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你们——高2017级8班毕业纪念

   



同学们:

      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三年相伴,彼此成长,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你们,经历了寒冬的磨砺与沉淀,必将迎来玉树开花、芝兰飘香的时刻,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

      三年,你们在老师的关怀下不断成长,在梦想的引领下完善自我。三年,你们以书本为伴,和难题交锋,与岁月共进,携同学前行。三年,你们个子长高了,帅气漂亮了,知识增长了,心智成熟了。三年,岁月洗去了你们的稚嫩,青春绽放出光华。庚子鼠年,新冠来袭,阻断了你们的上学路,但你们逐梦的脚步不停,网上听课、质疑、提交作业,积极认真,展现出一个有理想的年轻人应有的姿态。如今寒冬过去,漫漫前路已然开启,望你们不易初心阔步前行,他日必遂凌云志,归来依然是少年。

      在毕业之际,老师没有珍贵的礼物馈赠,送你们几句诚挚的话语,伴你们一路风雨兼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1、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工作是为了生活,好工作才能够有好生活,所以要趁着年轻多读书,尽量提升自己的学历。学历高意味着工作机会更多,起点也更高,最终就是收入高,地位高,生活品质也会更高。当然,如今社会物质很丰富,民生福利也不错,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自己和环境有正确的认知,过好日子不是难事,关键在于“认真”二字,俗话说得好,凡事怕认真嘛!

    2、懂得感恩,善待亲族和朋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总是要为善才会时时心安,不怕夜半鬼敲门。人的一生难得遇到几个贵人,也难得有几个知己,遇到了自然要懂得珍惜。在生活上给过你帮助,在求知路上给你指点,在事业上提携你的人都是你的贵人。这中间有父母亲人,有师长领导,有同学朋友,你都应该铭记于心,永存感念。对朋友要真诚,能交的就好好交,一旦发现狡猾之徒,要尽早与之断绝来往,既不可以恶报恶,也不必以德报怨,以德报怨那是圣人所为,我等凡夫俗子大可不必去效仿,那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总之,做一个善良的人。

    3、知短长,明得失,处之泰然。人贵有自知之明;人在得意时要淡然,失意时要坦然。人生而有别,出生门第,智慧相貌,机缘际遇,生活环境难以复制,因此正确的认知很重要。我们要积极向上,可以横比纵比,但是不能够一根筋,不能够别人怎么样,你就要怎么样;也不可别人都这样,我也就这样。既不能自视过高,也不可妄自菲薄,尽力而为,做最好的自己!做好了自己,对于名利,大可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求得内心安稳,而不做“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无谓挣扎,在挣扎中虚度了光阴,颓废了似水年华。

    4、尊重自己而赢得他人尊重。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不想多说,只是提醒诸君,人要活出自己的尊严。

    5、有精神,有信仰,心中才有力量。这话并不是高大上的说辞,我倒觉得是做人该有的良知。具体说来,就是要有自己的思想,精神上要有寄托,不要总被物质左右,也不要总被他人左右;要有点情怀,对家国,对众生,生命才更有意义,日子才过得充实;生活要积极向上,对得起自己、家人,也对得起社会,不给家人添堵,不给社会添乱,这是做人的底线。

      祝同学们高考好运,前程似锦!

                                                                   2020.7.4




                                                 少年,到远方去

                                                            高2017级8班 何明松

        纯白的栀子花,开在这盛夏的季节,空气中洋溢着它的芬芳,一缕清风拂过,不仅吹动着树梢间嫩绿的枝叶,也散发出离别的气息。时光匆匆,转瞬即逝,我们即将在这个盛夏之际离开我们美丽的校园,踏上那充满未知与惊喜的远方。

      回忆让生命完美,她寄托着所有人的希望,是梦的光点,是幸福的港湾。我仍记得,几年前,刚踏进校门就能够看见几棵高大的树木,而现在它们已经不在了;走进操场,我们曾在上面挥洒汗水的场景再一次映入了我的眼帘,走着走着,我不由自主地跑了起来。这次,我的脸又被水遮满了,不是汗水,而是泪水,浓烈似酒。远处的教学楼里,同学孜孜不倦,老师们勤勉奋进。尽管终点已到,挥手作别,但心底的奋进之心,已融入莘莘学子的心中。六年的光阴,必将化作学子们的欢声笑语,化作百尺竿头的奋进扬帆。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三年前,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走到了一起,三年,在这充满青春的校园里,我们拥有着多少共同的回忆啊。三年的情感不是普通的心灵碰撞,不是平凡的缘分纠结,不是生命的匆匆过客!这三年积累的师生情、同学情是我们这三年来最美好,最宝贵的收获了。而今,面对着高中生活的最后时光,我们不得不学着接受离别带给我们的伤感。经过了三年的磨练,我们已经从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了坚强的青年,我们需要离开我们最爱的城市,去往向往的远方了。

