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菲菲

【一】

林菲菲

林菲菲是那种一根筋直到底的女孩,认定了的事情,就算是用九头牛来拉也拉不回来。 第一次见到菲菲,是我高考失意后到琴海中学复读的第二天。故事开场有些老套,坐在前排的她不小心撞翻了我的文具盒,她慌忙道歉,莞尔相视,之后我们便算认识了。 我是在和菲菲相处很久以后才知道她是个脾气不怎么好的女孩。和男生说话,总是叉着腰扯着嗓子大喊大叫,上课时还会跟老师叫板,气得男老师们个个吹胡子瞪眼睛,可怜的女老师们个个花容失色。丢三落四对于菲菲来说那就是家常便饭,神经相当大条。心情不好时还会把桌子拍出阵阵巨响,口中念念有词,胆儿小的男生都不敢靠近她,每每这时班上一些调皮的男生便会趁机在她身后把口哨吹得飞响,魔女又发飙喽! 菲菲也不甘示弱,把桌子敲得更响加以回应,眼睛里飞出的刀子令人脊背发凉,其锋利程度肯定不亚于李寻欢的小李飞刀。只有一个人在场的时候除外,曾景辉。 曾景辉 曾景辉是那种白白净净高高瘦瘦笑起来十分腼腆的男生,因为一笑脸上便会爬上两朵红云,他因而有了一个十分响亮的外号,苹果。据同桌何晓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地描述说:“是那种熟透了的红苹果哦。” 每次苹果在教室的时候,菲菲总是一改常态十分安静,眼神也不似平日那般肆无忌惮无拘无束,回过头来和我说话的时候还到处乱飘,一直落到苹果的身上才肯落定下来。 怕她小女生盖不住被拆穿的尴尬,我故意低下头去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直到最后没了回复的声音,我也如释重负般的嘘出一口长气,终于可以不做你醉翁杯里的酒了。 章雨落 我是章雨落,高四复读生,外表柔弱温顺内心刚强叛逆的女孩。 复读生插在应届生的班里,这是爸爸的意思,为的是不让我有太大的压力,可以和历届新生一起冲刺。 爸爸的良苦用心,我一直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却始终羞于表达。小时候,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我曾是爸爸最大的骄傲,他爱我甚至胜过爱哥哥,这在重男轻女的农村实在是鲜有的事情。 可现在的我却让他伤透了心。早恋、逃学、沉迷网络,青春期该有的叛逆一项不落。尽管没有过多的责骂,但我还是能从爸爸的眼神里清晰地感应到他的失望和痛心。 努力说服自己重返高中校园,此刻,考上大学是我唯一的目标。 和以前的好友近乎断绝了联系,心无旁骛地扑在学习上,对于周围的人和事,我学会了冷眼旁观。 只是对菲菲,我始终无法冷漠起来。她那么真诚那么单纯,笑意里没有一丝伪装,我做不到对她置之不理。

