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的这一拨操作够得上四小花水平了吧

3月15日由《嘉人》杂志炮制出来的“四小花”话题言犹在耳,今天欧阳娜娜就用一拨神操作证明了自己并非浪得虚名。

当地时间的4月5日,久违热搜的欧阳娜娜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并配文:“许久未见,甚是想念”。视频中,娜娜身着很轻松随意,白色卫衣,披散着长发,没有刻意装扮。

通过这个视频,欧阳娜娜向大家交待她正在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准备一场名叫“The Dream is Real”的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的所有收入将成立一个奖学金,面向“全亚洲内学习传统乐器的中国人”,也就是说只有符合学习传统乐器条件的中国人才可以申请。

在视频中,欧阳娜娜称成立奖学金的想法其实早在自己十三四岁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她十三岁的时候正是在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在柯蒂斯就读对她产生了很大影响,欧阳娜娜透露说那里的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对应的捐赠者,都有全额奖学金,所以她也想在自己有能力时帮助更多的学生。

欧阳娜娜的微博一石千层浪。

很多网友奉上了溢美之词,不管立场如何,真金白银地拿出来帮助别人都是值得肯定的公益之举,值得鼓励和赞许。

甚至有人揶揄让同样去伯克利求学的王源申请欧阳娜娜的奖学金。

成名以来,欧阳娜娜一直就是话题人物,从个人演技到国家立场,直至20天前的加冕四小花。

《嘉人》杂志是创刊于法国的《marie claire》的中文版,是面向高端女性的时装杂志。因为经常把中国的新模特放进封面上,《嘉人》在业内成为了新人的摇篮。

3月中旬,《嘉人》杂志在网上曝光了即将出版的四月刊封面,是欧阳娜娜、文淇、关晓彤和张子枫同框。封面上用了“新花怒放”四个字,其微博上则直接用了“新时代四小花”来做宣传。

这四位少女中,论知名度是最为年长、出道时间最长的关晓彤。

关晓彤是童星出道,5岁时就出现在了陈凯歌导演的《无极》之中。之后稍大一些作为成人演员,其主演的电视剧基本上都是偶像爱情剧或者是玄幻剧。

她在剧中的角色多以傻白甜的形象出现,包括《九州·天空城》《轩辕剑之汉之云》《极光之恋》《甜蜜暴击》等,不仅让人质疑她的选剧标准,更是成为许多网友炮轰其演技差的重要依据。

即便是去年国庆时上映的张艺谋导演新片《影》,关晓彤在其中饰演的角色也遭网友诟病,因此获得四小花称号让网友大呼其名不副实。

获得网友认可的是知名度在四人中不是最高,但是在业内已经堪称“戏骨”的文淇,尽管其年龄至今尚未满16岁。但已经是有金马奖加持足以成为其演技证明的金牌“护照”了 。

2017年文淇出演的《血观音》和《嘉年华》双双入围金马奖。在前者中,她作为最佳女配角被提名并最终获奖,后者参与最佳女主角角逐,惜败给同时出演《血观音》的惠英红。

《嘉年华》海报

之后又出演了多部国内的影视剧,又以近期开拍的《神雕侠侣》中的郭襄最为让粉丝期待。

文淇在四人中虽然年龄最小,但是成绩最佳,因此在四人中也站在了最显眼的C位上,也是名至实归。

张子枫同样是四人中作为演员的成绩唯一可以和文淇PK的。

她在8岁时就出演了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并凭借在此片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

2015年,她还凭借电视剧《小别离》获得了华鼎奖的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配角。

当然演技获得肯定的是在去年周迅主演的,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执导的《你好,之华》中。张子枫在片中的角色赢得了2018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虽然没有获奖,但是在新世纪出生的女演员中,她无疑是成绩走在前面的。

同以上三人相比,演技方面一直造人诟病的欧阳娜娜当选“四小花”争议最大,因为她至今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影视作品。

尽管她的履历表上有着“电影《破风》获得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 ”的加注,这部电影也是当下最成功的北漂香港导演林超贤的作品,合作拍档是当今华语电影的颜值和演技担当彭于晏,但是澳门电影节的知名度和含金量都不足以令人信服。

之前参演的《北京爱情故事》也被视为拖其他人演技后腿的角色,综艺《演员的诞生》里一句“妈我已经走十年了”,也因为口音和演绎被p成了著名的“蚂蚁竞走十年了”段子成为笑谈。

不过说到欧阳娜娜的音乐水平,就没人能够提出反对意见了。

11岁时的台湾大提琴比赛冠军、台湾“国家演奏厅”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演奏家、北京国家大剧院个人大提琴独奏会演出,等等。

15岁时更是于第26届金曲奖颁奖典礼上为“盖亚”女神林忆莲在金曲奖一展歌喉时,欧阳娜娜在后方拉大提琴伴奏完美演绎。

欧阳娜娜的演出赢得了庾澄庆的盛赞:“音乐真的有疗愈人的作用”,并一举成名。

网友挖出的以《感恩的心》为新生代歌迷所熟知的欧阳菲菲是她的姑姑,不过增加了她的星光。

2013年,考取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18年入学美国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就读。

欧阳娜娜在四小花中差的是演技,但强悍的是专业能力。

但谁也没制定四小花的评选标准就是以演技来做唯一评判标准,欧阳娜娜在音乐领域的影响力同样不可小觑。

娱乐圈一向是人红是非多,虽然以小小年纪频频获得热门综艺的青睐,但欧阳娜娜确实在演技上尚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但此番奖学金的这一拨操作,让欧阳娜娜在四小花中率先走出了公益的一步,以其不到18岁的年纪,未来还有很多令人期待。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