      然而,毕业,同样也意味着我们将踏入一个崭新的学校,绽放自己的光芒。为此,我们定会努力展开羽翼尚不丰满的翅膀,在梦想的天空中翱翔。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已经在六中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六年时光了,从初中到高中,我见证了母校的发展和变化,母校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因此,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感激母校对我的培养,感激母校给我提供了温馨而和谐的成长环境。“今天,我们以六中为荣,明天,六中以我们为荣”,期盼数年以后,那群从远方回来的孩子们将仍怀着同样的梦想回到这片土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到远方去。愿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这最后的高中岁月里,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做好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去往更美好的远方。希望我们能够秉承这份感情,使它能够在我们探索未知的时候不会孤独,而是为我们提供不竭的动力。

      再一次回首,看一眼夕阳下教学楼的投影。从此,它便只属于我们的记忆了。而我们,再不是它庇护下的少年,我们将扬帆前往属于我们崭新的远方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再见了,我的高中生活。

                          我的老师

                                                        ——致这三年对我影响深远的他们

                                                 高2017级  傅久航

                一  微风拂过,春色满园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见你如今鬓边些许白雪零星,不禁忆往昔初逢,明眸黑发,正如当日你讲的课文一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我还记得那时仍沉在初中语文死板的教育方式中,初见你想的还是囫囵吞枣的硬塞。但是老天赠予我一份惊喜,我成了刘姥姥,喜得来语文大观园的一份游览机会:你带着我挥袖告别康桥,走过悠长悠长的雨巷,伫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听着鲁迅先生讲刘和珍君的故事;你带着我穿梭在东汉末年间,远眺那只盘旋天上哀转不绝的孔雀;你带着我来到浔阳江头,站在荻花丛中,聆听“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的千年琵琶声。

      你是良师,更是益友。字因你专注而跃动,书因你倾心而展开画卷,语文因你热情而成繁花盛景!若不是你在班里开展文学作品朗诵,我也无法将狐狸与小王子那段真挚感情送给大家;若不是你鼓励我们表演话剧,我们也难以体会蔺相如与秦王鼓瑟间周旋的巧妙;若不是你将《雷雨》分饰角色朗读、影片展播,我们也难以理出家庭、社会中等复杂如乱丝的矛盾。

      或许对于别人来说,你只是一位语文老师,与其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一样。但在我眼里,你是开辟了我语文天地的一束光,是戈壁滩上指引迷途人的高大白杨。

      东门之杨,凿培而遁,擐甲执兵,三年一战,明星晢晢。

      二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英语,对于许多学生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头疼的科目,大多老师也是费尽心思,最后整个班上呈现两极化,好的越好,差的越差。

      我还记得高一时听你说“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时心里的暗自发笑。可你却用实际证明,你做到了。

      你人如其名,像一只海燕搏击风浪,穿梭在暴风雨里,寻找着一艘艘迷失的帆。

      我为我认为的场面话道歉。因为这三年,我在海边看见那只瘦小的海燕,盘旋在海上,讲一只只船引向岸边,无论是否完好的。

      If the living live,the dead live.这是梵高曾说过的一句话“如果活着的活着,那么死了的也活着。”

      在您身上,我看见了和这位画家一样的光。无论是生者,亦或是物理上的死者,只要有人去发现,那么他们就活着。

      纸短情长,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您是我尊敬的女性,置在希腊,你是如海伦般的存在。

      祝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

    三  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

     


      历史长河滚滚,黄沙漫天,无数英雄好汉在此征战掀起滔天巨浪,他们千骑共驰、万人传送的佳话挡不住刻在历史书中的清澈双眸。

      五千年华夏文明,世界数万年的勋章,凝字成行,聚成乐章,被编者做成书,经老师声声传颂。站在台上指点江山的不是别人,看那雄姿英发,正是我曾经的班主任。除为班规操劳外,他还是个在长河中的摆渡人。

      和他名字一样,这位船夫身姿如松般挺拔,声音铿锵。他摇着书制的桨,带领我们畅游。他能把别人说话,把别人做的事情讲得如亲身经历一般。我们顺流而下,看莱克星顿的枪声到美国成为超级大国;我们逆流而上,追溯中华文化五千年的起源,迎着皇帝战蚩尤,看部落的形成。

      他是历史的旁观者,也是见证者;他是老师,也是学者。

                      后记

        三年光阴似箭穿过,转眼毕业近在眼前,祝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桃李满天下!

