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一)――“认识”

和我一起去重庆的一共是五个人。除了我和我妈,还有一个是我堂姐,另外两个是认识的朋友。一个39岁,我们叫她 “小邓”。一个29 岁,我们叫她 “小周”。

坐了一天的火车到了眉山下车,晚上就住在我另外一个堂姐家里。第二天早上,重庆的老板就专门的车来这里接我们。除了我们五个,在眉山本地还有15个人一起去。我堂姐是多年一直负责帮老板管理这人人员的。

第二天早上,我堂姐打电话叫司机把车开到指定的地方,叫我们先找好的位子坐上,然后她才叫其他人来坐车。

我们五个就选了前排的位子,都靠窗户边的。小邓的位子和我妈的位子是单独的一个座位,我们三个是一个连在一起的三排座。我们把东西放在座位上以后,就下车了。我和小周准备去火车站找厕所。我们走的事后,我看见那十五个女人背着大包小包也来到了车门前。一眼看去,她们都年纪比较大了,至少都在我之上。我还以为出门打工的应该都是年轻人。后来才知道,她们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妞了,这也是她们对自己的称呼。

等我们从厕所回来,就发现小邓才车门口站着,没有位子了。本来就超载了一个人。但是她不是守着她位子吗?我看见她的背包什么都是放在她位子上面的啊。然后,小周悄悄给我说:“你看,她在这里位子都被人抢了,真是没用。”

我一看,她的位子上已经坐了一个老女人了,拿着手机在哪里耍。我当时有点萌,这些人怎么不知道先来后到,还抢人座位?这点素质难道都没有吗?反正我心里不那么愉快了。也是因为我见人太少,总觉得人人都应该有素质礼貌。

小邓就一直和我们挤着坐。我问她你怎么不让她让你位子,不是你先有位子。她说,懒得和别人抢。不过,我后来才发现这也就是小邓的本色。

一路晕车终于做了几个小时到了重庆,有名的柑橘之乡。我们二十个人的任务是,减掉多余的果子。我妈是第二次来这里了,其他十五个人大多数也是多年都来这里干活的。她们都知道套路了。

来到住的地方,还没下车我妈就告诉我们,下车后赶紧去抢床。看来她是有经验了,我还一愣一愣的,觉得这些问题应该老板早就有安排了。

下车后,我妈跑最前面,我赶紧跟抢。到了楼上,她跑到住的房间看了一下就把行李放在了一张床上。我一看,住的房间有三间房,只有一张床。我们因为走在最前面,进入第一间房间,有一张床,地上铺了两张床垫。

其他人陆续进来,但是看到我们五个在这个房间就又去其他房间了。然后,老板说,我们这间房间要住七个人,地上要睡五个人,唯一的一张床上睡两个人。还要自己铺床,自己打扫房间。

这时候,我就主动说,我们五个人一起来的睡地上,再来两个人睡床上。我是觉得我们一起来的睡在一起正好。再来两个人就让别人睡床。我这样一说,马上有两个女人就来了要睡床。我妈就不干了,她说她要睡,她行李先放在床上。那两个女人叽叽喳喳的还不高兴。我一看这些女人好像不那么友善,我都这么友好的。然后她们争不过我妈就不高兴的走了。

我们开始铺床,收拾房间,到处都脏。特别是厕所过道,楼下一股发霉的味道。看来这个房子是很多年没人住了。除了垃圾就是灰尘。

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有一个女人就跑到我们房间把我们的电板也取走了。我们一愣一愣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是我们房间里面的东西,她怎么就自作主张拿走了,我们也要总啊。于是我记住了这个女人的样子。

接下来,我们还没回过神来。就发现那些女人把楼下的洗脸盆,桶,烧水棒,烧开水的水壶全部拿完了。本来是预备的内个房间都有几个的。但是她们全部拿完了。还有风扇,凳子之类的也没有了。我这才反应过来,去问她们分点给我们。她们说,没有了自己叫老板买,连她们都不够用。

反正只要那个地方原来老板预备公用的什么,卫生纸啊都被她们抢完了。

这下我感受到她们的凶残了。然后,我堂姐打电话给我,我很委屈的对她说这些人的情况。她说,出门在外就是这样的,这些人常年在外面打工,她们都是什么都抢。你不抢就没有,你不要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讲什么素质,修养。抢得到才有饭吃。

然后,这个什么都要用“抢”才有饭吃的话,果然在后面验证了。

只有一个厕所,一个洗澡室。还没有热水洗澡,洗澡水要自己烧。插板只有一个公用的。大家都同时去用来烧水,还容易烧坏,只有排队。

洗澡排队,洗衣服,洗脸用水要排队,上厕所要排队,烧水要排队。二十个人,得排多久。我有点傻眼了,我最害怕的就是排队,没洗澡水,没洗澡的地方。厕所又脏又丑,还和一些陌生又凶狠,素质低下的人在一起。

这时候,我看这些人都是狠角色,我怕她们。我害怕这种环境,这些人。我是谦让性的,不会抢。

不过,我没想到,我才几天就适应了变化的环境和复杂的人群。我不但学会了要抢,还抢在她们前面。毕竟她们五六十岁,我三十多岁。真狠心抢起来,谁抢得过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