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

这篇故事,没有任何的寓意,只是我昨夜做的一个梦而已。

你们知道,梦里通常是没有逻辑的,这一刻你在海边和沙滩美女嬉戏,下一秒却又站在办公室的门口,毫无逻辑可言。

虽然我也做过许许多多荒诞不经的,或是曲折离奇的梦。

但从未有昨晚那样逻辑思维,感知,全都无比真实却又荒诞可怕的梦。


这个梦里,我依旧是个学生,待在教室里安静如鸡的等着下课。

教室有些奇怪,黑板的那面墙,多了一扇门,一扇原本不属于这间教室的门。

下课了,秋山拉着我想去那扇门里看一看。

我有些惶恐,虽然是梦里,但我对未知的领域依然是感到不安的,这扇原本不属于这里的门,里面藏着我不知道的恐怖。

但秋山的力气大的出奇,她死死拽住我的手,说之前她就进去过了,只是我今天才注意到这扇门罢了。

我拗不过她,只好踉踉跄跄被她拖进那扇门里。

暗红色的地毯,铺满一格一格向下的宽台阶上。台阶的两边,皆是对称的沙发,沙发间隔着一张玻璃桌,台阶的尽头,是一个舞台,拉着同样暗红色的幕布,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气氛昏暗,像是一间电影院。

秋山拉着我,随意走向其中一间雅座,我面朝着幕布和她对面坐着。

一位服务员模样的性感姑娘骤然出现,秋山朝她熟套的打着招呼,性感女性端给我一杯茶,几乎贴着我的耳边说,你先尝尝看。

我轻轻地抿了一口,温热的、甜丝丝的,很好喝。

我又喝了一大口,甜味中透着茶香,我像渴极了的水牛一般,咕咚咕咚喝光了。

秋山偷笑着说你别急,一会儿还有好东西。

我问,这是什么茶。

秋山说,这是这里特制的茶叶,不仅可以喝,还能卷起来当烟抽,还能掺进食物里,味道都很棒。

说完我环顾四周,竟然看到很多熟人,有以前的同学、同事,还有很多朋友。皆坐于此。

他们大多抽着卷烟,云雾缭绕,像是晚清时的大烟馆。面前放着甜点茶水。每个人双眼有些迷离,却又目不转睛的盯着台阶下的幕布聚精会神的看着,我顺着他们的目光向下看去,依旧是昏暗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我问秋山,他们在看什么呢。

秋山说,他们在看戏呢。

我说,为什么我看不到,幕布不是还拉着么。

秋山眯眼笑着说,“你还没到时候。”

还没到时候,什么意思?

这样想着的时候,秋山递过一根卷好的茶烟,“你试试这个。”

我接过手里,烟卷前端忽然自动燃起猩红的火星,我深深吸了一口。

烟圈从我的鼻腔里慢慢涌出,絮絮冉冉的上升到漆黑一团的天花板上,又渐渐消散。和平日里抽惯的牌子并没什么区别。

我夹起烟卷对秋山说,“没什么特别啊。”

秋山依旧眯着眼笑着,月牙儿一般的眼睛仿佛看透了一切,“你抽出来什么味道?”

“云烟的味道啊。”

“这个烟呢,抽出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是他最习惯的味道,很可惜,你那个牌子的香烟抽太久了,接受不了其他味道。”

“你的是什么味道。”我指着秋山手里同样自动燃起的卷烟问到。

“我是柠檬加仓鳊鱼。”

“这是什么怪味道。”

“反正我喜欢就是了。”

说话间,我看到秋山背后的幕布慢慢拉开,透出亮眼的猩红色,一名花旦站在舞台中间,咿咿呀呀地唱着京剧。

“京剧?这还真是复古啊。”

秋山回过头看了一眼,“我这里播的是话剧,葛朗台。”

“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

“是的,随机看到。”

“这怎么可能。”

秋山又笑了,“这就是这里的魅力啊,每个人吸收了一定量的茶叶就会看到不同的东西,吃的,喝的,抽的烟,也都是不一样的。”

“也就是幻觉咯?”我手里来回攆着皱巴巴的茶叶烟卷。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走的时候你不需要付钱,相反,这里的服务员还会给你一笔钱。”

“还会给我钱?”

“没错,你点了多少东西,本身该付多少,他们就会给你多少。”

“那我要一口气点了非常多非常贵的东西呢?”

“他们也会给你。”

“那他们靠什么赚钱?”

秋山耸了耸肩膀,“管他呢,我们开心了就好。”

秋山说完掏出手机,“你坐过来点,我们拍个照。”

“我不喜欢拍照。”

“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问来问去的还讨厌这讨厌那个,你过来就是。”秋山有些生气。

“好吧。”我叹了口气,坐了过去。

秋山摆了几个pose,我忽然想到,我们看到的场景不一样,如果手机拍下来会如何呢。

于是我掏出手机,拿台下花旦作为背景,也拍了几张。

“你拍的的给我看看。”我对秋山说。

秋山笑着翻过手机,背景果然是棕色的舞台,正演着话剧。

“你的呢。”秋山说。

我掏出虚化的花旦递给她看,秋山笑嘻嘻地端详了半天,“还挺好看,你多拍几张清楚的。”

于是我反趴在沙发上,对着台下的花旦连拍了好几张。

我们又闲聊了几句,忽然铃声响起了,秋山急忙站起来。

“哎呀,要上课了,我们快点回去吧。”

当我从那扇门里再次回到教室后,我看到先前看到的好多熟人都陆陆续续跟着进了课堂。

老林坐在我的左边,我注意到他的眼角有些发红。

“你拿了多少钱?”老林笑嘻嘻地问我。

这时我才想起临走前,那位性感的大姐姐朝我手里递过了几张钞票,随手塞进口袋里。

被老林一提醒,我急忙掏出来。

白纸?

