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明悟性之明暗之争1

文/小秋SAKIYA

梦里相遇不若年少轻狂,
游戏你我可忘人间相救?
懊览天下当知你我相知,
门当户对快让我来相陪。
—— 匿名

接龙客栈

”什么狗屁的东西,还你我相知?虽然我迷糊,但是我从来没和人结过什么梁子啊,谁一大清早的放一首破诗给我,酸不拉几的。“ 嘟囔中,小秋已经走远了,她没看到的是,在她走后一个人影悄悄的离开,那个人,略带得意。

猫猫恰巧经过,小秋这个糊涂蛋不是远行了吗?在这嘟嘟囔囔的做什么呢?只见猫猫一个奔跑助跑跳跃,就扑到了小秋怀里。
“咳咳~~~小秋你身上什么味儿啊?”
“什么什么味儿?小秋我可是早上刚刚沐浴结束,你别污蔑我。起开起开,不知道授受不亲吗,表惹我,今早晨我不知道被谁摆了一道,心情极其不爽着呢。”

打闹中,娟帕随风而飘,谁知道那个人在何处呢?

无戒远远的看着,修行到一半便出关了,此时正在花园吃着点心等着小秋。她知道小秋远行之后必会来看她的,也许这就是佛门中人的厉害之处吧。算来,小秋最近也有一劫,帮帮她也好。

“无戒姐姐我来了
“无戒姐姐,我也来了~”
“猫猫,你不学我会怎样?”
“来,你们坐下,你们可知道现今是什么日子吗?”
“ 小秋不知,但是我知道九星耀月快开始了,月嗜星魂,这些日子恐怕又得有什么问题了吧?”
“ 嗯。猫猫, 你陪小秋去一趟澳门,23世纪的澳门, 我恐这些日子有什么问题,你们去探查一番。若路上有什么不测,传音给我便是。另外,你们去寻一本记录佛教历史的卷宗回来。”

无戒姐姐果然心系佛家啊,虽然过了了那么多年,但是仍然如此这般,着实让我敬佩,只是我不理这些很多年了,这,无戒姐姐让我去做这个事倒是也可。还好猫猫在身边,只是,猫猫去哪里了?

此时,猫猫在哪里呢?正在焦急的叫喊着小秋。按说猫猫的法力是可以破除一切迷障的,只是,这次是怎么了?只见,小秋静静的漂浮在半空中,紫衣淡淡的飘动,眼睛微闭,神态安详但是又纠结在一起,让一整张脸看起来扭曲又好看。好似中了什么迷魂阵的肆骨药剂一般。猫猫很郁闷啊,这刚离开了客栈,便出现这种情况,刚刚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啊,怎么就这个样子了呢?难懂是......对,那个帕子。
我跳,我跳,我跳......该死的帕子,看我不把你抓住撕成碎片的。
不待猫猫抓住帕子,帕子便已经变成了一只蝴蝶隐入小秋的体内,上面还清晰可见这“相知相见,这几个脆生生的楷体字。

这回完蛋了,这个蝴蝶进入了小秋的体内。二姐交代的事儿我们还没完成小秋就这个样子了。只有她能带我去23世纪啊,再者,小秋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奇怪,那个早上在小秋身上闻到的味道怎么越来越大了。

猫猫照看着小秋,先不表,单看小秋现在的情形。

只见她脚踏两青云,正欲离去,看见了一袭清淡如水的背影,这人单单看着有那么一丝圆润温和,再一看好似画中走出的谪仙,只是,这个影子很淡很淡。淡的快要看不见看不清。我要不要相邀他去澳门?这个人,好熟悉的感觉啊。眼看着脚下的八卦阵法快要消失,小秋挂不得留念此地,堪堪的远遁了。

澳门葡京赌场

赌场内,小秋隐身出现,看着这世间的人儿,又有些记忆涌现出来,弱弱的敲打着小秋的灵台。

“老大,就是这个人,她,她,她,她把赌场给包了,还说要给拆了做佛道院。”
这是什么世道,赌场不赌钱改赌人了?
“我们作为世界的名流赌场,接待各国友人,你就是这么办事儿的?” 二当家 Mr.zhang说。Mr.zhang自诩是一个上界名人,但是私底下对待身边人却是从不留情,人称笑霸王。
“ 请那个姑娘进来,我找她吃杯茶。”

23世纪的澳门,葡京赌场是一个受到非常重视的场所。这里,反倒成了正义的汇聚地,这跟赌场老大的行事风格是脱不了关系的。赌场老大是正三顺,人在江湖,以儒赌著称。暗里,他还是一个修道者,还差两步就要步入三重天境地了,这个事情小秋是了如指掌的,心知这个正三顺也是一个大义之人,对那个姑娘该怎么处理呢?

欲知后事,请看下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