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的大学日常(一)

灵感总是不能通过酝酿得到,所谓灵光乍现,也许就是睡醒在被窝里赖床的时候这样吧,稀里糊涂写了一些,时间过得越久才能知道自己记忆里到底留下了些什么。

大四毕业的时候,直到去到车站坐上车,我都是一种放假回家的心态,让自己感受不到丝毫离开毕业的离别感,当汽车启动后,看着窗外的风景不停地往后滑去,我才是确定真的要离开了,再也不会在这座城生活了,于是泪水开始泛滥。在刚从关中平原进入到秦岭的时候,收到了邹二货逗比群主发来的短信,顿时如撕心裂肺般泪如雨下,脑海里将大学四年又放了一遍电影。坐在窗边的我生怕被邻座妹子发现了这个奇怪的人咋哭的这么厉害,一直把头拧向窗外,擦着泪水擤着鼻涕,看窗外风景速速飞去。直到到了休息区才算是哭够了,下车上厕所的时候才发现邻座竟是一个当年关系还不错的小学同学,小学的时候来过家里,初中的时候是一个班还一起打过篮球,只不过不是同路人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在车上寒暄了几句也没有留联系方式,至少我是觉得没必要了,我猜她也是这么想的。

从大一刘胸带我和送我的母上去报道,一进校门都往右拐,我心里还想着为什么不走中间直直走进去。刘胸说这过了一个暑假居然都铺上了沥青路,看来以前还是水泥路。自从母上见过刘胸后就一直很关心刘胸的情况,甚至后来在我死活都找不到男朋友的情况下给我qq说,“我看那刘X不错,你要不考虑一下”,顿时惊呆了的我不得不再次感叹刘胸秒杀中年妇女的魅力。而母上其实也并不记得刘胸小学时候因为和XX的关系好就来过家里,也只有我这个迷迷糊糊的脑袋却把这些事记得那么清楚。到现在母上有时候还时不时问刘胸工作签哪了什么的。

第一次摸不着方向的提壶打水。第一晚在小室里是一个人住下。第一次点名因为在综合楼网吧查了个东西不仅迟到了,而且是在点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刚好进后门,刚踩进门就得大声答到,引得不少人回头看,因为在D楼的特大号教室,不得不声音大些,放平常别人一定会觉得,啊,好丢人啊,而我觉得,这种事情除了我自己,才不会有人记得,当然,事实也是这样。

刘胸带我逛学校熟悉校园,特别强调了B楼复杂如迷宫的特点,而我刚开始并不是很理解到底哪里迷宫了,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没在B楼迷过路,反而是后来去男生宿舍楼总让我分不清一区二区,找不到地方,进去了找不到出口,谁让女生人少,住的楼的结构都如此简单。到后来才终于理解了B楼的迷宫之处,在地面上从不同的入口进去,进的可能就是不同的楼层,从一楼到四楼,都可以从地面上进去,还有弄晕很多人的B楼北楼大教室,直到前几天看了空间里15级小鲜肉拍的小视频我才顿悟了为何大家那么容易被搞晕。只不过是让B楼的斜坡楼道钻了空子。看起来并不高的B楼其实有七层楼,而第一层和第七层每层也只有两个教室。最早从海棠到B楼上课是没有直通大马路的,走一半大马路走一半小路,还有几米的泥路,一下雨就烂的不行,到大二才把直通B楼的路修好。

大一大二的大多数课程都是在B楼上的,从一开始上高数的往前抢座到最后连名字都记不住的课往后排的角角里躲着扣手机。B楼近乎囊括了绝大多数的考试,期中期末,以及后期的点名和毕业照。我曾将B楼的每一层从头至尾走了一遍,虽然并没有进过每一个教室,至少B楼是所有ABCDEFG楼里面待的时间最多的楼。

