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掘金宝典,先赚它100万

普通人如何赚取工资外的收入,一直是困扰我的一大难题。

通过《达人掘金特训营》5天的学习,为自己打开了一扇门,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定位,分别在这几方面做尝试。

首先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名产品人,一个拆书家,所以自己会围绕着两个版块做深度的挖掘。

2018年6期行动营之后,我就开始重拾阅读,但效果一直不好,直到前一阵在《赛男财富读书会》听了茄子老铁的分享——100天40本书的阅读计划,我如获至宝,72小时内赶紧执行,选定前三周的书单,目前进行到第三周了。

阅读对我来说,就是助我走出人生困境的法宝。尤其在学习便签法之后,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行动。

以前读书不成体系,散漫杂乱。但通过上两周财富主题相关的阅读后,对自己的认知有了较大的冲击和提升。原来,我们都可以通过践行书中的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有钱人创造自己的命运。

读书同时,我使用的是拆书帮的RIA便签法来指导自己践行,落地。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了解一下。如果想听相关分享,欢迎私聊我。

影响的人越多,你收获财富也越多。只能说,自己的影响力现在还很弱,所以可以通过持续不断的分享去打造影响力。

在我们产品的推广阶段也是这样,用分享去感染人,去打动人。而不是用推销和说教的方式。

另外我想说另一个践行结果是成功日记,昨天写了10天让我感恩的事件,一个月前,我还为不能凑够5条而苦恼呢。

让你想做的事情植入到你的潜意识,就会调动所用的感官来执行,你想要的也会被你的能量所吸引。

如果你还没有体味到它的魔力,也建议你开始写成功日记吧~

开始挖矿(践行清单)

1、继续执行100天40本书的阅读计划,成功日记继续~

2、决定做的事情72小时内开始着手处理

3、把自己读到、想到、思考到的分享出去。不要因为不完美而惧怕分享。谁也不是第一步就能走的又快又稳的。

我的简书

在简书上更文一年有余,才写了不到13万字,这个结果有点惭愧。曾连续做了80多天的日更,拿到了日更达人的称号。但在写作变现上,我一直没有结果。

自己要调整方向,把精力放在自己积淀最深厚的领域,那就是产品相关。可以通过知识分享,让自己重新梳理掌握的知识,再次提炼总结,升华认知。

复利思维也是需要调整的,没有将有限的资源反复利用,萃取加工成各种形式。在加工过程中,其实也是再做一次次内化,吸收。

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有痕迹,学习也是这个道理,有输出,才能证明你读过。与自己产生交集,才能改变轨迹。

开始挖矿(践行清单)

1、全平台名字注册:江畔月,完成时间,本周日之前,注册平台不少于5个

2、知识星球,作为自己输出的根据地

3、简书作为自己持续输出的平台,还是要利用起来,虽然平台规则有变,但它仅是我的一个工具而已。

4、用复利思维萃取自己每一篇输出。看是否能有形式和内容上的升华。

很有幸成为《媛讲训练营》的第一期学员,在21天中感受媛姐的认真和专业,极致的付出。

所以,这次的分享听起来很有触动,她真的是把自己实践之后好用的招数分享给我们,让我们少走弯路,在这里向乐于分享,极致付出的媛姐,表达我的敬佩和谢意。

不错,演讲是打通输入输出的重要一环,这也是我自己下定决心学习演讲的关键。不过现在已经很久不练习了,掌握的技能也在慢慢退化。但现在,我要慢慢把它重新拾起来,只为能够更好地分享,服务别人。

我也有做训练营的打算,虽然自己不是牛人,但可以邀请牛人呀~

手里有不少专家资源,这是可以利用的。

不重复造轮子,消除信息差,进行更有效的资源配置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开始挖矿(践行清单)

1、梳理手上的人脉资源,面向群体,大学生或职场新人。初步梳理3位导师,沟通后先明确一位做小范围尝试,效果好的话做大范围的推广

2、课程设置参考

3、个人提升。上次遇到导师讲课出现偏差,导致效果不理想。做个人提升,把自己打造成导师,能做分享。虽然我也做过几次公司介绍,但时间短。现在可以通过拆书过级,一步步尝试控场、分享和互动等环节。

许久没有更新朋友圈了,因为自己加了太多的陌生朋友,朋友圈已经沦为“陌生圈”,从心底多少有点排斥。

但这不妨碍我继续输出和分享我的价值。所以,首先是思维转变,让别人看到你,看到你的存在,看到你的价值。

开始挖矿(践行清单)

1、5月底前完成个人形象照的拍摄,头像要换成本人

2、朋友圈打造。

围绕价值塑造、价值积累和价值交换。持续做分享

因现在正在做100天40本书的阅读计划,所以可以先进行阅读分享,名字待定。最晚明天确定

先养成分享的习惯,再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

3、一直想做训练营,但现在还不够牛,所以,利用死磕,让自己变的优秀,有了背书,才能有信任感。

从第一份工作到现在,也过去10余年了,这期间,从来没有理财的规划。我想是认知上的限制。有钱之后,就是存在银行,亲戚朋友有急事,就会借出去,现在还要一些外债没有回来。

现在的计划是,开始养自己的金鹅。

我有给家人配置保险,做了最基本的重疾保障,还未做其他的规划。

因为身边都没有从股票中赚取受益,反而被捆绑多年的案例不少,所以自己对股票心生恐惧,怕自己承担不了这个风险,所以,目前的规划方向也不会涉及股票,反而汇总基金定投方面可以了解一下。

开始挖矿(践行清单)

1、先看看有其他保障类险种,再了解其他分红型保险,看是否有合适的。72小时之内完成

2、了解基金定投,从每月1000元开始(就算损失了,也不会对生活造成什么影响)正好我爱人前段时间开了基金账户,我可以看看怎样把它利用起来。先咨询经济人,再做决定。

3、短期高安全产品也是我考虑的重点,自己可以灵活配置,支付宝等方式

结语:

听完的知识,践行后,才能和自己产生关系,才能改变前进的轨迹,希望《达人掘金训练营》5天的学习,是我第一桶金的开端,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