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齐游记 疯行天下(八)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每一天都与众不同

天台山两日游(2月11日~12日)

雨齐2017.02.17


【续上集】


    天台山去过很多次,每次去都有新的感觉和新的收获,看到的也是新的风景。曾经去过国清寺、琼台仙谷、龙穿峡、寒山湖、石梁飞瀑等等。这里是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而著称,集中了天台山十三景,要全部走遍尚需很多时日。天台山又是个人文荟萃的地方,留下了历史上众多的名人足迹,最著名的要数佛教的济公活佛和道教四大天师之一的葛玄。这里是济公活佛的故里,是葛玄修炼成仙的地方。

还有一位名人徐霞客,从天台山迈开第一步,成就不休之作《徐霞客游记》。唐朝大诗人李白也在此写下《琼台》和《天台晓望》,其中“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只欲天台去”成了天台山的广告词。还有很多很多名人贤士来过此地,不胜枚举。

    跟着趣游网出行已是第二次,感觉路线很适合自己,有景有强度还有一些冒险的挑战,一路下来很满足。这次的路线是天台山十里铁甲龙和浙东第一高山沙漠,两天行程。


第一天(2月11日,晴)徒步穿越十里铁甲龙

      早晨7:30虹口足球场乘车,由于车被堵在停车场,直至8点才正式发车。一路上自我介绍,真的是一路欢笑一路歌,时髦的话说:搞笑也是认真的。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到达天台山街头镇张家桐村,从这里开始登山徒步。据向导恶少介绍,十里铁甲龙属于张家桐村的,但实际上大家只知道是后岸村的,后岸村开发了不少旅游资源,渐渐的就忘却了张家桐村。街头镇是个千年古镇,这里有很多历史的痕迹,唐朝诗人孟浩然在此读书居住。我们稍作休整,便开始了十里铁甲龙之旅。

      之所以称十里铁甲龙,是因为数十块巨型大石整齐地排列着,像一个个穿着铁甲的勇士,护卫着这片土地,这座山连绵十里,便称为十里铁甲龙。一般驴友都是从寒石山作为徒步的起点,至张家桐村为终点,我们恰恰相反,从张家桐村出发,至寒石山结束。

      户外徒步看风景跟景区看风景是不一样的。景区的路都是修好的台阶路,景点也是相对集中、成熟的;而户外的路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有些地方根本没有路,要闯出一条路来,上窜下跳有一定的风险,而且风景是要自己去发现的。所以这一路充满了挑战和惊险。走过泥泞,穿过荆棘,爬过山坡,趟过洼地,攀爬崖壁,贴壁而行,踩踏碎石,亦步亦趋,总之穿越十里铁甲龙尝尽了道路的艰辛。回头看,貌似艰难险阻,但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那些艰险便迎刃而解。这跟做事做人是一样的,踏实就万无一失。这一路以各种奇石和大小不一的洞穴为主要看点,以道路艰险为兴奋点,贯穿整个徒步的始末。这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一次户外运动,令人兴奋不已。

    本次团队共有37 人组成,其中有五位领队,前中后相连,确保队伍的连贯性和队员的人身安全。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8岁,在大自然面前人人平等,十里铁甲龙必须是一步一步走出来。从中午1点10分走到晚上六点左右,一切顺利,一个不拉,安全出山。然后去天台山县城预订的宾馆,腐败、休息,这一天堪称完美。



    领队火柴在车上演示围巾的各种用途,队员在实际徒步中就活学活用起来。如果背上是一把枪,分明就跟ISIS是一伙的了。


金牛洞的外观和从里往外看。里面约50平方,别有洞天;往外看,前后两个洞口,风景各不相同。


  洞外的人想进去,洞内的人想出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不容易的是瑜伽妹居然在这么小的弹丸之地做着瑜伽盘腿手撑起的动作,真是难为她了。


  夹缝里求生存,没人帮忙,要上去真有难度。


走下坡路也不容易,不借助树藤和岩壁,一个不小心,摔你没商量。


  没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要走过这里那是难上难。你听到有人吓得尖叫了吗?


奇形怪状的巨石和崖嶂,给人以更多的想象空间。


  骑象洞,骑象罗汉在此休息过,洞穴的外型也有三分像象。这是一条必经之路,上来必须要有绳索或人在上面拉,不然很难上来。


猫鱼洞,在面看一边像猫一边像鱼。又叫佛魔洞,把鱼比喻成诱惑,修炼成佛必须抵御一切诱惑。


去过龙虎山吗?那里有一大地之母的洞穴,这个跟大地之母有一拼。感叹大自然神奇的模仿力。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下集】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 期待与你相见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周四 |雨齐游记 疯行天下(八)

文章 |雨齐

图片 | 雨齐

编辑 | 意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是孩子身高增长最快的季节,春天的身高增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显示:在一年时间里...
    积木宝贝阅读 308评论 0 0
  • 我不是怕黑的人不怕夜幕遮挡住眼睛我喜欢站在阳光的背面把黑暗的自己彻底得展开设一盏灯寻找回家的路 风雨飘摇,昏暗寒冷...
    竹无心a阅读 591评论 23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