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Once Were Tide

We Once Were Tide

   我们曾是潮水

C01.

接近夏日,蛰伏在树影里是蠢蠢欲动的蝉,一声一声嘶哑血腥,却始终不知疲倦耗费心力直至终结死亡。空气里浮动的热意让她怠懒得连手臂都抬不起来,更不用说一丝一毫吃东西的胃口。刚刚考完数学,只感觉头脑在这初夏午后的暑气里蒸烤,一切都模糊不清。

林向之慢慢弯下身,从桌面下的隔板里把课本一本本抽出,抱在怀里排列整齐,不知不觉的就又绞着手指眼神虚空涣散起来。

空教室很安静,只剩热风鼓动常年肮脏的长窗帘的声响。风势渐大,桌面上的白纸纷纷吹落飞扬。

而她浑然不觉。

直到头顶的笑声再也憋不住的泄漏出来。

林向之头昏脑涨,反应出奇的慢,视线朦朦胧胧的,不很真切,只隐约看见一个人影随便地坐在窗口边沿,纤细的手推着窗帘一荡一荡画出轻灵弧线,每次都调皮而准确的恰好越过林向之的头顶,脸上的笑容明晃晃的像身后的万丈日光一样灼人。

林向之不确定是否听见了她的声音,但她想,大概是听见了吧。在巨大的风声和聒噪的蝉鸣里,那一句差点湮没,也本该被湮没的话。

“傻瓜。”她说。

*

苏宓几乎从来没有安安分分完整地听完一节物理或是化学课过,原先她会趴伏在课桌上有气无力的与睡意和解,但是后来她发现,骚扰林向之似乎更加有趣。

她当然不觉得这些堪比安眠药的课时对于林向之也是无足轻重,相反的,她最知道林向之的认真努力。不过就是这样的林向之,却不曾拒绝过自己上课递的每一张纸条每一句没有意义的闲话,这让她觉得有点得意,看吧,你给我的特权像个小孩子一般的恣意妄为。

她还是喜欢重提旧梗,嘲笑那个午后反射弧长得离谱的林向之,但这时候的林向之总是没什么表情,拿不咸不淡的眼神扫苏宓一眼。于是苏宓上翘的都快要飞上天的嘴角又只能默默放下。

说实话,她还是比较喜欢那个迷迷瞪瞪的林向之。

她只好没话找话,翻找出些韩国的日本的零食糖果来凑近了冲林向之嬉皮笑脸的:“吃、吗。”

林向之毫不犹豫的妥协屈服。

然后苏宓就又开心起来。她刚想说什么,一只胳膊就飞过来圈上了林向之,尾音上扬带点撒娇意味:“厕所去不去?”

苏宓把话吞了回去。哦。是颜彩啊。

她看着身边一下子空了的座位可惜的想,棉花糖还没吃完呢。

气温炙烤,雪白可爱的一团云朵顷刻间融化成黏腻的糖水叫人生厌。

**

林向之用笔撑着下巴,眼睛盯着稿纸上密密麻麻的演算,一边听颜彩絮絮的念叨,不时应和一句“嗯”“啊”“是这样啊”。颜彩不满的嘟起嘴,声调像惯常一样甜的发腻:“你有没有听我讲啊?”

林向之抬头看了她一眼。“你说了什么?”

“我说,你觉不觉得陈列喜欢唐柠?”

林向之笔尖一顿。“你为什么这样想?”

“他昨天跟唐柠讲题目,眉开眼笑的,表情跟哈巴狗一样。”即使是抱怨都擦不掉的台湾腔。

“你上星期还怀疑他喜欢元梓玥。”林向之又低头计算起来,声线平稳不见起伏。“你是不是捕风捉影啊。”

“哪有。”颜彩把头靠在林向之课桌上,像只可怜的宠物。“他看唐柠的眼神简直不能更明显了啊。”

“那你想怎么办,跟他直接摊牌吗。”

颜彩刚想说点什么,苏宓的大嗓门就冷不丁在身后炸响:“颜彩你快点别占着我的位子!”

颜彩撇撇嘴,起身回到自己座位。

“你们刚才在说啥?”苏宓好奇的问林向之。林向之笑笑:“说了你也不懂。”

“切。不说就不说呗。”苏宓冷哼一声。

“生气啦?”

“嗯。”

“苏宓最聪明。”

“。。。”

“苏宓最可爱。”

“。。。”

“我最喜欢苏宓了。”

“咱能要点脸吗。”

“不生气了?”

“我不想和你说话。”

“那晚上想吃什么?”

苏宓忍耐了很久很久,终于憋不住破功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凉皮。”

林向之装作没听清:“什、么?”

苏宓暴走冲她一声吼:“老子要吃凉皮!加很多香菜黄瓜海带那种!”

苏宓恨死林向之此刻洋洋得意的胜利者丑恶嘴脸,可是嘴角却偷偷翘起来,怎么都压不住。

那时候什么都显得圆满美好。以至于无论是苏宓或者林向之在许久以后回忆起来,都觉得无比恍惚。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一辆自行车,一份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成功了,挥洒了几个白天昼夜的汗水,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当然了不是自学而成...
    ff43bd4a7a06阅读 180评论 5 1
  • 我们转过身, 看崖底, 风声鹤唳。 仿佛在起初, 你的蛰伏, 迁就了我的想象, 漫山遍野。 到如今, 连爱情都知道...
    惟西风恨阅读 183评论 0 3
  • 每逢假日就想吃,吃完马上产生深深的罪恶感,分分钟打嘴巴 让你锻炼又闲累、没时间!叫瘦偷偷传授你【10分钟高效燃脂动...
    健身叫瘦阅读 492评论 2 5
  • 沉浸在厨房的慌乱中无法自拔 还有三条鱼,让我洗的“干干净净”,不带一丝血迹,好腥(✪✪)
    我生命中的下一个七年阅读 318评论 0 0
  • 以来我都未曾写过心灵鸡汤类的文章,因是担心那不痛不痒的文字无法绘尽走在人生低谷下的苦楚。 字里行间的道理总是显而易...
    乐阅读书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