【二】

有段时间苹果和凌晔走得很近,班上开始流言四起,那几天菲菲便一直郁郁寡欢。 晚自习的时候菲菲塞给我一张纸条,“雨落,我喜欢上了咱班的一个男生。” 我想都没想就回了她一句,“我知道,曾景辉是吧。” 菲菲有些意外,她转过头来望着我,一脸的凝重,问我该怎么办。 “那能怎么办,告诉他啊,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我没想到菲菲会这么在意和认真,听完我的无心之言后竟哭了起来。泪一滴一滴落在我的习题上,水墨字迹一片一片模糊开来,我的心也跟着一阵慌乱。 菲菲是我在这个陌生的学校里唯一的朋友,也是我复读的日子里身边唯一可以给我温暖的人,我不能让这点温暖也冷却下去。与其说是在帮她,倒不如说是在拯救我自己。 “我说你要是真那么喜欢他就告诉他吧,让他知道你的心意,就算没有结果也没关系啊,再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万一他要是不答应,那我岂不是糗大了。” “有谁规定了只许男生向女生告白的吗,没有吧,傻瓜,不会有人笑话你的。” “真的?” “嗯!真的,放心吧,至少我不会。” 菲菲脸上终于阴云转晴。我很清楚就算没有我的支持,她也会把告白搞得轰轰烈烈。她只是需要有个人支持和理解,找个台阶往下走,答案其实早已潜伏在她心底,我只是顺水推舟成全她的心意罢了。这种恋爱的游戏,虽然每个人都要经历,于此时的我,却是再也玩不起的。 第二天菲菲果真向苹果告白了,用的是最古老的鸿雁传书方式,充当信使角色的当然是后桌兼密友的我。 苹果很快有了回复,他拒绝得相当委婉,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但他还是给菲菲留了一点模糊不清的希望,他澄清了和凌晔的暧昧关系。 看过信后菲菲失落了一秒钟,随后却咧着嘴笑了一整天,走到哪儿都是一副花枝乱颤的表情,还一个劲地追问我,“雨落我还有希望的是不是?他没答应,可也没有讨厌我的意思啊,呵呵,而且他说他还是单身呢,他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呢,难道,难道他对我也……” 我很无情很及时地打断了她的遐想,“拜托啊小姐,是你自己先问起的,难道人家出于礼貌回答也有错吗,别瞎想了,该看书啦!” 菲菲在我的言语打击和笔杆敲击之下很不情愿地闭上了嘴巴,回过头去却还在偷偷地傻笑个不停。我摇摇头叹息,看来她是真没有放弃啊,在没见到黄河那滔滔江水之前她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三】

菲菲开始了她的恋爱大进攻,由于是在私立学校的重点班里,手机是严禁使用的,只能用古老的通讯方式进行交流,写信。菲菲每天都会给苹果写信,用的是那种铺满枫叶的黄色信笺纸,菲菲还特别强调说:“雨落你看,枫叶多美啊,而且韵意深厚,它代表着思念呢,不着一言,却心意自明。” 我总是笑话她,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还思念呢,酸不酸啊。 取笑归取笑,但信却还是不得不送。 每次把信交给苹果的时候,班上一些不明事理的男生都会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还伴随着一阵阵意味深长的哄笑,我不便解释,任由他们起哄。菲菲看不过去,总要大骂他们一顿,然后侠女一般英姿飒爽地拉着我的手火速离开是非之地,脸上却分明是愧疚的表情。我用力握了握她的掌心,耸耸肩表示没关系。 苹果接过信后总是无奈地笑一笑,然后把它收进课桌里。虽然我没有亲眼目睹那些信的下场,但也能猜到一二。那些信,苹果一封也没看过,从他的眼神中我就可以知道。 可我不敢告诉菲菲这些,既然苹果没有说出真相,何不如就这样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呢?到那时候,一纸通知书就可以把分别演绎得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不说再见,也会再见。 高考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在马不停蹄地看书背诵做习题准备考试,菲菲却还沉浸在她未竟的爱情事业里兜兜转转,情绪很不稳定。 我不能任由她胡闹下去了,晚上下自习后我把菲菲约到了教室后面的草地上,一口气连问了她一大串问题。 “你说大家为什么总是埋头奋笔不言语了呢,是不是过了一个寒假长大了些都变得深沉呢?” 菲菲摇摇头,说不知道。 “你说伶牙俐齿的老胡(班主任)最近怎么跟个知心姐姐似的,变得那么和蔼慈祥会开导人安慰人呢?” 菲菲嘟嚷着嘴,还是说不知道。 “你说李俊跟小敏怎么会突然就用功学习了啊,以前他们可是小打小闹家常便饭,出双入对尤其高调啊。” 菲菲没再说不知道,只是把脑袋左右摇动得跟个拨浪鼓似的。 “如果这些你都还不知道,那也没关系,可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吗?” 是夜虫鸣阵阵,夏意甚浓,栀子花的香味在空气中肆意地弥漫开来,凌冽清香,把人熏得异常清醒。菲菲眉头深锁,低头不语,只看得到肩膀上下抖动的频率越来越快,最后她哽咽地说:“雨落,我知道,其实我什么都知道……”随后便伏在我的肩上大哭起来。 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歌声才止住她的哭声,菲菲说我的歌声总能给她感动。唱完后她用手揉了揉我发酸的腮帮,破涕为笑,转念已是阴云转晴,眼里满是崇拜。 “嗓子疼吗,雨落你真是个好女孩,人长得漂亮声音又好听,还对我这么好,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淡然一笑,这些歌声,也曾无数次温暖过我自己,一遍一遍,将无边的黑暗一点一点驱散。 可惜菲菲永远也不会知道,眼前这个眉眼俊秀淡定从容的女孩,心里到底承载了多少沉重的心事,她的一切过往早已被她亲手埋葬。 单纯的菲菲,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所依赖敬仰的雨落不过是个内心荒凉脆弱不堪的女孩,你还会这么掏心掏肺的对她吗? 我相信你会的。善良的菲菲,从来不会真正记恨任何人。就算整个世界都充斥着欺诈与虚伪,她也会在哭过闹过之后再执着地用她的真诚涤荡出一片纯净的天地。

