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见闻

医院,一个让人病了不得不去,又让许多人不喜的地方。有谁愿意有事儿没事儿总往医院跑,有谁愿意总去那充满消毒药水味道的地方?如果有,那一定是在医院上班的工作人员。除此,我想不出别的。

可是,不管你愿不愿意,人吃五谷杂粮,总会有个小灾小病,去医院却是首选。

医院是救死扶伤之地,也是一个可以看出人情冷暖的地方。这几天因父亲住院需做手术,我便一直在医院陪着,医院里的一些见闻让我看到了社会真实的一面。

与父亲同一病室的是一位村支书,手中多多少少有些权力。前几日骑电动自行车不慎摔断了左脚踝而做了手术。

术后的日子本应静养,可是每天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都是来探望他的客人。每个客人来时都是大包小包,来后都是嘘寒问暖。一天下来,我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客人最少不下五波。想来,客人之中有朋友,有亲戚,有同一系统的,也有有求于他的。有实权的人朋友就是多啊!

据这位村支书讲,做手术若是外聘专家过来做,在手术后需要单独给专家一笔专家费,此费用不计入医疗总费用,出院时也不会给予报销。

本以为这是个例,谁知父亲的主治医师下午就通知了我们准备专家费,费用四千元。一笔不能用合作医疗报销的费用,不知是行业惯例,还是有着什么只可意会,不可言说的内幕。可身为弱势的患者,除了乖乖掏钱,又能说些什么呢?

医院的事情说白了大多都是钱的事情,只要钱的问题解决了,只要不是绝症,其它的都不算个事儿。这几天在医院,也见了几起因钱起争执的事情。有时,亲情在金钱面前也显得十分脆弱,让人看了,除了同情患者,其它的也爱莫能助。

事情发生在前天早上,楼道里突然一片嘈杂。只见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被几个中年妇女推搡着,一边推一边训斥。仔细听了好一会儿,才隐约明白事情原委。

其实,这些人都沾亲带故,彼此知根知底。年轻人的妻子在这家医院住院,马上就要做手术。年轻人是在外地打工时接到消息,连夜赶回来的。

不知什么原因,人是回来了,钱却没带来。这下女方亲属不干了,眼看着就要做手术了,手术费还没交上。于是,女方的亲人就对小伙儿展开了批斗。

可怜的小伙儿连媳妇儿都没见上一面就被催着赶紧回家拿线。其中还有人说:“不拿钱就别做手术,反正我们是不会垫钱的。”理由好强大啊!不知说这话的人是不是女方的远亲啊!?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啊!

无独有偶。同一天下午,一位中年男子在楼道里气愤地打着电话,其声音之大,整个楼层都能听闻。

通过该男子的通话,大概可以猜到,住院治疗的并不是其直系亲属,而病人的孩子还在外地。

孩子知道亲人病了,却还一直在外奔忙,以至于亲人住院也不能现身。电话给他打了好几次,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拖。真不明白这个孩子到底从事的什么工作,难道他是在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吗?可现在也不是发扬风格的时候啊!都说养儿防老,看来有时儿女也是指望不上啊!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到了医院就会明白有病的痛苦和没钱的难处。小小医院可以看到一个家庭是否和睦,是否相亲相爱。在这里可以同时看到人性的弱点和闪光点,也可以看到金钱这个“万能之物”的重要性。

只要在医院呆几天,你肯定会为自己现在仍然健康而感到庆幸。见识到了医院里的种种家庭矛盾,你就会知道有时“金钱”也会凌驾于亲情之上。

所以,为了家庭和睦,为了能乐享人生,从现在开始就珍惜自己,关注健康吧!只有自己身康体健,才不会成为家庭的负担,才能夯实家庭幸福的基础。为了全家的幸福,现在就行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父亲生病住院,加上手术前的一天,一共在医院里待了9天,前前后后接触了不同的几组家庭,感受颇多。 01 父亲的病...
    suan木子说阅读 498评论 6 4
  • 文/zj当年明月 人到中...
    阿jing阅读 173评论 2 3
  • 医院真是一个能见证世间百态、人情冷暖的地方。 一、 我有段时间住院时,大部分饭菜都是从医院的食堂买来的,有一次爸爸...
    深沉的逗逼阅读 1,265评论 0 0
  • 卑微 绝望 想念 失去
    清徐三人阅读 89评论 0 0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娃娃机市场是最贴切的。谁也没有想到各大商场,超市,游戏厅随...
    互联网一棵树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