爱,容易吃醋

在男人还没结婚的时候,妈妈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结婚后男人就不再成天围着妈妈转。看着自己的儿子离自己越来越远,老和儿媳腻在一起,婆婆心里多少不好受,一旦不舒心了就可能把气都撒在儿媳身上。

3. 家庭背景不同

有一位网友曾经分享过她的真实故事,她结婚后为家庭任劳任怨,但是婚姻还是走向了尽头,因为家庭背景相差太悬殊。她丈夫来自农村,婆婆是个农村妇女,喜欢封建迷信,而她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受过良好教育。正是因为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和信仰不同,导致她和婆婆的关系一步步恶化。

4. 社会舆论的压力

现在一提到婆媳,所有人首先想到的是婆媳之间的种种矛盾。就像很多女生结婚前,肯定会有人提醒她结婚后要和婆婆小心的相处;同样的,婆婆也会在儿媳还没进门就心存戒心。婆媳之间的战争从还结婚就打响了。这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往往是社会舆论发出,对婆媳关系很不利。

5. 男人不给力

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男人固然可怜,但是有的时候婆媳关系就是因为这些男人才会恶化。如果男人足够聪明,能够巧妙的安抚两个深爱自己的女人,那么婆媳矛盾会少很多。

▼ 一个老婆一个妈,老公要会做人

如果男人足够聪明,那么不会被婆媳关系搞得头疼,而是能让父母、老婆都高兴。这里教各位男士几招:

1. 让老婆当好人

当你想要给父母送点东西或者做点事情的时候,记得把这个机会让给老婆,这样婆婆就会觉得这个媳妇很孝顺,对于生活中的小摩擦自然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2. 让媳妇把气撒在自己身上,妈那头我来告诉她改

当老婆与老妈发生矛盾时,老公们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媳妇忍忍忍,一次两次还好,如果次次如此,会让老婆对自己越来越失望。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安抚好自己的老婆,如果真的是自己的父母做错了,应该委婉的提出来,而不是一味的偏帮自己的父母。

3. 和老婆一起做家务

许多男的在家里什么都不干,还说自己爸妈从来不让自做家务。这样会让老婆心生不满,毕竟我们又不是生来就是伺候人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互相关爱,分工合作,婚后可不要忘了这一点。

4. 不要在父母面前说老婆不好

当父母挑媳妇的刺的时候,有些男人往往会附和父母,也许他们心中并不是真的嫌弃老婆,只是想让父母能尽快消气。但是,这样做往往会让父母觉得你媳妇真的存在很多问题,并且觉得你也对媳妇心存不满。结果就是媳妇越来越委屈,父母越来越挑剔。

5. 在父母面前展现恩爱

如果在父母面前经常展现出夫妻恩爱,父母会觉得这个媳妇娶对了,自然也不会打破这份幸福。

6. 不要在父母面前使唤媳妇

有些男人在自己家里还好,但是一到了父母面前就开始摆出少爷架子,让媳妇做这个做那个。这样不仅是对老婆的不尊重,还会让父母看轻她,觉得她就应该任劳任怨干活。

7. 不要忘了孝敬父母

有些男人娶了媳妇忘了娘,这样会让父母心理失落:辛辛苦苦把孩子拉扯大,孩子却对自己越来越疏远。渐渐的,父母会把气都撒在媳妇身上,因为他们会觉得是她抢走了儿子。

8. 对父母和岳父岳母一视同仁

不仅要孝顺自己的父母,还要孝顺自己的岳父岳母,毕竟他们把你老婆养大成人。如果你偏袒一方的父母,那也很容易产生矛盾。

9. 真心爱妻子,常向妻子表达爱意

很多男人都不太喜欢把对妻子的爱表达出来,觉得身为一个大老爷们这样太难为情。请把爱意勇敢地表达出来。

▼  婆媳和谐相处,这几招媳妇快来学

要想让婆媳和睦相处,光靠男人们也没用,媳妇们也应该学几招。

1. 说好话,多夸奖

没有人不喜欢听好话,尤其是女人。婆婆也是女人,也需要被夸奖。更何况,婆婆毕竟是老公的妈妈,即使再不喜欢,也不能表现出来。平时多向婆婆请教一些生活经验,然后借机夸夸婆婆,这样能让婆婆感到开心。

2.不要向婆婆抱怨

平时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可以和自己的妈妈或者老公抱怨,但是千万不要向婆婆抱怨。虽然婆婆会安慰你,但是心里往往会感到厌烦,可能觉得你不懂事。

3.勤俭持家

老一辈人大多是十分节俭的,如果你花钱大手大脚,那么势必会引发婆婆的不满。所以结婚后,每一分钱都最好尽量花在刀刃上。要是婆媳间发生了矛盾,可以买份礼物哄婆婆开心。

4.照顾好老公

相比儿媳过得怎么样,婆婆更关心自己的儿子过得怎么样。所以要想让婆婆开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老公。

5.勤快做事

老人家都喜欢自己的儿媳妇聪明能干、手脚勤快,所以,那些好吃懒做的儿媳妇自然很难讨得老人家的欢心。

6.多关心婆婆身体

人一旦上了年纪,体质会变差,身为儿媳的你一定要多多关注老人家的身体。只要你能尽足孝心,再冷的心也能被你焐热。

7.独当一面

聪明能干的儿媳最讨婆婆喜欢,有魄力、会做事,家里家外都能操持的很好,老公看了也舒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