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梦|近半年的三个梦

对近半年来做的三个梦,

做一个解析的复盘。

其实也是一些处在我这个年纪的朋友们应该都会有的一些小烦恼小困惑,所以也当做是分享吧。


001

梦境描述

穿着黑丝袜的腿              2017.4.08

我和闺蜜,还有闺蜜的男朋友(在梦中是我弟弟那般的男孩子,与现实不符)一起坐车去一个商场玩。

下车后,闺蜜突然说她要回家,然后她就不见了。她男朋友告诉我,说他刚刚在微信上跟她提出分手。

我听着低头看自己的腿,发现我没有穿鞋子,只穿一条黑丝袜站着。她男朋友把鞋给我,然后也消失了。

我穿着脏脏的、红蓝相间的一脚蹬逛商场,闺蜜突然微信找我,发来的消息是:

“哈哈哈没想到一回来他就跟我说分手,因为我不怎么对他提要求”

“你知道的吧”

双腿被截肢的女孩          2017.7.20

我和男朋友刚刚上完课走出课室,我准备去上厕所,他在门外等我。

我在厕所间准备蹲下来脱裤子的那一刻,场景就变为一个有着上下铺,多人居住的宿舍,我在某张上铺的床上,对面或者是斜对面有一个双腿被截肢的女孩。

宿舍光线昏暗,天蒙蒙亮,大概是凌晨4~5点,即将天亮的时刻。突然女孩惊呼,说宿舍外有个男生。我跳下床,男生却冲过来追着我跑。

我跳出窗外,似乎在学校的天台,他一直在我身后追赶。我快跑到一个没路只能跳下去的边角处时,天亮了前方展现出一条下坡路,我冲了下去,男生没有继续追我。

灵活的双腿                      2017.8.18

我被一个看起来好像是很凶的男孩子,叫了一帮小手下要追我。我们在一座山上,我手脚并用地逃跑,但我却感觉不到敌意。

后来他的手下都不见了,他在半山腰找到了我,我们静静地不知道聊了些什么。

然后我们就和好了,一起拉着手走下山。我感觉走得无比顺畅,脚下轻飘飘的。低头看了一眼脚下,山路似乎是随着我的脚在摆动,任我行走,我穿着牛仔裤,双腿很是灵活。

002

大体解析

这三个梦中都有出现腿,是不一样的腿。

腿在象征意义上多指行动力或执行力。


4月份的梦里,

我梦见的是没有鞋子,穿着黑丝袜的腿。黑色是未知的神秘,丝袜会紧紧包裹住腿,故此是被未知束缚住的行动力。

闺蜜男朋友给了我鞋子,鞋子在象征上与感情有关。

这是一双脏脏的、别人的鞋子。人说“破鞋破鞋”,是指感情上的第二任。故旧旧的这双鞋是上一段感情的象征。

7月和8月的梦都有之前说过的最常见的梦元素——被追赶,但是行为上有所不同。

7月份的梦,

女孩双腿被截肢,是行动力的丧失或减弱。

接着追赶的男生出现,我的行为是逃跑,所以是在逃避某种我认为会有的伤害或威胁,我在设法转移自己对这个伤害的注意。

8月份的梦,

梦的开头仍是被男生追,我仍是在逃跑,而且是有一班手下一起追,手下们是希望我面对这个伤害的,内心不同面的具现化。

男生和手下们是我内心的一部分,我自然不会感受到敌意。

当我愿意面对这个伤害时,手下们就会消失。于是只剩下我和男生在聊天,我们和好,我接纳了这个伤害。

和好后我和男生拉着手一起走,即同时我也接纳了这个梦里追我的,我不想面对的男生,我与代表我不接纳的自我的那部分和解了,所以我会与他有这样的亲密接触举动。

双腿变得灵动,是行动力的恢复重建。

003

揭示

这三个梦联系起来看的话,

揭示的是我近半年某一方面的心理状态。

最初是没处理好内心对上一段感情的遗留和对未知的一种担忧导致行动力上的束缚,但这一部分也有可能是我感受到了对方不经意传达给我的,TA的内心世界。

然后是因逃避某种自认为的伤害而失去了行动力。

最后则是内心做出了改变,愿意面对伤害,并与本不接纳的自我的一部分和解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

也许以后我对这三个梦的解析会有改变。

不同的时候,

我们看同一个梦也会有不同的见解,

因为心理状态是变化着的。

释梦的大方向只有一个,

但是释梦的角度有很多个。

自己解自己的梦可以看到更多的角度,

故最好的释梦师是自己。

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持续地记录自己的梦境,也许会发现间隔一段时间的梦境是有联系的∠( ᐛ 」∠)_


梦不仅是解不完的,

梦境还可以连起来看。



关于释梦,还有这些

释梦|为什么会被追?

释梦|走丢的小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会翻身了,我和老公高兴不己,。儿子出生后,我们为他的每一次进步开心。从他会睁眼睛,会对着我们笑,会不停地蹬...
    周清照阅读 119评论 0 1
  • 何其幸运,遇到喜欢我的你。何其感恩,遇到我喜欢的你。何其不幸,我们终要各奔东西。但也无妨,因为回忆供漫长,因为我们...
    __Neverland___阅读 516评论 0 3
  • 欢迎来到花曦,带给你思考的睡前温暖治愈,我是米乐。前两天在公众号的后台,看到有位朋友发消息给我,说和男朋友马上就要...
    花曦_米乐阅读 432评论 0 0
  • 这两天一直琢磨着想让自己的一个照片多选框架支持cocoapods下载安装,就搜了好多资料,但是搜到的资料大多都是最...
    奴良阅读 3,292评论 15 69
  • 参考阅读: A city is a large and permanent human settlement. C...
    ana001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