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英雄总是难过美人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五指山下

继马蓉成名之后,如今又有一个叫翟欣欣的女子臭名昭著,并且长江后浪推前浪,赶上了前辈。真是青胜于蓝,一个更比一个浪!

一个天才的程序员最后毁于一名交际花之手,这样的悲剧故事让人心生同情,却也让人唏嘘不已。

对于造成这样结局的原因。有人认为是程序员是这个世界上最单纯的物种,他们只会与机器打交道,不晓得世界的残酷,更加不懂得人心的险恶。

也有人会认为女主是蛇蝎美人,貌美腹黑,赤裸裸的拜金高段位女魔头,吃人不吐骨头,尤其擅长摄人心魄,迷得你乖乖就服。一旦你有所醒悟,想要挣脱,她便摧毁你的意志力,在精神上给你造成源源不断的痛苦,让你生不如死。最后的你,受尽折磨,只能飞升。

所以,网友说翟欣欣像马蓉,而且更胜一筹。

他们忘了一点:是什么样的人不重要,动机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的历史,从古自今都说明一点:好人与坏人是很难区分的。有时很多高尚的出发点,却以卑劣的方式进行着。有时很多肮脏的事情,却喊着光荣的口号。

但有史以来,不管男主是谁,是好人还是坏人,女主是魔鬼还是天使,只要美人计一出,中计的人结局都很悲惨。

如果你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范蠡与西施傲游西湖,然后两人一起慢慢地变老。老到哪也去不了,却依然十指紧扣。

我能想到最悲惨的事就是吴王被西施误国,然后身首异处。

美人计是很可怕的,特别是用计的人心怀不轨的时候。大到可以烽火戏诸侯,毁掉一个国家。小到可以让人意乱情迷,毁掉一个人的人生。

君不见,为了美色,吴三桂可以引清兵入关。为了貂蝉,吕布可以杀董卓。有多少美色出,就会有多少英雄好汉受人摆布。

不管美人是决意在施展媚术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还是自己也是一颗棋子,背后受人操控。总的来说,终是害人不浅。

也有人会觉得我过于吹嘘,美人计其实没那么厉害,只怪当事人太傻,搞得自己情迷其中,无法自拔。何况大丈夫何患无妻,一见苗头不对,就当一刀两断,就没有后来的事了。

怪就怪在妖怪会挑人吃,鬼会吓胆小的人。美人一般也不会挑那种,提了裤子就会忘了发生过了什么的色鬼,也不会选那种说到钱财就翻脸的富人。女妖精们,像极了今天处心积虑驱逐正宫的小三,一下套,都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想跑都跑不了,除非你吊死。

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悲剧原因往往是:不是英雄们的意志不够,因为英雄也只是普通人。反而是美色诱惑太深,美人的心机太高明,而英雄们恰恰过于心甘情愿。

如果美人不是孤身一人,而是背后有人,不是一人演戏,而是团伙作案,背后还有导演,群演,像冯梦龙小说里的一样,别说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就算是真英雄,没有九条命的话,多半是要人財两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上周,在老家的奶奶生病了。中午给我妈打电话,得知手术很顺利,只是因为年龄大,手术后恢复比较慢,需要在医院住上...
    谭猫猫阅读 1,046评论 1 1
  • 在去往广州的火车上,一边听着王菲的《匆匆那年》,一边匆匆地看完了《匆匆那年》的小说。不知道是因为长时间盯着手机屏...
    考拉蹦蹦阅读 245评论 1 2
  • im·press /ɪmˈprɛs; ɪmˈpres/ 1. [VT] [not in progressive 不...
    TylorFan阅读 6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