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的人最后反而更痴情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觉得自己不适合谈恋爱,谈不了恋爱。

不是因为有喜欢而得不到的人,也不是因为自己长得丑。亦非我的要求过高,条件苛刻。

曾有过几个人闯进我的生活,试图叩开我孤蔽的心门。而对此,我也总习惯性地保持着距离,摆摆手对那些人说:“走吧,这里什么都没有的。”

他们哪里都好,就是“感觉”不对。 那种感觉是一种被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被照顾着,保护起来的感觉。

也曾有人在加了微信两个月后才见第一面,也是唯一见的一次面。约的一次爬山。再隔三个月突然跟我讲:我觉得我喜欢你了,你喜欢我不?

我问怎么突然这么说?他说,我不是一时这样跟你讲这事的,我观察了你很久,觉得我们是同类,我们应该能很好地相处。

因着他的一句“同类”,我心里咯噔了一下,窃以为,月老终于是想起我了。未料,心底在思索是否开始考虑一下,他又说了一句令我啼笑皆非的话。

当时的未置可否。现在发现,他也是太高估我了。因为我发觉现在的自己跟不上他的脚步。

我能步行千里,承受各种委屈,能咬牙吃一百种苦。可以比自己想象中更坚强,也比自己想象中更害怕失望。

哪个曾用心了解过对方的喜好跟个性?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请再认真一些,请试着知晓她的点点滴滴,探索她的内心戏。

因为他们get不到这一点,看不穿冰冷面具下那双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因为缺乏安全感,本能地疏远了许多试图给我温暖的人。

常常忘记自己也不过是茫茫世界中再普通不过的小女子,搞不定、担不起、付不出的事情太多。

半熟的朋友都说,你很坚强啊~可是,坚强的好姑娘,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你将付出更多的努力,得到更少的关爱,因为所有人都认为你不需要,时间久了,你也觉得自己不再需要。

“我并没有看到你软弱的一面,一点也没有要保护你的欲望。”这是一个我以为应该是很强势的人对我说的。学校里的学霸、演讲、篮球赛都拿奖的人,说,觉得我好像不需要依赖别人?

人性的不公是,原来你不需要我的照顾,那我照顾别人好了,多余的精力和爱心总要找个地方安放,不放你这儿,就放别人那儿吧。

浪迹天涯很多年,也没有认真谈过恋爱。

不懂装柔弱,不懂讨男孩的欢心,不懂怎么委婉地表达情意。

遇到的人,他们会说喜欢、甚至爱,却没有人真正理解和懂。

于是,他们说我真是个奇怪的人,然后又陆陆续续地从我的生活里消失掉。

生活就又回到了安安稳稳的一个人。

其实是因为,我害怕,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怎么去堂堂正正喜欢一个人?

所以每当有人在心门外窥探时,害怕别人失望的我总爱说,走吧,这里什么都没有的。

某些人的爱情,只是一种“当时的情绪”。如果对方错将这份情绪当做长远的爱情,是本身的幼稚。

正所谓,被追的人最后反而更痴情。

究竟是我太难撩,还是他人的那一句喜欢太廉价了?

损友说,但 愿 你 以 后 过 得 更 好,能 鼓 起 勇 气 做 一 个 不 那 么 容 易 被 感 动 的 人,因 为 越 敏 感 的 人,一 路 上 就 越 苦 楚。

或者相遇的再晚一点 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地学会了包容与体谅 善待和妥协 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 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转身 放走了爱情

但我真的不想谈恋爱吗?让我干脆地不带一丝犹豫回答“不想”这两个字,似乎有点难。

平时,和朋友们在一起,被问及“为什么不谈恋爱”这个问题时,我总是插科打诨,谈什么恋爱啊,脱单不如脱贫。或者是,你这是准备要帮我介绍吗?不介绍的话,何必问这么多?

有时候也会感慨,自己好像没什么优点,别人所讲的都是一些类似善良、顾家,成绩好之类的这根本不算优点。因为觉得,他们看到的,只是刚巧是好的一面之我。所以,我就不去祸害别人了。

在别人被小孩烦恼后说羡慕我还单身自由自在的时候,只能弱弱地回,单身的好,我知道了;有人照顾的好,或者心有所依的暖,我还没知道呀。

在找不到妹子陪我的时候 ,我常常一个人行动。

比如去看风景。当有一次在洪湖公园看荷花展,累了的时候坐在某个石凳上,刚好朋友的小孩睡了,给我打电话。我说,我一个人跑很远在看荷花展。

突然她就问我,你不觉得无聊吗?一个人去看?我说没觉得什么不妥啊,我之前经常这样。

从电话里都能听到她略带遗憾的声音:“当你吃到好吃的东西,看到好看的风景找不到人分享,不会觉得很失落吗?”

以前一个人看电影的感觉也没什么不妥,看到搞笑时候,便笑。看到感人的情节想哭就哭,不用担心身旁的人惊讶地说“你的泪点这么低啊?”

只是有一次看完电影,散场的时候,身旁有老人有小孩,还有情侣都在雀跃地说这部电影如何如何。说到激动之处,某位女孩还呛了一下口水,身旁的人帮她拍了拍后背。

那一刻,周围突然冒出一丝凄凉气息。我也想和身旁的人吐槽或者赞叹电影里的情节。可这一刻却找不到人,那个时候,我很想有一个男朋友。我不觉得一个人很孤独,也乐于一个人看电影。我难过的是,原来真的,只有我,只有我孤身一人。

虽然目前不知道自己在等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我分得清什么是心动,什么是感动。

胡渐彪在《奇葩说》里曾说:我单身,我憧憬爱情,不是我过得不好,而是我想过得更好。

但是,享受一个人生活的我,就算找不到另一半,也不会自怨自艾。因为我就算没办法更幸福,也生命无缺了。

对我来说,爱情就是憧憬,就是希望。 而这一点,才最值钱。 是啊,对我来说,你是让我可以变得更好的憧憬。

直到现在,在目睹了很多的爱恨情愁之后,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大概是在合适的时机遇见合适的人,预测会有一段合适的感情时,对方邀请我加入他后半段的生活,我就应他邀请,陪他组建家庭,好好陪伴他,有事说事,有活干活,不会去思考“人类的终极命题”

所以,我未来的男朋友,就算你来晚一点,也没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凡问人说你好 其实心里的对象都是自己 我是个健谈的人,从三皇五帝聊到地老天荒 可是我的聊天对象只是我自己或者...
    风月先生阅读 163评论 2 2
  • 已经是第三次与皇帝牌相遇了。这一次对应喉轮,结合早上发生的事情,我只能把这张牌给我的主题理解为看到自己的鲁莽。 小...
    麟Lynn阅读 228评论 0 1
  • 这两天没顾上写简书,但每天纸笔之间还是写了不少东西。 孩子们之间每天都有故事,老师需要关注着...
    Phillia阅读 4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