说完了B楼,就想说说学校的所有楼,虽然这些是每个北雷技校学子都知道的事情,但似乎不写出来故事就不完整。

A楼,比较正常的一座教学楼,见证了我四级的一次性战胜和六级的四次完败,说起这四级一次就能战胜的原因,也许是罚我抄了一个大作业本单词的英语老师的功劳,坐在宿舍阳台看着外面下雨,整整抄了五个午后,她说你们四级过了她就不管了,六级你们就自己自觉学吧,结果就是英语本来就渣的我从大二考到大四,白交四次的六级报名费,最后一次还赶上了改革,虽然碰上了最简单的作文题目,绕过了四大发明(star farming),不过还是白瞎,甚至最后一次的总分数和第三次一模一样,一分不差,集齐了没用的四张六级成绩单的我只能呵呵苦笑了。回说A楼,除了是我四六级的战场外,去装模作样上过的自习便不用说,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有个住丁香的汉子说有一只多余的阿狸娃娃问我要不要,我果断是要的,由于各种原因他决定放到了他在A楼自习室的某个书桌的角角里面让我去取,我便像发现神秘宝藏一样的将只穿内内的阿狸带回了宿舍,有一次兴致来潮想把这只阿狸的内内扒掉,费了半天劲把内内从腿上扯下来了才发现裆部是缝住的,脱不下来,真是让人失望。

说起C楼,我这满脑海里都是桌子上和桌子里堆满的各种专业书,以及每次开学时抢位置人山人海黑压压一片激烈又热闹的景象,虽然我从未去赶过场子,只是看每次前线发出的实时写真照和传来的战况,我就吓得赶紧躲被窝里再睡一觉。C楼永远充斥着一股奇怪的味,也许是书本的霉味,也许是学霸的霸气,也许是各种零食交织的气味。作为冬冷夏热的自习楼也是成就了不少期末突击、考研历练、以及勾搭妹子的重要使命。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文科类课程在此楼完成,当你不知道哪个教室有课,占了这个教室的座,兴冲冲的去自习的时候,却发现有一大波妹子(不是一个大波妹子)在上课,于是又有了不去自习的理由。

C楼一共五层,自从长安学院事件之后,第五层就送给了长安学院,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就不知道了。说起这长安学院,当年我还被拉进过一个群,说是要在校园里抗议其入住新校区,我看他们言辞激愤,气势汹涌,也无我讲话余地,还是早日退群保平安比较好,反正后来我也是没看见学校有过什么抗议,长安学院照样屁颠屁颠的入住了新校区,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有的汉子也打起了长安学院妹子的主意,给他们的单身屌丝生活带来了点希望。长安学院搬新校区的那一天我还骑着跟学长要来的小绿破车前去围观,搬家也是一件苦力活,不少家长也前来帮忙。我刚好看见了俩小帅哥,其实帅不帅我并没有近看,只是穿着打扮不像我电屌丝那般气质,他俩把整理好的大包小包装上一小卡车,然后自己去坐了公交,看他们出发,我也骑着小破车回去了,回到学校直接去丁香15#楼围观,恰巧看见那俩刚走到,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深深的鄙视了他们那么几十秒,因为我也很不乐意学校无耻的这么干,然而并没有什么暖用。传说长安学院的投资人跑了,租的校区付不起租金了,于是他们只能搬到我地大物博的新校区。说到这我就想顺带吐槽下长安学院这个名字给起的简直是简直了,看看人家别的学校的三本学院的名字,一个比一个有文化有内涵,屌丝学校就是屌丝。搬砖之后听我西工大的舍友说长安学院这个事情他们西工大都有所耳闻,闹的沸沸扬扬的校中校,真是对我电刮目相看。我的本科俩室友听闻他们已搬至丁香15#楼,十分好奇的想去围观他们到底有多么杀马特,是否像传闻中的那样不学无术如地痞流氓,但又有些许胆怯之心,于是让我带着她们壮胆前去。丁香15#楼也是一座男女混住的宿舍楼,除了长安学院外还住有在新校区读研的研究生,我们进去就直奔长安学院的男生楼层,我的害羞的俩室友一直灰常不好意思的在男生楼层里穿来穿去,偶见汉子出入就觉得十分害羞,奔走完男生楼层去顶层女生楼层,其实并未见多么夸张的男男女女,有些汉子的气质也是标准的工科屌丝男,女生也没看见有多么浓妆艳抹,与我们的想象有极大的出入,瞬间厌恶感似乎是减了不少。长安学院事件的终极黑手也还是坑爹的学校,算起来也怪不得他们,只不过我们不愿意接受鸠占鹊巢的这个事实罢了。

从C楼扯到了长安学院事件,我这个随便的人就是想起哪里说哪里,也没有组织大纲,就连从ABCDEFG楼这个顺序也是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整篇毫无重点可言,毕竟是俺这样的人的日常。

