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贤皇后六十三

六十三 流言下

几日后,皇后得朝中武将支持,意图不轨的消息飞快的传遍六宫,闹得人心惶惶。前朝的大臣们也为此事争吵不断。

未央殿君后正将一支点翠珍珠岁寒三友头花簪插在髻间,珊瑚就进来禀报,“娘娘,皇贵妃来了。”

皇后一笑,挑挑细长的黛眉,“请。”

“是。”珊瑚福身,退下。

君后一整裙裾,走了出去。

倾情用青瓷茶盏上了茶,退了出去。

皇贵妃已经坐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君后。

君后也不说什么,只握着手中泥金芍药花样的绫纱团扇,露出玉腕上的枷楠香木嵌金福字数珠手串。

皇贵妃笑道,“太妃果然疼你,戴了这么多年的枷楠香木嵌金福字数珠手串都给了你,我求了好久,都没给我呢。”有些幽怨的语气,

君后只是掩扇笑。摆手挥退殿中侍立的宫女,

宫女福身,退出。

皇贵妃已收了刚才的样子,肃然道,“前些日子,宫中盛传你妒忌杨氏,还暗中对她下手,这也罢了。她甚至影射宸妃之死是你一手所为,要陛下另择名门淑女为后,这我也忍了。可现在连陛下嫌你善妒,失德,不日就会废你,这等混帐话都出来了,她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她的胆子从来就没有小过,一入宫就心怀夺位之心。根基未稳之时,就什么都敢做。你真以为怀柔那次摔到之事是意外,那是她一手设计,只为了警告李容和太妃。太妃当时心疼不已,又十分气愤。李容劝了好久,太妃才没有发作。”

皇后冷冷道,“没有爱,哪来的妒啊。何况我握着兵权,他动不得我。他是聪明人,不说我与他的血缘,就是他与我父亲的师生情谊,他已经害了我一生了,再对我动手,我看他日后怎么面对我父亲。妒,我从来没有过,也绝不会。从来没有爱过的人啊,”神色哀婉,眼中隐有泪光,“皇后之位,我从来不屑。只是一旦坐上这个位置,就得保证坐稳了,不会掉下来,也不会被人拉下来。否则,可是祸及全族啊。我还不想当那个罪人。”

“你得朝中武将支持,她意指你图谋不轨,意在帝位啊。如此心机,不得不防啊。”

君后几乎要冷笑了,“她真是好大的本事,竟然如此大胆,有如今心机和手段,真是难为她了。只可惜啊,她入宫可是太迟了一些,若在以前入宫的话,借着屡屡大封,又有如此心机,恐怕起码是个四妃位啊。”突然,讥讽一笑,“就算她入宫早又如何,有若颜在,她只是个陪衬,得不到多少宠爱。她已经知道自己与若颜相似,却好像不在乎,只是志在后位。还把她当成了后位的助力。”

皇贵妃却是摇头,“君王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自己的皇位受到威胁,就算你没有染指帝位的意思,可你得武将支持,毕竟是事实。就算不是真的,你们之间也会有嫌隙,他也会猜忌你啊。帝王之心最是难测,又生性多疑…他会顾念旧情吗?我们今日的皇上,早已不是当年的赢弱之君。杀伐果断,他可不是会顾念旧情的人。江山才是最重要的啊!”

皇贵妃很是担忧,一身月白色的琵琶襟软罗宫装,显得她身形纤弱,却有哀凉萧索之感。

“那又如何?”君后嘴边的笑容有些薄凉。

是啊,那又如何?

纵使心有嫌隙又如何,无论是君王还是后位,云瑰又何曾在乎过?她此生,唯一所在乎的,不过就是那一个人罢了啊。

那远在西北的人,又何曾知道云瑰为他做出了怎样的牺牲。

就像顾夕蝶用那样决绝的方式将顾氏一族带向毁灭。

她的家人没有在乎过她,她也不在乎她们。在知道了事情的真相,知道自己的爱人不在时,选择了用最疯狂的方法报复。

所谓的家人如此待她,她也毫不留情的报复回去。

舍弃了作为人女的孝道,只为了追寻她毕生唯一带给她的温暖的人。

她从来没有在顾夕蝶脸上看到过,因为君王而产生的任何情绪波动和变化。

服食那样另她痛苦的毒药,忍受那分折磨,是为了毕生不忘那个她最爱的人吧。

她却不能做到她那样,因为答应了那个人啊,所以无论再怎么痛苦,也要活下去,为了他,活下去,活下去。

夕蝶,夕蝶,夕阳下的蝴蝶,就算再美,也只是昙花一现的宿命啊。就像她那短暂的一生。

微微叹气,脸色有些黯然,“你没有她那么疯狂啊。”

那个她是谁,两人都心知肚明,一时间,君后的脸色也有些黯然。

不知该说什么。

皇贵妃敛了神色,道,“我反正是已经劝过你了,听不听随你。我今日来,还有一事,两位太妃在昭茵殿等你,走吧。你可要做好准备。”

君后叹气,道,“那就走吧。”

两人相携,走向昭茵殿。

一路上,都是垂首行礼的宫女。

昭茵殿琼贵太妃与绣淑太妃并座,面色冷然。两人敛衣,行礼,“儿臣参见太妃,太妃长乐安康。”

“起来吧。”

“是。”两人起身,坐在一旁。

殿内宫女纷纷下去。

琼贵太妃看着君后沉静的面容,道,“她已经如此了,早些动手吧。”

君后不语,只低头摆弄腰间用来束腰的丝绦。

“算了,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只一点,中宫凤位不可动摇丝毫。”绣淑太妃温柔的说。

“是。”

琼贵太妃冷笑,言语中不乏厌恶和至今听来都深刻的疼痛,“替身毕竟只是替身,再怎么样,都不是那个人。”

“可是,先帝是没有得到过,陛下却是得到再失去。况且已经失去了一次,肯定不会再想失去第二次了。那种痛苦,陛下肯定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算了,你自己看着办吧。”琼贵太妃摆

摆手,不愿再说。

“是。”

“好了,你回去吧。”绣淑太妃也无奈的道。

“是,儿臣告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