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不好惹

 从前总是深爱周边的一切人事物,尤其对动物和植物感到万分疼惜,这种疼惜之情看起来其实是过于幼稚和无端的。母亲总是对我优柔寡断处处留情的性格表示鄙视,她总是告诫我,“有的生物不值得你对它们好,你的情感也自然不会被它们感受到。”这应该就是物理上所说的无用功吧。可是,我一直偏执地相信,只要爱着身边的一切,自然也会获得爱的回音。那是当年天真无邪的自己给自己的念想罢了,事实证明,绝非这么简单。

今天整个学校都停水了,没有水的校园简直像是干涸的池塘,我们这些生存在池塘中的生物们渴望水的滋润,等了一整天,还是迟迟盼不到温暖可人的水。于是,我就拿着桶子去楼层侧面的紧急接水点,想要碰碰运气,没准就接到水了。连跑了三四个楼层,最终还是无疾而终,依旧没有水源。叹着气,觉得运气真差,满心不爽。然后转身准备打道回府,突然听见猫咪的叫声,那声音听起来特别清脆,我越听越觉得这是一只急于求助的猫咪。兴许它是饿了,又或者它是和小伙伴失散了。我放下水桶,细细打量它,它有着黄白相间的顺毛,看起来脾气很好,不时发出喵喵的声音,在原地徘徊不进。我呼唤它,“咪咪”、“咪咪”、“咪咪”······猫咪似乎是听到了我的呼唤,缓缓朝我走来,看样子,这是一只极其温顺可爱的猫咪吧。我萌生了摸摸它的念头,于是轻轻抚摸它头顶的顺毛,它看上去很乖巧,我胆子也是挺肥。其实,我向来爱抚摸小动物,尤其喜欢猫啊狗啊的,朋友们对于我爱抚摸陌生的小动物的行为表示强烈反对。也许是觉得太脏,或者是怕受伤吧,但我就是个不听人劝解的任性姑娘,还是忍不住给予小动物们温柔的抚摸。正在我抚摸它的头时,它突然尖叫一声,用锋利的牙齿咬了我的大拇指一口,还不忘用尖锐的爪子抓了我的手臂一把。我看着手上的红色伤痕,真的是感觉非常生气。

原来,不是每一种动物都可以给予它们爱的抚摸的。

原来,并不是只要你示好就会获得对方的认可和喜爱。

上学期拍微电影,进入了一个不是很喜欢的小组,于是拼了命的想要融入那个我觉得我难以融入的圈子。他们的确是非常有才华,但是也的确和我本人的性格不大符合,我做了自己所有能做的事情,只为融入,最终还是不被认可。

曾经对一个姑娘很好,觉得我们身上有着相似之处,我疼惜她,即是疼惜我自己。最终,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刻被她遗忘,也终于明白,三观不同是无法继续做朋友的。

有的朋友会在表面上跟你保持着关爱有加的好朋友关系,而在背地里发出闲言碎语的声音,这些人,通通是不值得你去为他们付出的。

暑假的时候我失去了一只狗,我非常爱它,因为它曾经让我感到不那么孤单和悲伤。

上学期养的芦荟快要枯死了,我重新买了泥土回来,把它重新栽好,这样精心呵护,因为我知道它会为我带来一抹清新的绿色,于是,我爱它。

如今,抚摸着自己手臂上新鲜的爪印,只能对自己嘲弄一番。

野猫啊野猫,你也是真的不好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