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专栏之蕾姐姐推荐

2016年5月,罗辑思维的APP【得到】开付费专栏,开栏就订了《李翔商业内参》《雪枫音乐会》。到今天(20170326),专栏一共开了20个,除了罗振宇自己的,其他都是199元。20个专栏也想说说我的评价和学习心得,推荐给大家,让我们共同成长~~

20个得到专栏

我订了7个,还有李笑来《通过财富自由之路》、和菜头《槽边往事》、万维钢《精英日课》、熊太行《关系攻略》。
随着专栏增加,朋友们也陆续订阅,就组了个朋友群,互相发感兴趣的专栏,陆续有刘润《五分钟商学院》、吴伯凡《伯凡日知录》、古典《超级个体》、吴军《硅谷来信》、《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
后来,加入了一个专门分享的群,20人,一人分享一个,基本上把20个专栏都能听全了。经常分享,每个专栏从最初可分享5人可以增加到40人。
至于是否应该这样分享,我认为有分享功能就可以分享,分享给不感兴趣的人,不如分享给同道之人。而且,被分享觉得好再去订阅更是有的。

为什么要付费订:付费=占便宜

先说一句为什么要订付费专栏,这些开付费专栏的老师也有自己的公众号,甚至有些文章还会两边都放。如果这样,我为什么要看付费版的:

  • 有专栏老师进行互动
  • 留言精彩程度不逊于专栏
    (这是最重要的,在公众号里,我们很少看到高质量的留言,在付费专栏里,一篇专栏可能只要学习8分钟,而读留言要20分钟。付费筛选了用户,用户推动了专栏。)
  • 自己订的专栏可以写留言,分享版不能留言
    (写留言也很重要,这是一个你思考的过程。李笑来专栏里提到要成为前2%的人,大家觉得很难,分析一下,只要坚持留言你就是前5%的人,李笑来专栏的留言真的都是超级长篇)

专栏分析:需要决定价值

  • 蕾姐姐:职场人,零售行业、国企、中年、未婚无娃
  • 关注点:经济类、个人成长类
  • 按道法术,还有“美”来简单分类
  • 20个专栏分为按1-5分推荐

专栏TOP10

蕾姐姐TOP10专栏

五星:值得借钱订

李笑来《通过财富自由之路》人都有至少一次机会

不是讲理财但是有理财。是讲概念的,基本概念,都是你肯定知道的基本概念。比如钱和时间谁更值钱?卖时间值不值钱?能拿钱买时间值不值?时间是你的嘛,你能管时间还是能管自己怎么用时间?时间不是你的,那什么是你的?注意力为什么更值钱?就是这样带着你、逼着你去思考,练习怎么思考。

熊太行《关系攻略》残酷社会生存法则

人活天地间,各种关系哪里舍得了,那就好好攻略下吧。读着非常有超,熊老师的关系攻略学了也不可能成为人见人爱,但是可以少入坑,这就足够了。

四星:最少订一半

吴伯凡《伯凡日知录》自我迭代者的学习小组

伯凡老师是我眼中的哲学家、社会学家、经济学专家…学过哲学的人思想维度就是不一样,作为社会学家又很接地气,还当做《21世纪商业评论》主篇,也紧跟时代,听伯凡老师的专栏,才知道什么是“融会贯通。高度深度宽度都不在一个层面上,总觉得伯凡老师和我们聊天就是降维,随随便便就被秒了,真的每篇都值得记笔记认真听。

薛兆丰《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只给你地道的经济学思维

非常喜欢的一位老师,之前听过薛者混沌的讲座。刚开专栏不到20篇,对经济学阐述的非常深入,薛教授说这个专栏是可以用碎片时间,但学习的是系统理论,而且很前沿。从过的成本、沉没成本、寻租等来看,值得好好记笔记认真学。

刘雪枫《雪枫音乐会 》带你听懂260首古典音乐

雪枫音乐会非常喜欢!不用担心懂不懂,我们又不是要考试,我也没指望能达到听几个音符就知道是哪部歌剧的程度。听老师介绍一下音乐、人物的背景,听老师选取的最棒的录音版本,既可以认真听、反复听,也可以当背景声音听,太值了。

吴军《硅谷来信》每日深谈,像时代领航者一样思考

越听越觉得吴军老师是个了不起的人,超级自律,干啥是啥,真有这种处处都是高手的人啊。学霸、科学家、出过好几本书,偏偏生活还这么有格调,听吴军老师谈红酒、歌剧、赏樱、咖啡都令人向往。把吴军老师当偶像,我也要照着写一些旅游、生活的随想。

万维钢《精英日课》帮你和全球精英大脑同步

专栏介绍说,万老师把英文世界的精英思想同步带给你。可以理解为讲书的,但是是有选的,是经过强调理性思维的万老师的选择,自然也会有万老师的理解在里面。这时想和樊登速读做个小比较,首先我非常钦佩樊登老师能读辣么多书。只是个人感受,樊登老师是所谓文科思维更突出一些,定位速读,求量不求精,从选择上有落差,在解读方式上,万老师会更系统,先比较详细有条理的把主要观点描述出来,然后加自己的点评。樊登这边压缩的太多了,点评也有偏颇。

卓克《卓老板聊科技 》给想抓住未来机会的聪明人

科普达人,科普真的不容易。按推荐说,订了卓老板:建常识、正三观。也是认知提升的专栏,学习科学思维方式。一般的科学大家都直接授受了,一说到中医,各种意见啊~~之前有个朋友做电子血压计的,他告诉我通过”双盲测试““,电子血压计比人工捏个球的准确率更高,这都打得热窑似的,何况中医这个体系呢。所以这个专栏太有必要了。春节的时候卓老板出了2个音频,一个是教孩子怎么说服爸妈远离谣言侵害,一个是直接教老人。听了之后看了看我妈手机,那公众号关注的都是雷啊!