继续讲C楼,C楼前有一片樱花圣地,有一条曲径通幽的小道从中穿过,虽然不大,每到春天,樱花盛开过后纷然掉落,犹如粉色地毯,此时摄影达人便登场了,高级三脚架,各种长枪大炮单反,还有高大上的反光板,装备到是一应俱全,就是没看见有美女模特。在这不大的粉色落地花瓣区域,拍个美美的婚纱照都不是问题。秋天的时候变成了落叶铺满地,也是另一种颜色的视觉美。毕业季的时候,就有目的各不相同的大四狗在C楼门口摆摊来卖各种各样的家当,有的人图个乐呵,顺便处理一下带不走没用的东西,有的也想趁机捞一把,宰一宰可爱的学弟学妹们的荷包,当然这样的我想也是少数。姑娘们卖着有她们体香的各种东西倍受欢迎,而汉子们只能坐在地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扑克等待着好心人收走他们的遗物。我的室友们出去摆摊的时候也不知道我在忙啥就错过了跟她们摆摊的机会,其实事实是我是真的不会卖东西啊,那天忙完了去她们摆摊的地方蹲了一会,看她们忙的不亦乐乎,我愣是一个高颜值的汉子都没看见,本已疲惫的我还是回宿舍休息吧。

C楼的自习室里时刻发生着不同的故事,好歹我也是托汉子占过座去C楼驻扎了一学期的人,但是到底去上过多少次自习,我想我四肢举起来也是不够数的呢。

下面就该说D楼了。D楼真可谓是一座善始善终的楼,从作为新生时的入学报到,到作为毕业生时的人山人海的求职宣讲会招聘会,接收你又卖走你。草民第一次在D楼点名的窘迫在前面已经提到过,除了承接大一时期的点名之外,还有一些完全没有用的超级大课,比如坑爹的军事理论。D楼一共只有四个教室,单个容量仅比大活小剧场小,一般没人去那上自习,因为不用的时候大门是锁着的。有时候也会请各种牛人前来讲座,虽然我从来都没有去听过。能想起与D楼有关的事情真的是不太多。

E楼值得说的地方就很多了。据说,E楼是亚洲最长的楼,具体有多长,我也是没有度量过的,到底是不是传说中亚洲最长的楼我也是没有考证过的。说起这个,前面就忘说还有个迷宫一样构造的B楼据说还获得过建筑界里的鲁班奖,这些都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我都难辨真假。

那么问题来了,E楼到底有多长,首先得说说E楼的结构,E楼主体部分分为三段,从西往东数,首先前小半座是英语多媒体教室,被称为E楼一区,全校学子的英语课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其实就是一人一台电脑戴着耳机的上课,时不时的还有人耳机坏了。这个罚抄我单词负责的英语老师记得说她是西外毕业的,每过一段时间会给我们放一些英语电影,比如当时刚出来的盗梦空间,愣是把一部电影放成了一部电视连续剧,每节课放二十分钟,有时候一周放一次有时候两次,这个电影本来时间就长,看了将近一个月才看完。或者英语老师感冒嗓子不舒服不想讲课了,就看一节课的电影,整整一个半小时,想想还是很爽的,后来我们都想着老师要是嗓子不舒服让我们看电影就好了。期末的时候还有两人一队的英语口语对话,是说要记入期末成绩的,一般都是宿舍内部组队消化,本宿舍我们一个班的只有五个人,于是我就成了那第五个人,变成了忘落单,恰巧男生宿舍那边也多出了一个落单汉子,于是我们就没得选的组成了一对、对话。从大一第一学期对到大二第二学期,如果说我是个笑场王,那他简直是笑场王中王,每次英语老师揪他起来回答问题,他绝对要使劲笑好久,笑到说不出话来,笑到他肚子疼,我们都无语了,老师都怒了,他还在执着的笑。所以每次期末对话我都要很严肃的说你千万不要笑,好歹四次对话磕磕绊绊的完成了。到后来几次对话的时候,我俩一上讲台,底下就开始起哄,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毕竟我俩是这个小教室里唯一一对男女搭配的对话组合,按照常理来讲,这种场合起哄时,女生往往会十分不好意思,对于我来讲,那真是极好玩了,你们起哄的越嗨我就越乐呵,此时就应该胳膊一挥,你们可以停下了,本王要开始对话了,但是迫于英语老师占台为王,只能听其发号施令让下面安静下来。

