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闺蜜的情书一》你好哇,小姐姐

文/凉苡

01

嘿,你好哇,亲爱的女孩。其实很久之前,我就打算给你写一封情书。可是哇,因为各种原因,一拖再拖。

一个人坐公交回来的路上,看着窗外林林总总的建筑物,脑海里浮现的是我们一起的所有场景。

我认真的想了想我们的相识,渴望从过去的记忆里找到蛛丝马迹。

不知怎的,就想到小四的《夏至未至》里的遇见和立夏了。记得当时是初中的某一个夜晚,我躲在被窝里看完遇见留给立夏的那番话后,眼泪猝不及防的掉落下来。

当时遇见给立夏具体留下的话语我忘了,故事的情节我现在也记不太清了。唯有遇见的那一句“如果十年前无法遇见,是不是永远无法遇见”仍旧深刻的印在脑海,而如今我想说,如果当初没有交集,是不是永远只能擦肩?

四百多人的公司,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工作内容,原本生活在两条平行线的两个人,因为工作的突然变动,竟然有了交点。

记得那天知道商务部招人的时候,我兴奋极了,加了你和白姐的微信。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的机会。

于是在你和白姐的一再催促下,大大咧咧的我直接去找尹总聊了调岗的问题。原本以为成功的几率很大,却意外以人员已满被拒了。

从尹总办公室出来的那一刹那,我沮丧极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拿出手机,点开你的聊天对话框。打了一句“被拒了!!!”,然后按下发送键。

很快收到了你的回复,你说,“没事啦,还会有机会的。”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最后以工作结束。

聊完之后,我惊讶的发现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点:都喜欢英语,都喜欢看书。

你好哇,小姐姐


02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着,我们的关系并没有走的很近。

或许是之前认识了很多的人,大抵都是初见时各种投缘,相处的时间久了,却发现两个人的性格和三观都有很大的差异,最后还是以陌路告终。一次次的失望,让我开始放缓结交好友的速度。宁可慢一点,也不愿意迅速的契合,然后闪电般陌路。

那时候我对自己说,如果两个人真的比较合得来,那就考虑更近一步。如果合不来,就当作学习英语的普通朋友,随缘就好。

真正开始深入是在你提出离职之后,那天正在忙着翻译技术规格书的我,突然收到你发来的微信。

你说,嘿,girl,你有机会进商务部啦。不出意外,尹总待会应该会叫你去他办公室。

我还没来得及问你怎么知道的,就接到了尹总的电话。于是只好先去尹总办公室,待会再问你详情。

未曾想到的是,在尹总办公室见到了你。尹总看着我说,“我们商务部得同事要辞职了,需要你帮忙接任一下她的工作。”说完,尹总对你说,“这几天交接一下工作吧,注意事项什么的,和她说说。”说完,尹总转向我“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找我。”

接着,尹总和你用粤语说了一连串,我站在一旁,啥也没听懂。

走的时候,你说,你和我一起吧,我正好教教你。

我好奇的问你,刚刚尹总和你都说了些什么。

你抬头望了望四周,轻声对我说,以后你在办公室注意点,别随便说话。刚刚尹总和我说,他知道我对他有意见,在背后骂他。你到时候可别和我一样,傻不拉几的被人盯上都不知道。

03

后来你教我做商务的工作,带着我出去跑海事局,跑CCS。你说,去政府部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说话的语气和态度。我们商务现在没有经理,你又是个小职员,有时候会受很多委屈,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别太在意就好。

或许是因为大大咧咧的性格,加上相同的兴趣爱好,很快,我们便成了好朋友。

你带着我去见各个船的船东,向他们介绍我,离开的时候不忘加一句,记得照顾下她啊,可别欺负小姑娘哦。

我当时在心里腹诽,小姑娘,说得好像自己多老一样,不过才比人家大两岁。

好吧,我承认,腹诽的同时,我又有些小小的感动。

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其实论三观,我们并不是很合。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认识你之前,我是你眼里的那群傻傻的消费者。花很多的钱,买着一般质量的衣服。你总说,我是土豪,花钱的时候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喜欢就买了,都不会在意价钱。

从小爸妈对我都是富养,一直被灌输的观点是女孩子就是要爱自己,舍得给自己花钱,而你却提倡节约。

原本以为不同家庭环境下的我们,会出现歧义,会渐行渐远。

却忘了最好的感情是求同存异,我们可以一起买地摊货,也可以一起买比较昂贵的闺蜜装。互相体谅,彼此尊重,大概这就是友情最好的样子吧。

久处不厌才是真情


04

有时候我在想,在这样庞大如银河星系的人群中,该有多小的几率,可以遇见什么样的人,然后和他们变得熟悉,依赖,陌路甚至仇恨。然后牵扯出纠葛,缠绕成关系,氤匍成感情,不知不觉,或浅或深。

就像原本大大咧咧的我在你面前,土情话张口就来。

“上次去吃饭,阿姨说我瘦了。你知道为什么我瘦了吗,想你想的。”

“为什么不去找你啊,因为我知道只要我站在原地,你一定会找到我的。”

“你今天有点怪,怪好看的!”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不过没关系,虽然你伤害了我,我还是很爱你。”

…………

其实我是个性子大大咧咧,但是情感不会太外露的女孩。在这里郑重声明一下:虽然本姑娘大大咧咧,但是认识你之前,本姑娘还是很淑女的!!!

可现在在你面前,淑女是什么鬼,矜持能当饭吃?

我已经彻底释放了自我,在女汉子的路上越走越远。

以前看到一句话,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里溜出来。

就比如我见到了你,眼里不由自主就盛满了笑意。

读书的时候,也曾遇到无比要好的人。可后来因为上大学,毕业,工作等各种原因最后还是散在了茫茫人海。

虽然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有一天,我们也会走散。但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作为你的姐妹,把你交给将来的他。

嘿,小姐姐,真的超级无敌开心遇见你啊。

晚安。

想和你一直认识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