刘润《5分钟商学院》帮你当好自己的CEO

有内涵、有案例、有图片、有音频,凝聚在5分钟里面。我也开发过培训课件,做成40分钟的容易,5分钟还有图形化的抽象思考,这才是大师。商学院也商业,也讲”一个人就是一家公司“,每个人都需要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自己,人人也都是自己的产品经理。所以,即使你觉得自己和商业无关,也应该学学商学院。

古典《超级个体》提升你的职场竞争力

个人成长、职业竞争力。后来又成为了古典老师橙子学院的会员,参加了那边的一些训练营。这边专栏也以策略为主,帮你分析优势,提升竞争力。每天三件事、幸福训练营,是这边专栏里介绍过的,这个专栏是需要行动来实践的。

专栏TOP11-20

得到专栏11-20

三星:组队一起学

郝广才《郝广才*今天》真故事滋养好作文

每一天,这一天发生过的事情。台湾腔,听上去软啪啪,有些对事物的看法和我们不太一样,了解一下每天发生过的事,非常有意思,也是弘扬真善美。

王煜全《前哨*王煜全》你的全球科技创新侦察兵

万维钢介绍的书,王煜全介绍的是产品,从理念到科技产品,即使是概念品都有一个时间过程了。这个听一听还有很有意思的,比如原来无人汽车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了~

罗振宇《罗辑思维》死磕自己 愉悦大家

罗振宇的思想录,关注社会问题,他自然应该是有所有专栏,也会有被谁的观点引发的思考,可以对比自己最近所学

李翔《李翔商业内参》 你的私家商业知识秘书

最早订的,咨讯类,这个像是报纸而不是书。李翔也会有点评。一开始大爱,现在觉得不够深,就象听【得到】里免费一段段小音频,也可能选的内容恰好自己也听了学了。这个专栏引用大咖说的话比较多,简单介绍一下当时的背景,如果自己感兴趣再深入了解吧,本来也就是商业内参。

老浦《老浦识字》每个字都让你恍然大悟

这个内容还是比较详细的,再加上声频和老浦自己写的字,每次都听听。

二星:先听听再说

和菜头《槽边往事》请我相信,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和菜头非常有个性,介绍的都是更好生活方式,讲得也是更好的自己 。菜头老师是战斗机啊,文章和评论中各种怼。现在时间有限,即使是付费的,也都好久才打开一次了。当然不付费的,微信里的罗辑每天1分钟音频都不打开了……我买过菜头推荐的松茸,好吃!!也看过菜头推荐的电影,忧伤的没看,小确幸的看了……

樊登《樊登速读》更少时间 更多干货

前面万维钢里说到了,我也参加了樊登读书会会员。罗辑前一段出了一套王阳明,去年抽空就读读《王阳明大传》断断续续读了一年。樊老师讲的是罗辑的那套《王阳明心法》,讲的时候加上了很多关于佛教的解读,当然这和樊老师在佛学上研究更深入有关,但是这个解读我觉得有些偏颇,由此也产生了些成见。这边介绍书还是可以看看的,毕竟现在书出这么多,有些听了就不可以筛选掉了,但是就怕把优秀的解读平庸了……

何帆《何帆大局观》有超有温度的经济学课

没什么印象,好像有讲过房子、外汇、黄金,经济学理论,感觉是自己没有好好学。

王烁《王烁大学问 》带你共读美国名校

也没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可能不是每天都有的原因吧,也应该好好再学学。

Dr.魏《Dr.魏人家庭教育宝典 》让你的孩子享受最新脑科学研究成果

新专栏,还没怎么听过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随便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五,晚八点,吴军老师,为得到用户直播。 可能有一些新用户,我这里稍微给大家,介绍下吴军老师和《吴军·硅谷来信》...
    谢涵涵阅读 440评论 0 1
  • 前言 1.本文共4054字,分为五部分,主要讲的是我订阅专栏的过程以及我用“得到”的原因。 2.我一直想写篇文章,...
    筱历阅读 1,775评论 0 0
  • 现在得到APP的专栏已经发展到16个(不含罗胖自己的),按照每篇花费时间15分钟计算,全部阅读或者听完至少需要4个...
    在旅途的车阅读 2,789评论 8 9
  • 我不轻易或者说很难喜欢上什么。但我很容易爱上一个咖啡馆,搬到Mountain View不久,我已爱上了这个距离我家...
    Why_NANA阅读 378评论 0 0
  • 也许宠物在人的眼中,不过是阿猫阿狗,但是在宠物的眼里,你就是它的全世界 ――题记 我叫...
    小鱼曦宝阅读 5,47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