【四】

沉寂了一年,终于可以破茧成蝶重振羽翼了,江西最南方的城市有一所大学录取了我。拿到通知书的那天,爸爸脸上的笑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灿烂无比,那一刻,心里郁结已久的冰山顷刻坍塌,泪腺似乎被解冻了一样,久违的液体顺着脸颊汹涌而出,心头却是从未有过的豁朗。 我执意要一个人去学校,没让家人相送,经历过复读生活的锤炼,我自认为自己已经足够独立和坚强了,只不过是从江西的最北端到最南端,没必要兴师动众,但菲菲还是坚持要送我。我拗不过她,只好应允了。 走的那天菲菲学校已经开学了,她蹈了我的覆辙,复读。 在熙攘嘈杂的车站里,一眼便瞥见了裹在红色长裙里的菲菲,火红的簇拥,如同她的性格,那一瞬间,我感动得差点落下泪来,真有种想跑过去拥抱她的冲动,但还是忍住了。菲菲可没有那么多的顾忌,她大老远的就开始扯着嗓子呼叫我,并朝着我的方向奔跑过来,蹦跳之间就闪到了我眼前,拉着我的手就是一阵唏嘘。好不容易才整理好凌乱的心情,菲菲那厢又是泪眼婆娑了。我拍了拍她的肩,“好好学习,不要让姐姐我失望啊。” 菲菲突然紧紧地抱住我,一点儿也不顾及女孩形象,涕泪横流,眼泪鼻涕洒了我一身,也顾不上抹一把。她抽抽噎噎地叮嘱我:“雨落,一个人在外面,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嗯,我知道,我会的,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今天可是假都没请就跑出来了,回去说不定还要受罚呢,费了这么大的劲,所以你一定要想我,一定不能忘记我。” “什么?你没请假就跑出来呢?你个死丫头,怎么还这么任性啊。我跟你说的那些话都白费了是不是……” 菲菲见势不妙,慌忙转移话题,她擦了一把眼泪,抽抽搭搭地说:“苹果也在复读。” 我愣了一下,心里为她捏了一把冷汗,这小妮子到底要干什么,还想继续折腾吗?正要训斥她之际,汽车鸣笛不偏不倚在这时响起,我只好把话咽回去,准备好上车事宜。 菲菲还拉着我的手还不肯让我走,直到汽车鸣笛三次,司机已经面露烦躁之色,我才理智狠心地从她掌心挣脱出来。 汽车绝尘而去,我在车窗内向菲菲挥手告别,珍重了,菲菲。朦胧的车窗外是菲菲模糊但亲切无比的身影,还有那只不停挥动着的手。

