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莓公园(BrickleBerry)》:纯粹艺术形式

《脆莓公园》完全是为了搞笑而生的,他是那种打发时间的神器。不像某些人鼓吹的“动画必须要包含一定的理想和现实成分以期待有人可以从中学到一点人生道理”,它可以在不要用脑子的时候给你最愉悦的享受。因此本文也不会很长,主要说说它在喜剧动画当中的身份和地位到底是怎样的,而不是讲剧情。不是讲剧情。


        同样是R18,《脆莓公园》的题材在它们的同类动画当中并不少见,甚至背景显得有点平庸——一个叫做brickleberry的主题森林公园(不知道算不算是国家办的)。巡查站的几个巡警的日常故事。理所应当地他们都不是正常人。好了,好了,我们已经看过南方公园,恶搞之家,辛普森一家,恶魔一家,现在还来了一个巡警的故事嘛?


你看这个画风就知道是怎样了

我们故事的主角是在脆莓公园上班的这几位巡警。Denzel是一位恋老癖,喜欢泡七老八十的老奶奶,并且异常反感巡警队当中其他人对他的种族歧视,配音很带感;steve是个微微发福的白人,智商在整个巡警队当中是最低的,他反应神经慢,非常倒霉,不注意别人的看法,在但也是唯一一个不对Danzel表示出种族歧视的家伙;connie是有着女同之神力的性能力极其发达的女人,性格算是最好的了;Ethel酒力不行,同样有非常自私的倾向,经常搞砸事情,智商经常在线;Malloy的父母辈steve所误杀,被患有战后创伤的Woody头头救了起来当做儿子抚养,结果它变成了一个反叛期的人类。

黑人Denzel,公认的Dick第一长


这是Malloy,文化混淆是美国人经常做的事情

WELL,我来告诉你这部动画的亮点所在。

首先它基本没有内涵,能够从这部动画里学到的东西也许是非常古怪的构造单词和人体器官的名字(这部动画练听力和口语都非常好,词汇级别比《南方公园》高了好几个档次)。整部剧集貌似像是泡面番,但剧情的梗和反转的精妙都不像是那种日本的泡面番。


这一段一定要截图下来

你得知道,作为一部出自喜剧中心(comedy central)的喜剧作品,要保持住足够多的现代观众,保留这个动画ID,那么你就必须处理好各种笑话和梗,还有剧情反转,和重口的内容的适度,还要跟《南方公园》这种连载了20年的大咖竞争,虽然这部动画在第3季被砍,但它已经做得足够聪明了。而且完完全全的单元剧没有主线剧情也奠定了这部剧的短命。(当然这说不定也是主创们的想法)

主创在其中为小熊Malloy和两个红脖子佬配音。


Malloy是这部动画的吉祥物,由主创 Daniel Tosh 配音

处理得相当精妙的经典交谈模式


这部动画一集同时进行双线或者是多线剧情,是目前24分钟一集的动画长片经常采取的手法来避免人们审美疲劳,(通常一部动画的剧本设计比一部电视剧难涉及很多,一集动画的剧本台词可能数倍于电视剧,其根本原因在于对于大多数走剧情向的美国动画来说,人物的细节描绘并不重要,因此人们不用关注说话的人物的深层心理和他们的面部表情,而且绘画水平达不到)然后在某个时间点,通常是结尾来一个交叉结束。这也是我要说的一点:《脆莓公园》的剧情非常硬核(hardcore),每一集都可以看成一部48分钟或是一个小时的长片,你很难想象将一部电影的剧情塞入一集短短的动画当中看起来是什么样的。《瑞克和莫蒂》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这么做的动画,这是第二个。


看了不久之后,我发觉了“脆莓式”交谈方式(可能别的动画也这么用过):交谈-玩梗-重口-交谈-展示遮蔽的内容(没有展现在对话和画面当中的内容)-结束。虽然这是一种经典的喜剧形式,但你会发现结合了几位主创的良好配音和剧情设定,这种形式会变得具有魔力,引人入胜。这和主创们长期从事各种喜剧形式的活动有很大关系。

污段子

耶,适当的污段子有利于生活幸福,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不论在什么历史时期,污段子总是能让人开怀大笑的,就算是在支持平等的今天,人们依然以此为乐。《脆莓公园》的污段子会有一些铺垫,(就像我过去嗑瓜子然后把瓜子聚集在一起一把吃下去一样)然后以惊人的模样出现在你眼前。

我不会讨论这部动画的具体剧情,因为它并不值得探讨,只值得享受。如果我给它分个级别,它仍然待在《超级监狱》的理智之下,和《南方公园》同一级别,但比《辛普森一家》更离谱,也更夸张。

WOOOOOOO——小朋友们,这就是大自然

很赞的几个人物设定必须要揪出来单独说一说。

Connie是一个性征极其强烈的女同性恋,通常被巡警里的其他人嘲笑得很惨。她的长相不好看,而且骆驼趾庞大,追求Ethel许久无果。这个人物的嗓音更贴合男性,她的配音完全可以鬼畜和循环,而且特别带感。她的肥胖来自于一个上校的惩罚——在站立时偷吃东西,后来上校让她无时无刻都必须吃东西,知道她退出军校;在另一个版本里,是她妈妈在她上台表演前为了保持笑容和身材注射了一种药剂,然后导致身体变形,这个人物的主要特点是害怕别人的指点,以及极端地喜爱某物的时候会发展成近乎病态的保护欲,她杀死的人能够排在最前面——当然在警局里倒是人畜无爱的找乐子对象。

Denzel在这个世界观中是非常受欢迎的帅哥

这个人物对于整部动画来说一定是不可或缺的。她在绝大部分故事当中担任老好人,有时候呢是对自己的过去的报复制造惨剧。

这部剧当中唯一的医生Dr.Kuzniak没有营业执照,只要有钱什么变态手术都可以做出来。更多的时候虽然他只是作为推动情节的角色出场,但绝对是我见过的数一数二的不苟言笑并保持风度的搞笑角色。

实际上主创们把握好了所有角色的存在感,让它们每一个都不可或缺,每一个都不是多余。喜剧让人产生无法形容的愉悦感,无可否认。为什么我要避开不看呢?你给我one hundred bucks,也许我会不看,因为这足够让我买价格一百美元的限量版《南方公园:完整破碎》,虽然它评价不是很好。



最后说一说主创们:Damn!show production,一家以喜剧为生的公司,1998年由三个大学生创立,十多年的喜剧生涯囊括戏剧,动画和电视节目,stankervision,小丑Yucko,对美国人来说都是非常亲切的字眼。目前damn!show在喜剧中心有自己独立的动画档(暂时不知道它们现在在十一点钟播的是什么动画)Waco O'Guin / Roger Black(图下两位,右边那位是强奸犯大叔的配音者,他的形象在很早以前的电视节目当中出现过,而且是本色出演)


妥妥一股南方佬的味道

最后给予主创们良好的祝福!两年前他们就说要出新的动画片了!祝福他们可以再给我们一个惊喜吧。


Waco O'Guin / Roger Blac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