过了英语多媒体教室,中间就是我电标志性建筑,一柱擎天独柱雄起的跳楼塔,也许它原名叫观光塔,也许因为它顶上有钟表被称之为钟楼(与市里钟楼傻傻不分),但是最后都被跳楼塔这个称号所完全独揽。跳楼塔,顾名思义,就是跳楼的塔,然而它既不是塔现在也不能跳楼,那么这个称号又从哪来的呢,此时应有一段传说。传说新校区刚建好的时候,那是2004年,整个校区尘土飞扬,神马都木有,荒凉无比,04级第一批入住的开荒者,跳楼塔应该还叫观光塔并且是完全开放的,有人看着那么高的建筑就闲不住了,既然要跳楼何不选最高,于是从跳楼塔上一跃而下,成就跳楼塔的千古传说。曾经在QQ上遇到过一个04级的学长,我便向其求证,据我记忆他说当年有三个跳楼的,似乎是两男一女,也并不是同一学期,先后前仆后继的,跳楼原因由于讲述年代太远,我已经忘了,总之来讲自那以后跳楼塔就被封不再开放,所以我特么到毕业都没有上过一次,简直不能再坑。跳楼塔下有个大平台,这也是E楼的一部分,前后有着气势磅礴的楼梯,是做姿势拍照的好地方。我一直都不擅长描述建筑,记叙文也是写的一塌糊涂,所以要讲清楚跳楼塔下的构造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总之来讲那个能喷出水的大台阶,勉强称之为喷泉,从第一次进校刘胸向我吐槽说,你看这喷泉也只有每年开学迎新生的时候才开,还有那海棠餐厅门口挂着的迎新大红条幅,两年的词都是一样样的,后来据我观察,喷泉除了新生报道以外还有重大来宾的时候也是会开启的,反正就是装样子的呗。

再过了跳楼塔,剩下一半的长度就是E楼的实验室区域,被称为E楼二区,囊括了莘莘学子的各种数字模拟以及软件仿真实验,除了物理实验以外,所有的实验都是在这里进行,每次课时都是四个学时,有时候安排到晚上,六点到十点,因为白天要上课,或者是坑爹的周末,有一次,那原本是一个好好的周六,然后就被安排了十二个小时的实验课给侵占光了,白天八小时的一门课的实验,晚上四小时的另一门课的实验,真是个黑暗的星期六。所谓的仿真实验室,其实就是摆满了不好用的电脑,装好了需要用的仿真软件,拉你去坐四个小时。作为一个学渣,这些琳琅满目的各种实验真是搞的我头大,数电实验还能知道干什么,模电实验看着那一堆线简直不知如何是好,做完实验我是真的真的头痛了。不过这些实验室里都是有空调的,如果是技术帝找个老师做项目就可以在实验室里驻扎了,或者兴致来了用投影仪放个电影也是不错的,打个地铺吹吹空调睡个觉那也是没有问题的,尤其是热死人的夏天,可比宿舍舒服多了。二区的厕所也很让人无语,既然是一座楼里面的厕所,男女左右应该一致才对,这边的厕所是男左女右,那边的厕所是男右女左,每次不仔细看一看,按照习惯来就容易走错,弄的人晕头转向的,比如有一次上实验我就走错了,当然什么也没看见,虽然当时里面有我班上的不少汉子,毕竟他们都在抽烟没在嘘嘘,然后我说了一句走错了就一脸无辜的出来走向女厕了。E楼一区和二区被跳楼塔隔离开来,互相不通,从这头走到那头,没得个好几分钟是走不完的,反正就是长!长!长!

