毯子

毯子是我家饲养的一只米白色贵宾犬,英文名Blanket。我给它起名叫毯子,是因为它来的时候是今年的正月,天气很冷,把它抱在怀里就像一条小毯子一样温暖。

毯子

毯子是从百度贴吧上同城有偿领养来的,它来我家时不到三个月,看上去非常活泼健康。也许泰迪犬是人来熟,毯子来的第一天就一点儿都不怕生,该吃吃该玩玩该睡睡。

正月里天气寒冷,毯子才二个多月大,疫苗没有打齐,所以没有带出去遛过,它每天和家里养的垂耳兔追来追去的玩,日子倒也过得惬意。

四月份给毯子剃了胎毛,浑身光秃秃,一周以后身上就覆盖了一层薄薄的毛。快五月份时,毯子疫苗都注射齐全了,每天早晚二次带出门去遛弯,它一看到小区里的狗狗就不肯走,非要和人家玩个不亦乐乎,天生是只活泼好动的毛孩子。

不过有一点,这个毛孩子很聪明,定点如厕做得很好,所以家里并没有难闻的气味。


毯子

为了让毯子可以经常奔跑,我常带它去广场让它撒欢,毯子跑起来身姿矫健,耳朵上长长的,漂亮的毛毛被风吹得向后飘起来,看上去十分可爱,那一刻,我真心觉得养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只是,这期间家里的东西没少被毯子祸害。充电器、N个耳机、WIFI线、鞋子、客厅茶几的脚以及买一个它就拆一个的毛绒玩具…

直到有一天,毯子把阳台上新买的洗衣机的电线给咬断了,那次我真的好恼火,把它关阳台小黑屋一整天。其实咬胶、咬骨买了不少,它就是喜欢咬东西。上百度查了一下,说这是狗狗的天性,慢慢长大点就好了。果然一天天长大后,加上不断的教导,家里的东西它不再咬了,就像小孩长大了懂事儿一样。

每天去上班时,毯子都会跟到电梯门口,我说:你回去吧,等我回来会带你出去玩的。它就特别听话的走进家门,坐在那儿看着我把门锁好。晚上我一出五楼的电梯,还没有掏出钥匙,它已经在门里拼命的扒门了,好在是铁门,怎么扒也无妨。门一打开,它就兴奋的跳啊跳啊…有时候哪怕我很轻很轻,轻到几乎没有脚步声的走出电梯门,它都可以知道我回家了,想来毯子听觉是极其敏锐。


毯子

以为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毯子一天天健康的长大。直到6月20日。

这天早上毯子突然吐了一滩类似胃液一样的东西,然后也不肯吃东西了,是昨晚的空调着凉了?带出去遛了一圈精神还不错。第二天还是不吃。第三天早上,毯子又吐了一滩胃液样的东西出来,这下子我有点害怕起来,我想可能是胃炎?因为之前我给它做了一些自制狗粮吃,可能消化不良?我赶紧带它去宠物医院。


毯子

那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样子很年轻的宠物医生,简单问了我几句,然后叫一个看上去像助手的人去拿试纸来,说先测一下狗狗的大便。我说没带,医生说不用,他们会取的。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上宠物医院,当时一定像个傻子一样。很快,那位年轻的医生用非常淡定的语气告诉我:你家狗狗得的是细小,要住院。

这话着实让我非常意外!因为养狗四个多月以来,我常常会上网查一些资料。比如哪些品牌的狗粮是纯天然的,如何给狗狗定期驱虫,狗狗会得哪些常见疾病。细小病的可怕我是知道的。怎么会呢?不是注射了疫苗了吗?医生说疫苗也有可能失败。

宠物医生问我:你这狗买来多少钱?我说一千多。他说治疗的钱可能会超过买狗的钱,每天500多元,问我是治疗还是放弃?我当时心里说:蠢货,快把我家狗狗治好就行了,废话这么多。

突然他又轻轻的说了一句:就算治疗,也许过二三天会死掉。我知道他说这话是为了免责,当时我心里非常难受,眼泪瞬间流了下来。我一低头,毯子好像听懂了我和医生的谈话,它眼里居然含着满满的泪水,那样子特别可怜无助。


毯子

我按医生的要求预交了3000元住院费,毯子住院其实就是整天都在输液。第一天又吐又拉,那状况看着有点吓人。宠物医院里晚上是没人值班的,也就是说毯子要整晚被关在笼子里,我决定输液好后接回家,第二天再送过来。医生说那也行,不过一定要禁食禁水。

原本非常活泼健康的毯子,整晚趴在家里一动不动,表情非常沉郁,医生说狗狗鼻子湿湿的才是好的,我摸它的鼻子都是干干的。最可怕的是晚上毯子老是吐,吐出来的东西清理时气味特别难闻,那时候我已不介意这些了,我只是希望它能活下来。

我把医院开的消费明细拿出来看了看,上面开出的葡萄糖氯化钠、水溶性维生素、止吐宁、细小单抗、铁草犬干扰素等等等等。虽然我不是宠物医生,看看这些药物也是靠谱的,为什么还不见好转?医生说扛过三四天,活下来的几率就大了。