        学生不才,感激之情难以诉说,只能借贫瘠的文字用只言片语凑得几页短文!

        愿各位老师吉吉利利,百事如意!

                   过去难忘,未来可期

                                                       2017级8班  彭俊辉

   


      “时光如白煦过隙,忽然而已。”不时就能在校园广播里听见的话语,曾经并不觉得如何,只是淡然甚至觉得夸张。但越是接近分别、越是临近结束就越是心生感触,三年的时光便真如那跃过缝隙的白马一般,一闪而过了。

      三年很长,长到我们已经共度了千多个日升月落;三年很短,短到入学仿佛还在昨日,而我们已然要说再见。我仿佛还能看见三年前我们入学时略带不安的目光打量着周围的忐忑;仿佛还能看见骄阳下屹立在操场的绿色军装;仿佛还能看见当初运动场上的如风身影;仿佛还能看见“一二九”合唱比赛中齐整的队列、听见那动人的乐章;仿佛还能……

      原来这三年已经给我留下了这样多的记忆,可以让我在未来用无数的时间去慢慢回味;原来这三年只给我留下这样少的回忆,我还意犹未尽,它便宣告了终期。它如同夏日萤火绚烂的流动星河,灿烂却也极致短暂。

      这三年无比美好,在未来我们忆起它时,它会更加美好,但我们无法将它停留,所以我们只能以一个美好的姿态迎向未来。回忆美好但只存留过去,未来已然向我们走来。过去的都将化作一场六月的风,助我们“同风而起,扶摇直上”;都将使我们成为一颗如诗如歌的树,吸引蝴蝶与鸟儿驻足。我们会认清现实,但不会安于现状,如果时间会在我们的身上留下印记,那不要让它进到心里,我们终将以一颗青春的心拼搏于未来。

        过去难忘,未来可期。愿我们都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愿我们将要去的那些地方都是我们未曾谋面的故乡。

                    念过往,辗转几度秋

                                                        高2017级8班    田秘

        时光最是飞快,像无影的风,你伸手抓不到也无法捕捉,但却能感觉到它的流逝。每当昼夜更替的变换进行一次,时间就算是过去了一天,过着现下的日子,并不觉得时间的飞快,可当你念起过往,才恍然发现已经辗转过了几个春秋。

      刚进入南充六中的校门时,我盘算着这高中三年的时间,足足有一千多个日夜,这看上去是一段不短的时间,而如今再来算算这高中生涯还剩下的时日,竟已然无多。高中生涯很快就要迎来一个结束点,而一个结束点的出现总预示着一个新起点的开始,一个新征程的开启。

      回首这三年的时光,有平淡也有惊喜,有收获也有落寞,有欢笑也有悲伤。但美好的回忆总占大多数,这终归是一段珍贵的时光。从刚进入高中的张皇失措,找不到方向,不习惯于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到逐渐适应一切,习惯这个美丽的校园,喜爱这里的一草一木,我们耗费了很多的时间,也因此收获甚多。

      这三年里寻常的一幕幕都是弥足珍贵的,都是值得提笔记忆的。当我们步入校园,有时正值阳光和煦,风和日丽;有时正值乌云密布,大雨滂沱;有时也无风无雨,天高云淡。天气总在变换,世事也是如此,但不变的是我们来到校园的目的以及我们对知识的渴望。三尺的讲台上,是老师辛勤挥洒汗水的身影;明朗的教室里,是朗朗的读书声;宽阔的操场上,是同学们奔跑在阳光下的笑颜。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是高中三年生涯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美好的画面必将永远留存于我心中。

      英国作家吉卜林说:“昨天只是今天的回忆,明天只是今天的梦。”我们不该对回忆念想太多,因此把握当下的生活就成了一种必要。人生可以很短暂,也可以很漫长;可以充实,也可以虚度光阴。如何拿捏,全看自己。当你做着眼下的事情,过着眼下的生活,你此刻虽觉得平淡无奇,但时间会改变很多,包括你的思想,等你许多年后再来回顾过往,你的思想与许多年前一定是截然不同了。因此要珍惜当下每一天,不要让这些岁月都住进了回忆,才来觉得可惜。回忆,只是在今生做前尘的梦。