【五】

大学生活远不如当初想象的那般美好,曾经心心念念向往的地方,在成为现实展露眼前之后,所有美好的憧憬顷刻间都幻化为泡影,好在经历了两次高考的锤炼之后,我的心已经渐趋平和了,也并不在意这些。 菲菲的信是在我开学后第二周收到的。她说她现在很用功,不会再动不动就乱发脾气,上课也很安分,老师和同学们都说她大有长进,但她仍然忘不了苹果。 我的回信很冗长,无非是些介绍大学生活、鼓励她努力学习之类的话,却洋洋洒洒写了满满五页信笺纸,相当婆妈。菲菲却大赞我的回信,说我的写作水平又提高了,离当作家又近一步了,她得在我成名之前多索要些真迹当墨宝,以便日后拿出来显摆,穷困潦倒时,还可以拿去救急拍卖。我大骂她没心没肺,连最好的朋友都会出卖。菲菲涎着脸辩解说饭都吃不饱了,人都要饿死了,守着一堆废纸有什么用啊,先救急了再说,大不了吃饱了以后努力赚钱把它赎回来,那不就行了啊。我被她的歪门邪理弄得哭笑不得,也懒得跟她争论下去。 尽管学业繁重,菲菲还是坚持隔几天便给我写信,报告她的最新动态,事无巨细。信中说得最多的不外乎学习近况,还有苹果。 菲菲和苹果的关系终于有进展了。中秋节,她送苹果的月饼没有被退回,还得到了一大袋红彤彤的苹果作为回馈。她生日那天,苹果送她的音乐盒里深情地唱着《致爱丽丝》的曲子,此后睡觉之前她都要温习一遍。她生病的时候,苹果还在校医务室陪着她打吊瓶,进进出出不厌其烦地为她跑腿打点。最令她感动的是,元旦晚会的那天,全校师生都汇集在校园操场上搭建的舞台旁观看演出,苹果却用借来的自行车大汗淋漓地载着她满校园的逛了十几圈。 我由衷的为她感到高兴,小女生的精诚终于要开启金石了。 大一最后一次听菲菲提起苹果,恰是桃花盛开的时节。正值春回大地之际,放眼望去,百花争艳,馥郁芳香,一派姹紫嫣红的景象。苹果却在这个最浪漫的季节离开了学校,远赴安徽的泸州从军去了。 苹果的离开对菲菲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无心学习,每日以泪洗面,茶不思饭不想,甚至还想到了放弃学业,好在老胡用他的苦口婆心及时制止了她。但她还是不死心,辗转去苹果家要到了苹果在部队的地址,她执拗地认为,只要跟苹果还保持着联系,希望就不会破灭。

【六】

去年秋天,菲菲去三亚了,在那个有着天涯海角的地方,开始她蝉蜕后的新生活。我们就像是一颗颗蒲公英的种子,随着岁月的风而散落天涯。 大学生活的历练让菲菲改变了很多,她变得乖巧懂事了不少,待人接物也学会了和善与忍让,唯一不变的是对我的依赖和对苹果的执着。 菲菲也不是没有压抑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痛骂苹果的不是,劝菲菲放弃,世界那么大,为何独独要痴情于苹果,他到底有什么好的?但感情的事,生为谁痴,死为谁狂,谁又能说得清呢? 苹果并不可恨,他也有不为人知的苦衷。部队纪律那般严谨,他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和菲菲闲话家常,更谈不上甜言蜜语了。更重要的是,在世俗的眼光里,没上大学的他和菲菲已经不在同一个高度了,就算菲菲不在乎,可她的父母亲人会理解并成全他们吗?菲菲的心意,明眼人一看便知,他又不是木头人,岂能真的无动于衷?他只是比菲菲更理智些,所以他宁愿残酷地拒绝,也不要空洞地允诺。 菲菲多半是理解他的,虽然偶尔也会向我抱怨一番,但从来没有听她说过一句放弃的话,每次在说到苹果的时候,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呵呵傻笑。 2014年9月1日,菲菲这个傻丫头终于迎来了她追逐史上的第一个春天,苹果已经正式向她告白了。他乞求她的原谅,并发誓说今后都不会再错过她。而那一天,正是苹果进军校就读的第一天,整个泸州军区,就只有他一人考上军校。 历尽艰辛,菲菲和苹果的未来总算是柳暗花明了。 如果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像童话一样美好,王子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世间便没有遗憾了。可惜生活就是生活,容不下半点侥幸和幻想。 苹果跟菲菲说分手的时候,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两个月。 菲菲哭着给我打来电话,她说她什么都不想要了,甚至连活的动力都没有了。 我心里又急又气,在电话这头把菲菲劈头盖脸痛骂了一番,骂着骂着自己也跟着哭了起来,那份肝肠寸断,我岂会不知。我刚结束一段纠缠了三年之久的感情,几乎把命都赔进去了,好不容易把一切埋葬缓过神来,往事又被菲菲给活生生挖了出来。 但我很快就理智下来,我不能跟着菲菲一起沦陷。 接下来的半个月,菲菲都是在失眠和流泪中度过的,我可以想象得出她此时的样子,一定憔悴落寞得让人心里生疼。我告诉她:“菲菲,听姐姐一句劝,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很苍白很无力,却是此刻的我们最大的希冀。

