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彩虹》

        雨停了,天上出现了一座美丽彩虹桥。可爱又富于想象力的一年级小同学借助这座桥编制美丽的文字,抒发对家人、长辈的爱~

彩虹


一年级2班 马雪雯

        奶奶,您那把梳头的梳子呢?如果我把它在彩虹桥上沾一沾,用它给您梳头,您的白头发不就能消失了,变得和彩虹一样美丽了吗?你年轻了很多,高兴吗?


一年级2班 张馨烨

      爸爸,您洗车用的水管呢?如果我拿着水管走到彩虹桥上,把水洒下来,那不就是我在帮您洗车吗?您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2班 杨子萌

        妹妹,你最爱吃的那盒彩虹糖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把彩虹糖洒下来,那不就是天上在下彩虹雨吗?大地不就变成彩色的了吗?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2班 陈秋宇

        姥姥,您洗完准备晾晒的那些衣服呢?如果我提着它们走到桥上,挂在上面,衣服不就离太阳近了么?您就不用盼着好几天才干了,您知道了,高兴吗?


一年级2班 刘铠烁

        爸爸,你那个经常踢的足球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往下踢,不就像彩色的气球在天上飞吗?我拿着气球迎接你,你高兴吗?


一年级2班 王潇羽

        哥哥,你那把小时候玩的水枪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把水喷下来,那不就是我再下雨吗?小水滴汇集成江河去浇灌农田,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2班 陶铭浚

        妹妹,你经常玩的那个皮球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用彩虹的颜色装点它,那不就变成了彩虹色的球了吗?我拿着彩虹皮球送给你,你高兴吗?


一年级2班 周子元

        妹妹,你那盒神奇的乐高呢?如果我在彩虹桥上把乐高搭起来,那不就是一座天空之城吗?我们在里面快活地玩耍,你高兴吗?


一年级2班 刘蕴晴

        姥爷,您那一袋种子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彩虹桥上,把种子撒下来,那不就是我在种树吗?您就不用去农村种树了,您高兴吗?


一年级2班 黄毓盛

        弟弟,你那辆玩具车呢?如果我拿着它,放到彩虹桥上,让它往下滑,不就成了一辆车在立交桥上飞奔的汽车吗?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2班 王宇涵

        妈妈,你那些洗好的衣服呢?如果我把衣服晾在彩虹上,阳光照耀下,不是很快就晒干了吗?你就不用晾衣服了,高兴吗?


一年级2班 豆歆羽

      爷爷,你那把扇风的扇子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用手扇扇子,那不就像天空吹起一阵阵凉风吗?你就不用自己扇风了,你高兴吗?


一年级1班 成明泽

        爸爸,你那定太阳帽呢?如果我戴着他走到桥上,遮住中午热辣辣的太阳,它不就成了一把巨伞吗?这样你就不会被晒照了,你高兴吗?


一年级1班 王薪然

        奶奶,您那朵玫瑰花呢?如果我走到彩虹桥上,把花儿撒下来,那不就是我在下玫瑰花雨吗?这样您就不用种花了,您高兴吗?


一年级1班 冯鼎尧

        爸爸,您那把手电筒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把光照下来,那不就像是一盏路灯吗?它就可以为您照亮回家的路了,您高兴吗?


一年级1班 梁羽亿

        奶奶,过年时你挂在门上的两个灯笼呢?如果我提着它们,走到桥上,打开开关,灯笼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天上不就多了两颗星星吗?那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1班 傅端

        爷爷,您教我折的那些纸飞机呢?如果我把它们挂在彩虹桥上,风一刮,它们不就像雄鹰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飞翔吗?您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1班 易姚可欣

        姐姐,你画画用的彩笔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画一道弯弯的弧线,天上不就多了一条彩虹吗?两条七色的彩虹把天空都映成了彩色的,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1班 陈敏仪

        哥哥,你那摆在门前的滑梯呢?如果我把它连在彩虹上,坐着滑梯滑下来,那不是很刺激吗?咱们一起去坐滑梯,你高兴吗?


一年级1班 郭芮辰

        妹妹,你那颗玻璃球呢?如果我拿着它,放到桥上,天上不就多了颗闪亮的星星吗?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1班 张绍达

        弟弟,你的足球呢?如果我们在桥上把足球踢来踢去,那里不就是一个美丽的足球场吗?我们一起在上面踢比赛,你高兴吗?


一年级1班 高令晨

        哥哥,你的自行车呢?如果我骑着它到彩虹上,不就可以省好多时间了吗?我们出去旅游就不会堵车了,你高兴吗?


一年级1班 王紫嫣

        妈妈,你那本童话书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桥上,天上不就多了一个爱读书的小精灵了吗?你看到我能自己读书了,高兴吗?


一年级1班 魏漪

        妈妈,你种的花呢?如果我拿着它,走到彩虹桥上撒下去,世界不就变成花海了吗?你看见了,高兴吗?


一年级1班 魏铱帆

        奶奶,您经常买菜用的提篮呢?如果我提着它,走到桥上,让提篮滑到家里,您就不用每天忙着把菜拎回家了,您高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