我手里攥着的分明是几张白纸,可我依稀记得接过手里的时候是几张清晰的钞票。

我递给老林看,老林却说,“这么少啊,你得多点些东西。”

然后摊开手心,让我看他刚刚的收入。

虽然是在梦里,但我清晰的感受到全身毛孔一根根的炸起。

这哪里是钱,老林的手里明明是一堆冥币啊。

老林却浑然不知,依旧笑嘻嘻的数着钱,我看到他的眼角更红了。

我头皮发麻,急忙掏出手机。

手机屏幕却一片漆黑,按什么也没反应。

“怎么回事。”我有些急躁的胡乱按着。

猛然间,手机画面出现了一张我自己的照片,除了我以外,漆黑一片。

我才骤然想起,手机不是坏了,而是之前拍的那个舞台那个花旦,现在却全都消失不见,之所以手机会一片漆黑,是因为我之前拍的照片,除了自己外,其他东西全都消失了。

我不顾老师站在讲台上,猛然起身走到秋山的桌前。

“怎么了?”秋山抬起头双眼迷离的笑嘻嘻看着我。

“把你手机给我。”

秋山递过来,我快速的翻阅着。

漆黑的,

漆黑的,

漆黑的,

漆黑的,

漆黑的,

漆黑的,

漆黑的,

我的照片。

..........

我的寒毛越来越炸。

那张有我的照片,我被照进屏幕的左边。

这个动作,这个表情,我分明记得,是和秋山合照的。

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抬头望去,教室里所有的人,全都眼角泛红,笑嘻嘻的望着我。

我慢慢走到讲台前,背过身去,颤抖地掏出自己的手机,举过头顶,对着整间教室。

咔嚓。

我慢慢朝着手机里看去。

果然,除了我以外,漆黑一片。

我出离愤怒了。

发狂一般的踢开那扇门,依然是暗红色的地毯,幕布上的花旦还在咿咿呀呀的唱着。

我找到那位性感的服务员。

“你们到底想做什么。”我发出近似嘶吼的声音。

“让你们永远活在幻觉里。”服务员笑嘻嘻的看着我。

“你们是人是鬼。”我声色俱厉。

“哈哈哈哈哈,你都要死了还问什么。”她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暗红色的空间里。

“那茶叶到底是什么东西。”

“毒品。你们试了一次就再也摆脱不掉了。”

“我也上瘾了?”

“是的,但我没想到你能自主的意识到。”她依旧性感撩人的微笑看着我,一动不动。

随后,所有的客人纷纷站起,朝我围拢过来。

他们个个眼角泛红,笑嘻嘻的朝我伸出手。

“啊!”我猛然坐起。自己依旧坐在教室里。

不对,还在梦里,我没醒过来。我对自己说着。(这是整个梦里我觉得最神奇的地方,居然自己惊醒在梦里还能意识到是梦)

老林依旧坐在我的左边,眼角泛红。

“老林,你听我说,那地方不能去了。”我诚恳的说道。

“为什么啊。”老林笑眯眯的看着我。

我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全都说了一遍,这时秋山也坐过来,两人眼角泛红仔细的听着。

“知道了么,千万别再去了。上了瘾就救不回来了。”

两人频频点头。

“一会儿我请你吃饭吧。”秋山说。

“别,你他妈可别再请我了。”我连连摆手。

“不是,我请你去外面吃饭,那扇门再也不进了。”

“好,那行。”

我和秋山走出学校,随意找了间饭馆坐下。

依然暗红色的设成。

“我说,你就非得带我来这种布置的店么。”我问秋山。

此时秋山的眼角已经不红了,她微微一笑,“要不你试试这个茶,肯定不是之前那个了。”

我犹豫了很久,又觉得自己太疑神疑鬼了。

于是端起茶杯。

妈的,甜味夹杂着茶香。

我吓得赶紧丢下杯子,抬头望去,老林不知何时也坐过来了,他和秋山整个眼睛都是深深的猩红色。

“你们不是答应我不再去了吗?”

“你以为只有那家店有毒品吗。”他们笑嘻嘻的看着我。

我发疯似的逃出饭店,漫无目的逃离在街道上。

路过的公交车里,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全都眼角泛红。

我口渴到不行,可是我不敢喝任何水。

我走进一间超市,买了一罐可乐。

(这个应该没问题了吧。)我内心踟蹰的想着。

可付钱时,收银员抬起的红色眼睛却让我再次逃出去。

我失落地坐在家附近的河道边。

河里的水,应该没问题了吧。

我掬起一汪水,喝下。

啊,普通水的味道。

我开心极了,大口大口地趴在岸边不顾不停吸进嘴里的杂草和浮游,痛快淋漓的喝着。

有些浑浊的河水在我的搅动下不停泛起涟漪。

咦?

我有些傻眼。

因为,河水里,我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倒影。

我有些慌乱,再次爬起身来。

我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

对准自己,

按下了快门。

果然,

漆黑一片。

醒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拿起床头的手机对准自己。

还好,

我回来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张自拍的前面,有一堆黑漆漆不知道拍了什么的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