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走弯路?成为一名游戏原画师,这6点你必须要知道!

你了解游戏原画吗?

游戏原画是游戏制作前期的一个重要环节,原画师根据策划的文案,设计出整部游戏的美术方案,包括概念类原画设计和制作类原画设计两种,为后期的游戏美术(模型、特效等)制作提供标准和依据。

游戏原画负担了将游戏企划抽象的想法,具像为可视的人物、场景,为大家搭建起一个具体的视觉框架,迈出游戏图像化的第一步。它统一大家的认知,确定设计的方向,明确表现的风格,落实到制作,贯穿产品的始终。


原画师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退能守,进能攻。游戏原画师的工作职责是在游戏公司中负责游戏世界里一切角色、场景、道具造型设计。在工作中,需要根据游戏策划提出的要求,创造出合适的角色或物体,并绘制出专业的设计稿提供给3D美术部门。

除此之外,游戏原画美术人员也经常会负责一些游戏界面设计、游戏宣传插画绘制、材质绘制等工作。


成为一名合格的游戏原画师该怎么做!下面给大家几点建议:

一、创造力

原画设计初学者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游戏原画设计师还必须具有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视觉储备,给不同的人不同的选择,而不是单单画一幅画那么简单。

无论是虚幻的怪兽、写实的人物,都需要构建在合理的解剖结构上。人类的视觉感官对于不合理的结构非常敏感,即使没有受过美术训练的人也能觉察到不合逻辑的事物。

和所有的设计师一样,游戏设计师必须拥有渊博的知识,领域涉猎广泛,最重要的就是创造力,拥有设计师审美、灵感的思维方式。


二、培养灵感

原画师大神出图是神乎其技,心有所想,人画合一。然而真正产出一张高质量的图并不是那么的轻松愉快,很多人都有过脑袋空白什么都设计不出来的时候,缺少积累就是造成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

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来积累呢?

首先,多看!

拓宽自己在游戏素材方面的知识面,以及对人物、场景、氛围等方面的敏感度。

其次,多画!

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自己获得的所有知识信息用笔记录下来,既能加深印象,又能锻炼手绘能力。


三、养成速写习惯

速写可以是临摹,可以是写生(锻炼眼手结合),用“速写”去积累,给之后的创作建立资源库。

四、运用3D 软件的能力

游戏原画师必须具备运用3D 软件的能力,比如使用Daz3D、Keyshot等3D 软件迅速构建场景,摆放人物位置,渲染材质和光影做参考,以及运用照片合成:在3D渲染图的基础上拼接合成形成设计所需要的图像。运用自己的绘画,渲染的基本功把合成图像修改整合,绘制修复,最终完成一幅完整的设计作品。


五、有始有终

选择一个早已在速写中思考好的创意点,对这个草稿进行重新设计和提炼,然后制作出完整的设定稿,最后去确定上色。

六、不畏难

遇到问题和困难,要想办法解决,只要解决了,之后的创作就会变得高效舒畅。


原画设计师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创造力,艺术审美,设计师思维方式,转职方便。

1.原画师最重要的应该是创造力,画画只是内心想法的表达工具。很多人觉得自己原创能力不足,是因为平时对各方面知识积累得过少。不论从事游戏,影视,还是插画等的很多国内外概念设计大师,他们的知识都很渊博,涉猎领域也很广。

2.很多人由于个人水平问题,审美不足或者是美术功底不足,所以只能沦为最底层的流水线画师,在小公司做一些抄袭或者修图工作,工资低,职业发展没前途。美术功底决定了原画设计师的职业下限,而审美则决定了上限。


3.设计师思维是以审美角度出发,对于游戏开发而言,注重打磨细节,交互性,文化内涵,更注重创新。

4.通用性。作为有良好美术基础和审美,拥有广博知识面的设计师而言,不光是精通本行业的设计,其他设计行业也会有所涉猎。

游戏公司的主美可以除了画原画,还能画UI和做3D模型,很多画影视概念的还能自己画漫画。总之,把绘画作为艺术追求,本身可以是无止境的,越往上走你的路就越宽,把创造美作为实现人生价值来追求,那将是无比幸福的。


游戏制作技术和工具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素质才是创造优秀游戏美术设计作品的关键。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欢迎转发评论~ 想要了解更多原画学习干货请关注我,带你一起轻松学原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