E楼和F楼是交错相拥你侬我侬,做完这家实验还有那家实验。我电的工科类专业想必是没有能逃过爱抚楼的物理实验,一学期的基础物理实验,一学期的综合物理实验,做到你爽死为止(是做实验)。物理实验是自选,一学期十次,那么问题来了,物理实验谁家强,出门右拐找师太,好吧,这是我乱讲的。想当年作为涉世未深的小无知,在面临重大选择决策的时候那是一定要找前辈讨经验的。爱抚楼常年盘踞着无人敢惹的物理实验四大天王,当年的确是四大,而现在最出名的应该只剩雌雄双煞了,因为另外两个,我是真的记不清是谁了。前辈们总会不断告诫你千万不要选他俩的实验,因为你会受到不小的刺激的。其中双煞雌为乔奶奶,雄为张话唠。乔奶奶号称灭绝师太,以极其严厉著称,只要你做实验稍微一不小心就会被批斗的体无完肤,有时候也会把实验的所有娃们儿骂个遍,不过实验成绩给的还是很高的,由于我选课的时候成功的避开了她的课,所以并没有亲身体验过,不过历年来吐槽她的学子真是络绎不绝,往往就是她真的跟传闻中一样把我们臭骂了一顿云云。张话唠,此老师奇葩之处在于,他不是一般的话唠,是特别极其的话唠,几句话讲完实验内容之后,我们安静的做实验,他整整一节实验课一个多小时就没有停过的时候,而且他唠的内容也真是充满了反特色言论。一般情况是这样的,实验座位序号是系统上排好的,做实验签完到就根据上面的座号对号入座,张话唠的话唠目标并不是整个实验室,而是1号座位,1号在第一排,张话唠的凳子刚好就放在一号桌子面前,与被一号选中的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谈,我猜那个座位的同学一定是崩溃的,毕竟我跟宿舍的妹子们一不小心选了一次他的实验,但反射弧较长的我上完了实验才知道原来我刚才上的就是传说中张话唠的实验,起初还以为那个同学跟这个老师很熟呢,看他们聊的那么嗨,我当时的座位在前面,不是第一排就是第二排,张话唠抑扬顿挫的碎碎念一直在我耳边徘徊,内容如同看翻墙网站的各种政治解析,直到整个实验结束真的都没有中断过。每节实验课他都是这么唠下来的,真不知道他的脑容量有多大,也不知道他每节课唠的内容是否有重复,不过他的分数也是给的比较高的。如果让我在乔奶奶和张话唠的实验课必须二选一,我应该还是会选张话唠的课,只要不要让我被唠就可以。

物理实验一般是没有挂的,除非你每次都不去做,除非你做了每次都不交实验报告,没人这么傻。实验做完后是要交报告的,爱抚楼二楼专门有一个交报告的信箱,每个实验老师分有一个信箱,然后学子们做完实验在一到三天内把写好的实验报告投进对应的老师信箱里,老师批阅后再由班干部领取发下来,报告上写的是十分制,对应到成绩系统转换为百分制,及格的标准是十次实验平均过六十分,要求相当低,所以也有有的懒人看前面的实验分够及格了,后面的实验就不去了。我的综合物理实验有一次的成绩还给录错了,明明是好不容易送的90分却只给我录入了50分,想到反正平均及格了就懒得计较了,也有宿舍的学妈物理实验成绩是优秀,毕竟人是拿奖学金保研的人。每个物理实验的难易程度也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个说法叫做见光死,就是光学类实验做死你,还记得做过一个光的双缝干涉,透过显微镜眼睛都看花了都没把数据集齐,不过也是亲眼感受了光的波粒二象性这个真理,虽然最后实验数据只能靠伪造。也曾选过一个草民做过的物理实验里面最简单的一个,热电偶定标(应该是叫这个名),完全不需要大脑思考,几乎也不需要任何操作,所需要干的就是,在不知名仪器上有两个旋钮,每个旋钮单独旋一定的刻度,记录一个数据,旋一下记一下旋一下……记一下旋一下记一下,好了,数据收集齐了,签字走人。室友们与我十分感叹这个实验简直太简单了!选实验也是跟宿舍抱团走的,毕竟人多力量大。有一次有事没时间去做实验,我就召唤了套套胸帮我去做,至于套套胸为何要叫套套,他原本是一个亭亭玉立的闷骚柔男,名字也是淑女至极,所以他宿舍的都叫他八妹,因为他最小,还是一个高考暴发户,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啧啧,我不能讲。前面提到过,我们一个宿舍同班的共五人,所以实验也是我们五个一起去的,让套套胸帮我做完实验后他就不停地感叹我宿舍的那几个妹子颜值真是不错(躺在我qq列表里的室友妹纸们肯定偷着乐了),当然是不包括我的。思前想后我是真找不到个妹子来帮我做实验,还好签到表上不写性别,后来我也装模作样地帮他做过一次模电实验,唯一一次见识了学校里的彩屏数字示波器,当时还觉得好厉害,因为物理实验用的都是最老式的电子腔荧光屏模拟示波器,毕业后到某厂里才见识到各种各样高大上的示波器,什么触屏的什么超大屏幕的什么搭载windowsXP系统的,又涨了见识。