      念过往,辗转几度秋。高中三年的生涯即将画上句号,但美好的画面永远留存于我的内心。脑海里突然响起那首叫做《送别》的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让我们伴随着悠扬歌声远行,去追寻属于我们的梦。

                         离 别 有 感

                                                    高2017级8班  李文丹

     


      时间飞逝,我们的人生像是被按了加速键,高中三年疾驶而去,曾经懵懂的我们逐渐成年,这意味着我们不再无忧无虑,要开始履行成长的责任了,同时也意味着是时候分别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再见了,洒满我青葱记忆的校园。教室里,写满一位少女纯洁小心愿的墙边笔迹;出没于食堂附近那只经常向别人要食的小猫咪。再见了,因为经常打饭时手抖而让年少的我抱怨一整天的食堂阿姨和叔叔们;还有恪尽职守不放我出校、护我安全的门卫叔叔们。

      再见了,我尊敬的老师们!那个细心周到处处为我们考虑的班主任;那个活泼与我们亲密无间的王老师;那个幽默而善解人意的杨老师;那个总是传授我们学习之于成长意义的邓老师;那个温柔从来不发牌气的林老师;还有那受人尊敬的张老师。你们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师友,你们对我的期望定不幸会辜负,雏鹰终究与会变成骄傲的雄鹰翱翔在更广阔的天空。

      再见了,陪伴了我三年的同学们!我不会忘记面临撤班时我们在面对校长的反责而如磐石般坚定的决心;我不会忘记我们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众志成城、逆难而上并获得“一二九”歌唱比赛全校第一名时,洋溢在我们脸上的骄傲;我不会忘记每一次春游时的欢声笑语;我也不会忘记每次刚下课时都倒在桌上“昏睡一片”的情景,这些都构成我们美好的高中回忆。   

      光阴无限好,离别也是最美的重逢;高中记忆还新,新的征程已经在等着我们去探索,希望我们都在未来们道路上开辟一片崭新的天地。

                      青春在这里绽放

                                                      2017级8班  冯 雪

      时光如白驹过隙,高中生活很快便从我身边流走,带着我们的欢歌与泪水远离!

      三年的时光,在我们长达几十年的人生中是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日子,但是它却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之一,会影响我们的终生。

      回首三年,生活如流,带给我了许多,也带走了我许多。

      犹记高一军训周,我从刚开始站军姿就会腰酸腿痛,到后来站一上午军姿还能端正挺拔;从开始的走路、跑步姿势别扭,到后来正确规范地走路、跑步;从一开始的自顾不暇,到后来与全班整齐划一。在最后的汇报表演中,我们班取得了好成绩,得到了教官的表扬。这一年,带给了我坚持后成功的喜悦,带走了我怕苦怕累的懒惰。

      高二时,学校举办了合唱比赛。我从刚开始拿着乐谱还会唱错,到后来能不看乐谱,就能完整流畅地唱完歌曲;我从一开始找不到节奏、声调,到后来一听到乐曲便能唱出歌词;我从一开始的自顾不暇,到后来学会了配合如流。我们是合唱比赛前一周左右才开始练习的,中间歌曲还改了好几次,我们几乎连课都没怎么上,到比赛前还在做最后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合唱比赛中得了第一名。我还依稀记得那天下着小雨,但却浇不灭我们如火的斗志。这一年,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回报。

      高三,经历了冲刺高考的紧张生活的洗礼,我懂得了更多。高三的生活虽然枯燥无味,但在这样的生活中我更加成熟,同时长大了许多;备考的日子虽然苦而累,但我咬牙坚持。曾经懵懂的我像一粒突然醒悟的种子,奋力发芽,向上生长,绽放我的光华,释放我的芬芳。或许我并不引人注目,可是我知道,那是我用拼搏的泪水与汗水编织的光环。这一年,我懂得了只有我来过,努力过,我才可以骄傲。

      高中生活像绵绵细雨,微风拂过,雨丝轻斜,朦胧而美丽,带着我们的怅惘与喜悦,我们只在其中留下一段浅浅的足迹;

      高中的生活像一条小河,平平淡淡,涓涓流淌,留下如繁花一般昭昭的痕迹,却带着我们的青春与梦想奔向远方!