毯子

输液第三天,毯子不拉稀了,但是依然吐得厉害。医生告诉我之前的3000元已经用完了,叫我续费。想起来他三天前告诉我治疗费是500多元一天,才三天3000元就没了?无语!到了这个时候,我只要狗狗能救活就善莫大焉,也就不纠结什么费用了。于是我麻溜的又预交了2000元。谁叫我养了它,还养出了感情,我又不能看着它死。

毯子晚上回到家依然吐,吐绿水,那是胆汁吗?连着几个晚上,我也整晚不能入睡,得不断的起来看它。我心里好害怕,怕它真的死去,才六个月大。

网上查了查,说细小完全看狗狗自身的抵抗力,死亡率很高。但是主人的不离不弃可以增加它战胜细小的信心。于是我每天都对毯子说:“毯子,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可怜的毛孩子很快消瘦下去。表情越来越沉郁,不吃不喝一动不动,除了不断的吐,看上去好像时日不多的样子。我心里一直坚信毯子不会死去,所以我要继续坚持给它治疗下去。我甚至想好了,如果真的救不活,我就把它送到乡下找一块山青水秀的地方埋了,以后再也不养狗了。


毯子

也许是因为之前毯子的体质不错,也许是因为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动了上苍,也许医生并不是庸医…总之输液到第五天时,毯子终于不再吐了,精神也好起来,晚上居然开始吃狗粮了!这表示它有饥饿感了,也就是说肠胃功能开始好起来,毯子不会死了!

第六天毯子开始活蹦乱跳,表情又恢复到之前那样萌萌的可爱样子。吃起狗粮来津津有味。因为细小病治疗一定要禁食禁水,只能依靠输液维持生命,一周不到的时间,可怜的毯子已经瘦得可以摸到肋骨了。

第七天到医院配了点回家吃的药,买了健脾养胃的处方狗粮,毯子终于战胜了可怕的细小病,活下来了,果然天随人愿!


毯子

在毯子住院的这六天半的时间里,我在医院里看见两条狗,我特别想说一下这两条命运截然不同的狗狗。。

一条是一只二个月大的二哈,那医生告诉我说是主人带出去遛时被小区里一辆车给撞了,对方赔了些钱。但是狗狗的手术费已过万元了,话说这宠物医院也够黑的。于是主人不要这狗了,钱也不付了,狗狗就一直养在医院里,毯子出院时,那只二哈后腿上的钢支架还没有拆除。

还有一条三个月大的金毛,这狗狗之前得了细小病,在别的地方看好了,没多久又得了犬瘟,来医院十多天了,他的主人还在给金毛治疗着,钱也花了不少。我想金毛的主人可能和我一样,养了几个月,和狗狗有感情了,也不能眼睁睁的看它死去。后来七月份我带狗狗去重新注射八联疫苗时,问那医生那条金毛后来怎样了?他说早恢复健康了。

然后那医生说,看我真心喜欢狗狗,问我愿不愿领养那只二哈。我想了想,一是精力有限照顾俩只狗狗有点力不从心,二是俩只狗在家,我怕家给拆了,还是作罢了。不知那只二哈现在是否已经被好心人收养。

我分享毯子的故事给大家,是想说,养狗真的不能一时冲动,就去领一条回家。狗狗带给你快乐的同时,也会有很多烦人的地方。比如调皮捣乱,乱咬东西;每天都要出去遛弯;生病要人悉心照顾;如果家里没有人,想出门旅行有点麻烦,因为狗狗寄养到宠物店,人家是不会给你去每天遛的,只是关着而已,除非自驾游。最重要的是,要么别养狗狗,养了就不要遗弃它!


毯子

我们在街头巷尾经常可以看到流浪狗,风餐露宿,无家可归。我现在对那些爱狗人士面对病态的虐狗者而做出的一些过激行为,其实我是理解的,只是这条路还很漫长…

很多养狗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在德国,是没有流浪狗的。德国很多店家、公共运输工具都让主人带着爱犬进出,虽然“狗密度”不高,但是70%没有养狗的人也都很喜欢狗,而且收容所的认养率高达90%。德国宠物店不会贩卖宠物,因为他们把宠物当小孩,怎么能接受小孩放在店里卖。所以德国人如果要买宠物,必须向专业繁殖场购买。德国的狗狗是很幸福,但是德国养狗是需要缴纳“狗头税”的。除了警犬、导盲犬等服务犬外。

国情不同,也不能一味苛求。但是最起码不要再发生像山东威海那样,用汽车拖狗致死的恶性事件。不喜欢狗狗没人指责你,不伤害行吗?

2016年7月4日,拖了九年的《动物保护法》在澳门立法会通过,已于今年的9月1日在澳门正式生效!禁止提供、食用猫狗肉,否则将罚款4千到2万元。虐杀动物归属于刑事罪等等。既如此,内地《动物保护法》的来临还有多远?

世界五彩缤纷,它不仅仅只属于人类,动物同样有权力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人之初,性本善!愿每一个毛孩子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文|兰馨瑶

笔随心走 坚持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