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 Code用Python问天地好在

1.下载VS Code

21世纪20年代了,身边的人都在“两小时学会python”,参加“python七天训练营”,马上掌握这门平均使用年龄15岁的语言、月薪百万走上人生巅峰,你却连Hello world都不会?

Pycharm试用期太短?Ubuntu又打不开了?别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了!暗黑风格,整洁界面,插件丰富,VSCode它不香吗?!

下载官网: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正如点亮LED代表你学会了一种板子,正确输出“问天地好在”证明你掌握了一门语言。下面就让我们一分钟掌握这门语言吧(x)

2、安装插件

有了VS Code,我们就可以开始安插件了。快速搜索,一键安装,你值得拥有。

打开软件时会自动提示你安装一些重要插件,如中文语言包,Git等,这里可以直接选择安装Python插件等;错过了的话,新建.py格式文件或者尝试运行也是可以弹出提示窗口的。当然,可以点击左边工具栏的扩展模块按钮或者快捷键Ctrl+Shift+X,进入扩展商店直接搜索Python,下载就可以啦!

香!

此外推荐下载Code Runner,这样右键代码就可以在菜单选择运行了。之后在第3部分可以看到它的存在感。

再悄咪咪推荐一下Remote-SSH插件,用过的都说香。

这三个插件有多香呢,看官方介绍👇

Python

A Visual Studio Code extension with rich support for the Python language (for all actively supported versions of the language: 2.7, >=3.5), including features such as IntelliSense, linting, debugging, code navigation, code formatting, Jupyter notebook support, refactoring, variable explorer, test explorer, snippets, and more!

Code Runner

Run code snippet or code file for multiple languages: C, C++, Java, JavaScript, PHP, Python, Perl, Perl 6, Ruby, Go, Lua, Groovy, PowerShell, BAT/CMD, BASH/SH, F# Script, F# (.NET Core), C# Script, C# (.NET Core), VBScript, TypeScript, CoffeeScript, Scala, Swift, Julia, Crystal, OCaml Script, R, AppleScript, Elixir, Visual Basic .NET, Clojure, Haxe, Objective-C, Rust, Racket, Scheme, AutoHotkey, AutoIt, Kotlin, Dart, Free Pascal, Haskell, Nim, D, Lisp, Kit, V, and custom command

Remote SSH

The Remote - SSH extension lets you use any remote machine with a SSH server as your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This can greatly simplify development and troubleshooting in a wide variety of situations.

No source code needs to be on your local machine to gain these benefits since the extension runs commands and other extensions directly on the remote machine. You can open any folder on the remote machine and work with it just as you would if the folder were on your own machine.

3、Hello World!

在py_test文件夹下新建文件,给它取个好听的名字叫做test1.py。

取名后缀写.py就行,十分方便

接下来编写代码:

>>>ee="Hello World"

>>>print(ee)

右键!Run Code起来!

插件的好处

于是我们成功用新的语言向世界问好。是的,学会python,意味着比同龄人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提升潜力,学会py将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Hello World

红色的是马赛克)

4、三个栗子

1、py的三元表达式

有时候想说Hello有时候想说Hi,又不想这么简单的事情还分情况print……回想C与C++程序设计中的三目运算符,py当然有替代啦!说哈罗,如果ee为负值的话,否则就嗨。
(怎么有种微积分教材/山东人的感觉呢)

>>>ee = 5
>>>print('Hello'if ee < 0 else'Hi')
5非负,输出Hi

2、lambda函数

总是用洋文多没意思,用一串数字打招呼多好啊!可是输出函数值总得起个名字,虽然说喜欢ee吧,还是一件头疼的事情!lambda 函数其实就是匿名函数,仅在定义匿名函数的地方使用这个函数,其他地方用不到,所以就不需要给它取个ee,cs,ee1,ee2,eEe,e_e类似的名字了。

>>>a = [1,2,3,4,5,6,7,8,9]
>>>for item in map(lambda x:x*x, a): print(item, end=', ')
来自智慧生物的信息

3、utf-8编码

如何才能堂堂正正地用汉语问天地好在呢?而不是输出一堆乱码……

点击Ctrl+Shift+P,打开设置Open Settings (JSON),加入代码

>>>"code-runner.executorMap":{}

在花括号内打回车,Map就出来了,编辑一下python行:

>>>"python": "set PYTHONIOENCODING=utf8 && python",

现在我们就可以:

>>>print('问天地好在')
美妙极了

局部放大看到了成功的设置

WOW

以及,

问天地好在!

看懂了就给个赞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Awesome Python [![Awesome](https://cdn.rawgit.com/sindr...
    emily_007阅读 2,106评论 0 3
  • # Python 资源大全中文版 我想很多程序员应该记得 GitHub 上有一个 Awesome - XXX 系列...
    小迈克阅读 2,858评论 1 3
  • 查诺斯认为不要指望时机恰到好处。首先是这本身就很难,至少不可能稳定地反复精准掐到点;其次是时机真的恰到好处时,那也...
    872e0be0182b阅读 276评论 0 0
  • 星期二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中午我骑电动车带她弟弟去接的她。到那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出来,回家在陈庄给姐弟俩炸了点...
    张梓暄妈妈阅读 80评论 0 0
  • 感恩有充足的奶水,可以随时喂小宝,省事又营养!祈愿所有的宝妈都能有充足的奶水喂养小宝宝,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
    A曼均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