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最喜欢的蓝盈盈被吐槽,努力的人,哪里错了?

被蓝盈盈圈粉了

最近被芒果台《乘风破浪的姐姐》圈粉了,里面有很多我喜欢的姐姐,吴昕,万茜,宁静,丁当等等,最最喜欢的还是蓝盈盈。主要就是喜欢她份执着敢拼敢想的劲。

她说:

我就喜欢别人说不行,我非要行给你看!
我就是要干一行像一行

在这档节目中,论年龄、论资质、论名气,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蓝盈盈都不是最出众的,但是所有人都记得蓝盈盈,那是因为她是最努力的。

唱跳俱佳,钢琴伴奏再配上恰到好处的表情管理,观众从蓝盈盈身上看出了她对这个舞台的渴望和野心,毫无悬念,一开场,蓝盈盈就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当时网友对蓝盈盈一通猛夸。

但是蓝盈盈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这是她背后付出的艰辛换来的。在节目开始之前,当其他的姐姐抱怨节目有难度的时候,当其他姐姐害怕自己演不好的时候,蓝盈盈在做什么?她在做训练,各种高负荷的体能训练一个也没有少,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让自己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好的状态。既然来了,那么就去做好,说实在的,这样认真努力的样子真的让人佩服。


中国人自古宣传谦虚的优良品格,所以把自己想要获胜的心写在脸上的蓝盈盈引发了大家的争议。大家吐槽她的野心,吐槽她的努力人设。可是难道她没有努力吗?有些人只会在社交平台发一个要好好努力的心灵鸡汤,背后却什么也不做。为什么努力要成为被吐槽的目标呢?

底气来自于实力

蓝盈盈被大家熟知还是在《甄嬛传》里面饰演浣碧的角色,一个私生女却也想嫁给皇室,她有野心,并且也这样做了。浣碧的角色被很多观众嘲笑不自量力,当然不能用现在的道德观念去评价清宫里面一个弱小的女子。我们单纯只看为了自己梦想而努力,在现实生活中,实现自己目标和梦想的人不就是那些努力奋斗的人吗?

蓝盈盈有那个底气和实力,所以她说她想赢,当我们隐藏自己想要获胜的心情时候,我们是不是在为自己的不努力而找借口。之前蓝盈盈参加《演员的诞生》节目,她和凌潇肃搭档表演《最爱》,她在里面扮演章子怡之前扮演的角色,在本尊面前她毫无怯场。用生动的表演诠释了对生命的热爱和珍惜,表达了对爱人的不舍和留念。

这段表演看哭了很多人,评委宋丹丹都不住得擦拭眼泪。对于自己之前演绎过这个角色的章子怡,全程都在用心观看蓝盈盈他们的表演。章子怡在演出后对蓝盈盈的评价是:我非常满意。主持人伊一在表演一结束就上台拥抱蓝盈盈,太激动了,现场的感染力太强了。


坚持自己的选择

蓝盈盈来自于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传闻有说她是一名富二代,不过传闻的事情不可当真。就算真的是富二代又如何,现在的富二代,早已不是之前我们印象中花天酒地的富二代了,踏实努力才是新时代富二代的标签。

蓝盈盈的父母都是经商的,因为家庭条件不错,蓝盈盈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培养了她独立自主的个性。当初她的父母是希望她长大后可以攻读工商管理,做一名商人,接管父母的生意。但是有自己想法的蓝盈盈并没有选择听从父母的安排,做一个乖乖女,她有自己的梦想要去追求。

为了自己的艺术梦想,蓝盈盈瞒着父母偷偷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中学,但是被蓝盈盈期待许久的录取通知书,却被父母给撕掉了。因为这件事,蓝盈盈和父母大吵了一架。但是蓝盈盈不会认输,她的梦想之路不会因此而断掉。

在父母的打压和阻碍下,蓝盈盈还是选择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艺考。艺考这条路有多难,参加的人应该有了解。2019年,中央戏剧学院某热门专业只招收500多人,但是却有近7万人报考,这个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当年蓝盈盈的父母应该也是认为,这么难考的学校,就让她去碰壁好了,输了自然就会听话,乖乖地听取父母的安排。

但是蓝盈盈从小接受的艺术培养加上她对演艺艺术的追求,和她的刻苦努力,使她如愿以偿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从此,她的追梦之路就正式开始了。

八年的沉淀之路

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只是梦想实现的第一步,戏剧学院每年毕业的学生也不少,但是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以成名。蓝盈盈当年是以专业课第一的名次考入的,在学校期间学习努力,追求上进,老师也特别喜欢蓝盈盈身上的那个拼劲儿

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1年陈嘉上导演的《画壁》挑中了还在上大学的蓝盈盈。这是蓝盈盈的大荧幕的第一部作品。《画壁》火了,但是却好像没有蓝盈盈什么事,里面耀眼的女星太多了,人们忽视了这个叫海棠的仙女。

但是凭借这部剧,蓝盈盈留给导演和其他演员留下了努力吃苦的好印象,后来才有了和孙俪合作的《甄嬛传》,通过浣碧一角,才被人们所熟知。再然后蓝盈盈又先后出演了电视剧《虎妈猫爸》、《猎杀》、《爱人的谎言》、《外科风云》等等,其中《外科风云》中的角色还获得了第八届澳门国际电影电视剧最佳女配角奖。


虽然出演了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也和很多一线演员有过合作,但是蓝盈盈好像并不红。人们看见她的脸会觉得熟悉,会说出她演过哪些角色,但是人们却记不住她的名字。如今,通过《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一档综艺节目,沉淀了八年之久的蓝盈盈终于红了。


红了之后不可避免的会有热点,会有争议,但是蓝盈盈无惧他人的看法,她说:"我没有什么干不好的,我干一行爱一行"。希望努力的蓝盈盈以后能够带给我们更多优秀的作品,今后的演艺事业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