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还是不写,真的要放弃了吗?

真的太痛苦了。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心里知道很多道理,可是怎么也使不上劲。就像晚上做梦憋尿拼命找厕所一样,梦里从楼上找到楼下,从这个厕所找到那个厕所,从公厕找打大马路上,找得人都快崩溃了,知道有尿憋着就是不能找个合适的地方排出去,就在你痛苦万分的时候,你居然被尿憋醒了,急得一身汗,不知道在床上跑了几千米,用手摸摸床单,还好没有尿床,急急忙忙披上衣服往厕所跑,这下憋了一夜的膀胱总算可以放松了,再不找个地方放水都快炸了。

为了方便随时可以看书,我在桌子上,床头,甚至是车里,包里都放了书,以为可以随时随地阅读,可是我发现几乎没怎么读过。那本当代文学作品选已经放在床头两个月了,本打算在睡前看看的,想着日积月累,一天看个十页二十页,怎么着不到一个月也能看个一本,这样算,一年也能看个十几本书。可我到现在也没有能把那本书看完,还一直停留在莫言的那篇《透明的红萝卜》。

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可是又想想人家那些比我工作更忙的人,除了工作,还要带孩子,陪家人,做家务,锻炼身体,看书,写文。跟这些大神比起来,我的生活简单多了,最起码我不用做家务,因为我住单位,吃食堂,不用做饭,除了洗衣服,我也不用做什么家务。没结婚,没对象,没孩子,也不用抽时间陪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抽空给父母打个电话,这也用不了多长时间,而且也不是每天都打电话。所以,我的生活除了工作,锻炼,偶尔的一点家务之外,我好像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

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我想学写作,学英语,学计算机,学摄影,学剪辑,学画画,学健身,学开车,学理财,学做饭……啥都想学,一天24小时够用吗?所以我要在这每天有限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刺激自己的神经,一步一步来完成自己的梦想。

都说艺多不压身,也有的说不要贪多嚼不烂,每天累的像狗一样,就是为了可以懂得更多,可以成为自己的骄傲,可以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但是,有梦想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困难在前方等着你去克服,你需要奋力拼搏。我们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咬咬牙,坚持住,把困难当做敌人,一个一个消灭,狭路相逢勇者胜。

是的,我不能总给自己找借口,我要克服困难,突破重围,即使前面有再多的障碍,也要一个一个攻破。首先,我得让自己精力充沛,我一直有锻炼的习惯,这个以后还要继续坚持,继续加强。其次,要更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最满意的效果,劳逸结合。再次,我要更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追求效益的最大化。

可能是精神比较空虚吧,总觉得生活缺少激情。可我也知道自己必须静下心来好好沉淀,去掉浮燥,赶走懒惰,认真去做好每一件小事,感受生活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认真地呼吸大自然的每一缕空气。

当你无所事事,每天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扎堆聊天,八卦的时候,比你优秀的人在学习,在进步。不需要太多,每天就那么一点点,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被别人远远地落在后面。都说最可怕的不是比你优秀的人,也不是比你努力的人,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看到这样的场景,你是不是真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还让不让人活了。

那些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的人就不知道累吗?他们为什么可以这么拼,而你却还在能偷懒就偷懒,能混日子就混日子。你对成功不够渴望。或者说你觉得自己里成功太遥远,实现不了。所以你选择了逃避而非承担。当我们在面临自己实现不了的目标的时候,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逃离,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安全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在看似不可实现的目标面前,把困难逐个击碎,一个一个解决。就这样,别想一口气吃个胖子。只要你有了想要解决困难的想法,那么困难也就减轻了一半,最起码你从心理上已经占据了优势。只要继续坚持,你就会发现被分解后的困难其实也不难,也是可以解决的,在这个过程中,你会体验到成就感,也就更有利于促进你克服困难,以至于最后将一个巨大的困难解决掉。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说,越优秀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这样的良性循环难道不是你一直想追求的吗?

每天拥有大把的时间,却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看来我需要提高效率了。每天都在计划,都在想着要怎样怎样。当遇到一点点困难,却总是在想着怎样逃离。看纸质书也好,电子书也好,一篇文章看了半天脑子根本没转,需要反复几回才能知道其中的意思,这样的效率怎能不低?这是思维的懒惰造成的,不想动脑子还想看书,我这是不是太为难自己了?

还好,我每天还是有一些自律的,也知道不能一天天的荒废了过去,得有点进步。当我在偷懒刷网页,刷朋友圈之后,总是会提醒自己不能再偷懒了,要开始学习、工作了。总是在学习、工作的间隙偷懒,也总是在一阵偷懒之后再回过神来,知道悬崖勒马,知道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知道不能任凭自己的本能放任自流,说明我还不是无药可救,我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读书,好好写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好的计划,再好的想法,最终都要落实到行动上,没有行动一切为零。

我要去看我的《透明的红萝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