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逝水

2017年1月7日 22:14

文/流年浅浅

2017年了,时间 过的真的好快啊,一转眼我已经在这个单位工作了6年了呢,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从最初的莽莽撞撞,到如今的得心应手,到如今的疲倦不堪,突然就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文字来记录这一年的日子,放佛一眼就能看见结局的模样。

从17年一月一号过去,天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了好几天的雨了,越来越临近过年了,心开始从最初的宁静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了,过了年我就是27岁了,真的好快啊。。

随手泡了一杯茉莉花茶,100℃的开水冲泡开出杯底的茉莉花,所有的花都被冲的浮出水面,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花瓣开始一点一点的沉入杯底,轻手摇晃,它们就只是在离杯底不远的距离动一动,之后依然沉入在了杯底,而有些漂浮在水面的花依然漂浮在水面。。

盯着这杯茉莉花水看了好久好久,从最初的白雾缭绕到最后变的冰冰凉,是啊,时间的沉淀 ,我现在的生活多么的像这些被沉浸在杯底的茉莉花,随手摇一摇也就跟着起起伏伏,之后还是静静在沉入在杯底,没有前进的脚步,一眼就放佛能看见生命的尽头,突然就好害怕这样的自己,闭上眼睛就能看见自己一点点老去的模样,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我终于彻底的陷入的自己黑暗的世界里。。。

流年似水,逝水流年,我到底该要拿自己怎么办呢?看着自己身边的同龄的好友,一个一个的结婚,参加着一场又一场华丽的婚礼,看着新娘新郎们脸上洋溢的都是一样的笑容,他们真的幸福吗?应该是幸福的吧,至少在这一刻,是他们一生中最耀眼的时刻,不是吗?看着一张张或年轻或年老的面孔对着新人们的祝福,是啊,这一刻也许就是那带着所有的祝福走到海枯石烂吧,努力实现着大家对自己的祝福,真的就开始一个家的生活了。

可是为什么却不能把这份幸福感染到我呢?我看着所有我最亲的人都已成双成对了,我很羡慕的呢?每每见到认识我的人,都会问:你啥时候也结婚啊?我总是笑笑,我不知道我的另一半是怎么样子的,我不知道两个人的生活是什么模样的,一个人生活的太久太久的,从没有认真的想过两个人的生活,也许有幻想过自己结婚的模样,可是却是那么的模糊,我开始很努力的告诉我身边每一个问的人,我正在很认真的找对象,然后就结婚,可是啊可是啊,我只是在努力的让自己那样误认为那就是我要的样子,让所有的人祝福幸福。也许还要过很久很久,才会出现那么一个人,让你相信这个世上是有爱情的吧,然后再心甘情愿的嫁做他人。如果没有爱情,那样的婚姻是不是就是生活的模样,曾经有个人告诉我,只要合适就结婚就好。。。

手里握着100℃的开水在手掌心一点一点的失去温度,未来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呢?17年我在自己的愿望清单里是这样写着的: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然后存足够的钱给自己买一辆代步车。然后就是这样了吧。。。。可是要实现这些,我还要很努力才好呢?可是现在的工作却让我对这些愿望变得焦躁不安,我不知道该拿现在的自己怎么办。。。。。只能跟着时间一直那么那么的等待着,等待这自己想要的东西一点点变得真实,还要多久呢?真怕自己没有那么多足够的时间等待啊。

一个人的周末,一个人爬上山顶,汗水一滴一滴的划过脸颊,扑哧扑哧的喘气让自己真实的感觉自己心跳的存在,看着山底,远处的高楼大厦,这一刻我是安静的,这一刻我感觉未来并不是那么遥远的,我还是可以等待

一个人去到陌生的城市,寻找自己想要的影子,看陌生的风景,让一个人的寂寞一点一点慢慢侵蚀掉自己。在陌生的城市里让自己寻找陌生城市里的风景,让自己学会自娱自乐的享受生活,让自己明白,我就有我。。。自己陪自己看这世水流长的风景。

时间啊,时间啊,能不能请你慢一点,帮我挡住那些流言蜚语,我还没实现自己许下的梦想,能不能再慢一点,我还没学会两个人的生活的模样,能不能再慢一点,让我一个慢慢的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流淌。是啊,如果我一个人过的快乐,我又何必要如众人那般,结婚生子老去。可是每每午夜梦回,母亲对自己的催促,母亲对自己的焦虑,让我变得那么的不安,为什么,我要活成别人想要的模样,可是那个别人却是我最亲的亲人啊。每个母亲都是希望自己的孩纸幸福,他们都是认为找个好的人结婚,一起柴米油盐的生活,慢慢细数人生的逝水流年。可是真的好难啊。

冬日的天黑的特别的快,一天一天过的特别的快,是不是我要死在27呢?现在的生活我真的好累啊,好累,好累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渺渺清空,浩浩大海 山间的风拂过野菊的新芽,一对对身影在太阳落山后凸现出来。他们交谈,他们呢喃,他们相拥。在太阳落...
    大教育家阅读 246评论 0 0
  • 看着天上的太阳耀眼异常,在那里日复一日的转悠,有时我就在想,是什么让他在漫长的岁月里,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重...
    崂山御猫阅读 343评论 1 1
  • 我是讲故事的人,你是故事里的人。我是流浪人,没心没肺;你是陌路者,好聚好散。你牵着她的手,我笑着祝福白头偕老。我唱...
    余笙桐阅读 254评论 0 1
  • 還未開始,怎會結束? ——題記 聽說過很多美好的故事,也走過很多很孤獨的路,漸漸悟出,孤獨,其實很美。 哲人有言:...
    凌梓木阅读 181评论 0 1
  • 2017年11月1日 今天儿子很棒,放学自己写完了作业,今天没有记错作业,昨天跟李行健说的作业不一样,他说那是老师...
    王域帆妈妈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