讲完爱抚楼下来就是G楼,G楼是最后一座字母楼,一进校门就能看见,除了路过和路过WC外对我来说是没什么用的,似乎有研究生会在这里面进行科研活动,还有留德室友的德语是在这上的,其实还是有两件事情可以讲一讲的。一是我这个坑爹的班级在四年里唯一一次搞过的班级大型演艺活动,2011的元旦庆祝会是在G楼开展的,还算玩的嗨,从那之后我就没上去过G楼,就连WC也是在一楼解决的。还有一件事比较值得讲一讲,大一入学后的体检是在G楼一楼进行的,除了例常体检,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血常规,还有一个体检项目,我暂且给其命名为发育状况检查吧,这是我迄今为止见识过最羞耻的体检,以往初中高中检查这个项目都是单个人最多两个人进一个小屋里,关上门,外面人进不来看不见,医生问有没有做过手术,然后衣服随便撩起来看一下就了事了,然而,学校的医生简直不能忍,到了这里就成了二三十个人进去,每个人贴着墙壁站着,然后高潮来了,要求你脱!脱!脱!脱到只能剩内内和bra,这幅场景就是一个很大的屋子里拉上了所有窗帘,开亮了天花板上的灯,然后沿着一圈墙壁站满了只穿了遮羞内衣的青葱少女们,当时我那个内心简直如万千草泥马在奔腾,各种颜色的内内,各种花式的bra,各种肤色的肉肉,真是一览无余,然后女医生开始行动了,她们要做的就是一个一个的检查,手速极其快毫不犹豫的拨开bra、勾开内内,看一眼里面的情况,,分分钟一大屋子里的妹子们都被看光光了,简直可怕!估计当时男生那边的情况也差不多,但是汉子都脸厚,而且内内花色也没那么多。也不知道历届入学体检都是这么简单粗暴吗,反正我是惊呆了。

ABCDEFG楼也就这么草草讲一下了事了,可能后面还会有相关事情提到,毕竟这些楼与我们的大学生活息息相关,除了字母楼还有一堆别的楼也是要一个个挨着讲的。

教学楼还有一座楼叫做信远楼,它为什么要叫信远楼,这其中蕴含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内涵,我是不知道的,我只知道对于住在海棠的我来说,它真的很远,所以“相信它很远”就简称信远了。后来有人给我普及“信远”的真相是“让信号传播的更远”。相传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新校区刚修好的时候只有信远和A楼能上课,所以它也算是教学用楼里的元老了,里面的桌椅也有些许破旧,貌似是分了一二三个区。

三区也是英语多媒体教室,除了大黄一个劲的跟我强调他们的英语课是在信远上的,我就只知道这里只能干交互英语,对,就是坑爹的交互英语。入学的书本费当时收了六百多,有一半多的费用都是买了英语,两年的英语课本、英语听力课本还有交互英语课本,而交互英语就是买了书后面的一个序列码,书和附带的光盘一点都没有用,当然这些是对我这个学渣而言的。除了英语课还有需要自主完成的交互英语(下文简称交互),交互这个东西其实只要有校园网就能搞定,似乎淘宝也可以十块钱帮做完一个学期,这都是后来才知道的。大一刚来,是不让带电脑的,所以交互只能去规定的信远教室去做,由于宿舍学习氛围浓厚,有空去就信远刷交互,学妈半学期就刷完了,所以我也尽量抽空在突击期末之前搞定,那么还有很多人其实是懒地去刷的,最后就造成了信远交互座位一座难求的局面,最夸张的时候,早上交互教室还没开门,过道里就挤满了人,这拥挤的场面和C楼抢座有的一拼,于是总有强壮的汉子投机取巧开始翻窗户去占座位,我也是看到前线发来的战况才知道。虽然我的交互是慢悠悠刷完的,但整个过程还是极其痛苦的,毕竟我的英语那么渣,而且一学期的交互成绩还是要算入英语期末成绩里去的,虽然比例不大。到了大一第二学期带了电脑开了校园网,就终于告别了烦死人的交互英语教室,一开始比较呆萌不知道去抄答案开外挂什么的,在宿舍做只是不用抢机器方便些,还是老老实实按部就班的做完,好歹我是跟好几个学妈一个宿舍,我还是有一个学渣的操守的。到了后来,开始抄答案,再后来听学长的推荐用加速器,什么视频音频通通一秒而过,直接对着答案抄,分分钟一单元就刷完了,这种快感跟第一学期累死累活去抢位置做交互比起来简直是不能更爽。其实这是学英语多么好的一个机会,但却终究被我这些学渣视为了负担,想当年我大一入学的时候在心里信誓旦旦告诉自己要刻苦学英语,被上门来推荐的学姐骗买了一堆英语资料,最后就成了然并暖,真是浪费钱。