                     最美不过下雨天

                                                    高2017级8班 庞利芝

      高中三年每天都是不变的,早上7:30到教室,晚上9:20离开学校,虽然每天过着如机器人一般的生活,但总有一个人能让这种机械的生活拥有温度。

        高二的一天晚上和往常没差,21:20下了晚自习,但和平常不一样的却是那天的天气,有点阴晴不定。我依旧保持我一贯的作风,“生死由命,淋雨在天”,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我登上回家的公交车后就开始下起了雨,下车后雨逐渐变大了起来。糟糕的事情从来都喜欢一起奔来,下车到回家的路上连个躲雨的屋檐都没有。但是不管再黑的夜也有光,当在斑马线等红绿灯时,有一个上一届的学姐,把伞举的高高的问我“一起吗?”我犹豫了片刻,点了点头,可能是因为我们都不认识对方,即使在雨声的喧闹下还是会尴尬。我们为了缓解这种气氛开始尬聊,“你高几呀?”“我高二你呢?”“我高三。”“哦,听说高三会很辛苦,你累吗?”虽然我们的对话的确很尴尬,但聊天永远是消磨时间最好的办法。

      不一会儿就到了分开的地方,在分手时我还是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李知?”听到她名字的那一刻,我承认我很震惊,居然跟我的名字后两个字发音惊人的相似,那一瞬间我开始相信缘分这个东西,好像一切都是老天送给我的那生活中的一个惊喜。

      从那天开始,我们渐渐的无所不谈,到现在她已成为我高中三年来很重要的一位朋友,而这段经历,也必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美好的相遇。







                    感谢,我的高中生活

                                                         高2017级8班 李彦蓉

      人生一世虽如白驹过隙,却也因刻骨铭心的种种羁绊而熠熠生辉,因丰富多彩而成为流年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曾经的我一次次算着还有多少天毕业,离开学校,每天无时无刻不在期待那天的到来。但当那天即将来临时,我却没有当初强烈的期待,可能是我害怕面对离别,因为我心中明白这一次的离别将是长久的分离。

      我很感谢我的高中生活,虽然三年的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自己心中所想的发展,但从也收获了美好与成长。在我高中三年里我最美好的事情、最想感谢的是我在高中认识了很多朋友,她们对我都很友善,甚至有时候会像个小大人给我传授道理和保护着我,我觉得这是非常美好的时光。

      我身边关系好的朋友因为某种原因,一个一个离开了班级。这是她们的选择,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支持、尊重她的决定,就像别人常说的人生道路就像一列火车,在路途中会有形形色色的人上车与你一同欣赏周边风景,但终有一天与你一同看风景的人会下车,因为两人的目的地不同。但我依旧很感谢她们在这一时刻陪我度过一小段美好的时光。遇见她们真好!她们让我感受到了来自朋友的关心与欢乐,同时让我在一次次分离中逐渐成长。世界上终究没有不散的宴席,有分离才会懂得珍惜,有分离才可能有机会面临新的事物,因此分离也许并不只有悲伤,更多的是成长。

      我很感谢这个班级,感谢让我与性格迥异的同学相处,感谢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同学的友好,感谢没有让我生活在虚情假意的世界里。在高中三年里我很满足,因为在三年里我收获了友谊,学会了成长。

                           难说再见!

                                                  高2017级8班  兰琳尧

   


      在2017年的夏天,我收到了六中的录取通知书。在八月三十日的这一天我来到了这里。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我在这陌生的环境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三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六中的三年里,与大家一起哭,一起笑,生活点滴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运动会上八百米接力得了第一名,在最后一位同学跑过终点的时候,我们激动得流下泪水;“一二九”合唱比赛我们用嘶哑的喉咙激情演唱,最终获得全校第一名,我们抱在一起欢呼……

      我是文理分科的时候来到八班的,与大家共同相处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最开始大家都是笑脸相迎,客客气气,经过三年时间的洗礼,我们早已打成一片,到了能随便开玩笑的地步了。一路走来,回头看,全是青春。

        三年,一千多个日夜,弹指一挥间,如今即将说再见。从我们刚来到这里开始,早已物是人非,看着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现在却该我们离开了。三年中,无数令人难忘的瞬间:分班时我们努力劝服张校长的时候,每次拍大合照的时候,合唱比赛的时候……这些都是我最珍贵的记忆。三年中,有年少的轻狂,青春的懵懂,挫败的失落。即将离别,依然是满满不舍。

