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会记得你昨天在朋友圈分享的屎

作为千禧一代的我们见证了互联网的发展,你蹲在厕所里拉个屎的时间都可以同时和一百个陌生人聊天。当下社交软件种类越来越多,但是身边的朋友却越来越少。

现在的社交APP可以匹配和你有共同爱好、三观匹配、八字相合的人,加之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照片,可以说是皇帝翻牌子般的节奏了。

朋友阿森告诉我这些社交软件上的女孩都是其公司后台的数据,程序员把他们喜欢的类型写上,看哪个人的理想型更被认同以此来比拼,要不然怎么搭讪了一句话都不回。

我听了竟然觉得颇有几分道理,可后来我知道阿森虽然嘴上一直在唾弃,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把所有类似的 app 都下了个遍,常在深夜打开刷一刷。

大概,一些人和阿森一样,脑子里总存着点侥幸,期盼着能在这些软件里,找到和自己“对味”的陌生人。

一天我们相约一起玩手机,我看见他在一旁不停的笑嘻嘻。他告诉我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在长长的列表里翻到她,看到她的个人简介里写着「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于是阿森打招呼就问「哈喽,你也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吗?」可对方并不在线,几天后,突然在一个无聊的晚上想起来,重新登录,没想到女孩给他回复了一大段话,他瞬间觉得对方很用心,从电影到音乐,从《重庆森林》到《梦中人》,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变得密切起来。

就这样,他们几乎不间断地聊了三天。可是很快阿森发现,当对方有时候用很深奥的文字来回复时,他不得不装作很有见地的样子。

很快他便腻了,好像约好了似的什么话都没说互相再也没了联系。可能别人找到了另外的伙伴,可能是因为工作太忙,又或许比起这种在云端的交流,他还是更乐意和我聊一聊“小区旁边哪家麻辣烫最好吃”。

总之,他们的聊天记录,很快就结束在某一次我和阿森的晚饭期间了。

新鲜感就是这么一种,会让我们短暂麻醉的东西。

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像阿森一样,密集地聊过一阵子,很快又丧失兴趣的网友。现在想来,那短暂的契合感,就如同夜空中的烟花一样,绽放之后又回归寂静。

几个月前去了参加了高中班长的婚礼,很久没见面了,去之前在脑海里导演了千百遍打招呼的场景,同学见面了会不会尴尬啊,冷场了该怎么办啊,他们都有没有变化啊......

可真正到了很简单,一点都不复杂。大家很自然的见面,很自然的聊天,就像几年前坐在教室里的那个夏天,大家都没有变,还是互相调侃,就像等到下课还得一起去小卖部买飞旺,看旁边篮球场的人打球。

我们每个人进入学校,都不知道自己的同学、室友、同桌会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大多和我们的性格不同,也许喜欢的事物也不一样,可就是这样不对自己「口味」,没有经过千挑万选而结交的朋友,却能发展到这样好的地步。

比起在虚拟的 app 上相遇,和那种不切实际的对味,现实里的交流真的会更加充满细节,而细节永远不会让人感到厌烦,也更难得。

但还是要充满希望吧,毕竟人海茫茫,遍地都可能是 soulmate。

他们躲在 app 里,藏在厨房后面,站在音乐会现场,或者其他不知名的地方。

或许还在等着一个不经意,然后跳出来给你们一个生活的轻击,请期待着。

当下实验室

我是吴狗

【愿我能让您的生活有些不一样】

关注我,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