信远二区应该是一些部门社团的活动室办公室什么的乱七八糟凭我模糊的记忆是这样。像我这个没参加过几个社团,就算去也是打酱油的干活,对二区就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了。一区就是上课的地方,大一大二的课是在B楼主修,大三大四的课就是在信远一区主修,虽然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上课不就近一致,比如海棠丁香的在A、B楼上课,竹园的在信远上课,而是要这样以两年为中间单位变更上课常用地点,也许是为了增加不同教室的体验吧。在信远上课,对于海棠的我来说简直太远,课间打水也是一大难题。信远的饮水机不像B楼那么多,每一层就一个,每次早上和课间都是排着长龙等好久才能打上热水,每等两三个人打完热水还得再等两三分钟让水烧开,中国的人口真是让排队无处不在。大三在信远上课有一次被一个无耻流氓给壁咚了,是早上第二节课,打完水准备进教室上课,老师已经进教室了,同学们已经假装的坐整齐了,走道里并没有多少人,所以也还好的并没有被多少人看见,但还是被一两个班上的汉子看见了,还有一次问是不是我蓝朋友,我那个卧了个槽的心情。首先这个汉子在那之后早就被我拉黑了,然后他也是我亲眼见识的为数不多的奇葩汉子之一。现列举一下其奇葩之处,以我拙劣的语言简直都不知如何形容才好。比如有一次我问他,你们宿舍讨不讨论关于女生的一二三,这是个明显答案的问题,我只是随便一问,然后他居然一本正经的跟我说他们宿舍从来都讨论的是山水景色诗词歌赋,让我对他的虚伪程度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就是那种典型到处勾搭表白还不停的强调自己是真心的,完全超过了普遍撒网重点捕捞的程度,然后动不动就是他又被哪个妹子甩了,他对那个妹子有多好,付出了多少感情,忧伤的不行,然后状态里都是一些唯美忧伤的文字,看的人浑身不舒服。像我这么好的人于是就也中招了,一开始我也就当玩笑玩玩算了,直到我在信远教室被他壁了,他严肃认真又急迫的神情真是让我无语,死皮赖脸的把本大人壁在那,一个劲的强调他对我是真心的,重点是完全没有颜值好不好,让我怎么看得下去,麻蛋本大人多少年都没有被如此的调戏过了,必须不能忍,甩身走人,果断拉黑say goodbye。

在信远上课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去竹园吃午饭,竹园作为三大食堂里当年口碑较好的会在后面讲到,第二节课的时候,有些课实在无聊就在课间去竹园吃午饭,吃完时间早的话就再回教室坐一会,如果吃完差不多下课了就直接走人,毕竟大三的时候已经混成老油条了,时常为了睡懒觉第一节课就不去上了,偶尔点名也中招,不过也没啥影响。大多数的课我还是去上的,再怎么说我也是半个好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前用想做点什么 来填补内心的空虚感 看点书?读点鸡汤文?写日记?
    懵小橘阅读 125评论 0 0
  • 老胡走了,真的就去了。我亲爱的好友,当凶讯猝不及防地击中我,恍惚间,像在我昨夜的一场噩梦里,你立在悬崖边,一失足就...
    白战武阅读 617评论 1 0
  • 水荡云兮云相聚,登石长瞭望,远贺兰山阙,长桥架此,任风云荡。 而今平缓,赏柳逐花读闲文,当年...
    兰陵酒阅读 4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