      曾经以为毕业还很遥远,如今却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曾经以为学习很痛苦,如今快高考了才知道学校才是天堂;曾经以为同学之间离别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今快离别了才感觉到了不舍。

      毕业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六中的这宝贵的记忆我将永远珍藏在心底。

      再见了,六中;

      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

                                六中记忆

                                                          高2017级8班 李雪婷

        巷子里的人们接踵而来,车身挤出狭窄的巷子,如重见光明一般,车子继续缓缓向前行驶,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南充六中。站在门口,望着接下来两年要生活的地方,心中不免有些激动,也有些忐忑。

      进入校门,左边花坛里的腊梅吸引了我,抬头一看,教学楼走廊的绿植灌木吸引了我,正前方大路两旁的名人雕塑也吸引了我。不过,后来学校为了扩大使用面积,花坛里的部分腊梅被移走了,用水泥抹平,怪可惜的。开始,万万没想到的是居然要住在学生宿舍的七楼,整天没完没了的爬楼梯,不过好在,住宿的楼层会随年级的变化而改变。班上气氛很好,感觉很舒服…… 回想起来,这两年我们哭过,笑过,闹过……很知足,我们经历的这些点点滴滴。

        但是,故事不会结束,我们还在、还在路上。

 

                      太阳出来喜洋洋

                                                     高2017级8班 李松领

 


  2018年,我们学校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举办了隆重的合唱艺术节。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爱国精神,唱响时代经典,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共同纪念那段永不磨灭的记忆,共同畅想南充六中美好未来。12月6日晚,活动大幕拉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班演唱的“太阳出来喜洋洋”荣获合唱比赛第一名!

    10月7日晚,国庆收假返校。班主任李老师带来一则消息:学校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将举办合唱艺术节,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挑选经典的歌曲参加比赛,争取拿个一等奖回来!听见这个消息全班同学顿时就沸腾了,大家讨论歌曲,谁主唱,谁指挥......经过一阵讨论,大家决定唱《歌唱祖国》。但10月9日学校给我们指派了专业的音乐老师:周红老师。经过老师与我们大家商讨决定:换歌!改唱《太阳出来喜洋洋》。

      10月10日,最开始大家对歌词不是很理解,在练习的过程中经常唱错词,闹了些笑话。班主任发现这个情况后,专门拿了两节课出来让我们背歌词,在背的过程中,同桌之间自觉组队,互相抽背歌词,过程中好不欢乐。歌词记住之后大家在排练的过程中也变得自信起来。每个人都敢大声的唱出来。但这个时候问题又来了:有几句歌词大家唱得有问题,本来应该唱慢一点,感情应该在深情一些,结果我们感情又不够,导致大家对练习效果都不满意。下课铃声响起了,按照往常大家应该回教室了。但这次下课铃响了之后,大家不仅没有走,反而请求周老师给我们“补课”,经过二十分钟的“补习”之后我们终于掌握好了节奏,感情代入也很到位。

      11月10日, 就在大家认为一切都好的时候,新的问题随之而来,周老师分了两个声部,但男生和女生两个声部的协调与配合上面不够默契,使整首歌的质量下降许多。这个问题光靠老师指导是不够的。在下课期间,不知谁提议练习一下两个声部的配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于是课间10分钟,我们在电脑上播放两个声部配合的部分,反复练习,不断纠错。经过1周的高强度练习,终于能做到无缝衔接了。大家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就等着比赛的来临!

      12月6日晚,夜幕降临,华灯璀璨,但天空却下起了小雨。秋雨绵绵,寒风瑟瑟,但却挡不住我们展示风采的精神。我们穿上整洁的服饰、用我们嘹亮又深情的歌声、蓬勃向上的朝气亮相舞台,尽展风采,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我们精心编排的合唱曲目:“太阳出来咯喂,喜洋洋咯,郎罗,挑起扁担郎郎扯,光扯,上山岗欧罗罗......”

      曲终,在观众和评委的掌声下,我们面带笑容的走下舞台。当我们听见我们班获得的此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时,我们脸上的笑容,发自内心的高兴与自豪!

    高中三年,转瞬而逝。这三年,我们在快乐中成长,在挫折中坚强!这三年,我们携手前行,我们结下深情!

        愿我们友谊之树常青!

        愿我们未来生活喜洋洋!

                                                                                                                        2020.6.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