【七】

我用新申请的QQ号偷偷加了苹果,以一个普通朋友的身份从他那了解了他跟菲菲分手的全过程。 原来高中时他跟凌晔的传言是真的,但他跟菲菲一样,也是单相思,凌晔早已心有所属,他上高中的时候就知道。 他从军,是因为凌晔的离开;他考军校,不是为了能和菲菲站在同一高度,而是期盼有朝一日可以给凌晔更好的生活。他答应菲菲,是真诚的,并没有半点虚假,但他低估了自己对爱情的忠贞,他以为感动有一天可以转化为心动,但他心里始终放不下凌晔,即使知道她早已是心有所属。所以他不能再跟菲菲在一起,他给不了菲菲爱情,他的爱情早在班级出游时凌晔大笑地跟他说“苹果,跟我走,我带你去玩吧“的时候,就已经没有自主权了。 仅仅是一次无心的玩闹,他却当真了,原来他和菲菲一样,傻得那么彻底。 我问苹果,为什么不告诉菲菲这些。如果你告诉她这些,也许她就没那么恨你了。 苹果没有正面回答我,他只是淡淡的说,“是我有负于她,我宁愿她恨我,这样我心里会好受些,就让她继续恨我吧,时间终究是会冲淡一切的。”最后他说,“章雨落,答应我一件事情,这些请不要告诉菲菲,好吗?” 我很是意外,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小心谨慎了,何以还会露出破绽呢,便追问他是怎么发现的。 苹果的回答令我很是感动,“因为我知道,除了你,没有人会这样关心菲菲。” 那一刻,我突然有些心疼这个男孩,全然忘了他曾经对菲菲造成的伤害有多大。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伤痛,这个温柔腼腆的男生,心里究竟隐藏了多少心事,我也真的无从估量。 下线后我没有遵守和苹果的约定,我把和苹果的所有对话都给菲菲复述了一遍。我不想让菲菲一直误解下去,苹果是个善良的好男孩,他应该得到理解。 菲菲听完我的叙述之后,有一阵良久的沉默。我也不敢先开口,我实在无法揣测她此刻的心境。我们就一直这样在电话里僵持着。 最后还是菲菲先打破了僵局,她颤抖着声音问我,“雨落,是真的吗,这些都是真的吗?”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她:“是真的,千真万确,比真金还真呢。” 菲菲半是生气,半是开心,边哭边笑地说:“这个傻瓜,他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害我还以为他薄情寡义,还发过毒誓诅咒过他呢!” 我听得出菲菲语气里的心疼与无奈,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傻丫头,振作起来知道吗?” 菲菲止住哭泣,“雨落,我们都是好孩子,总有一天老天爷会眷顾我们的,我们都一定会狠幸福的!” 煞那间,泪止不住地落下来,为菲菲,为苹果,也为自己。世间所有痴情,全部都化作了此刻苦楚的泪水。爱没有错,谁都不能责备。怪只怪,我们没有在对的时间和地点遇上对的人,有些人是早一步遇上了,没有足够的养分加以滋润,所以芳华早谢;有些人是相遇太晚,彼时心里已驻着长客,再容不下任何人。 菲菲终究还是原谅了苹果,带着怨恨的人生实在太沉重太沉重,任谁都承受不起。 写下这些的时候,我的眼框又一次湿润了,善良单纯的菲菲,泼辣固执的菲菲,敢爱敢恨的菲菲,一幅幅画面就像幻灯片一样在我脑子里一一重现…… 菲菲的快乐很简单,期望很卑微,心意很执着,她知道自己只是平凡众生中的一员,无力改变这个世界分毫,所以她只能坚守自己的阵地,用乐观布满头顶的天空,用坚持堆砌自己的堡垒,用真诚装扮自己的领空。总有一天,会有人愿意为她建造一个温馨的小家,会包容她的小任性和坏脾气,会陪她一起创造未来,会助她修炼成无往不胜的小魔女。 虽然这个人不会是苹果,但我想,她一样会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