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Nothing

我的同桌Nothing是一位忙碌的爸爸,而我白天也没多少时间微信交流,所以我们同时在线聊天的时间很少,常常是互相留言,等有空才回复对方。

Nothing虽然忙碌,但这次采访还是他先发采访问题给我的,可见他是一个很认真和有责任感的人。

下面,让我们通过采访稿,去了解Nothing吧。

1、请介绍一下读书写作以外的兴趣吧。

答: 说起兴趣爱好,我真的很多,但是说完之后我就有点惭愧,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爱,总是好像什么都会点,但又不是那么精。

运动方面:乒乓球、篮球、足球,这三项运动陪伴我学生时代不同的阶段,篮球是我现在还一直坚持的运动,每周一次吧。另外,最近这两年有在练徒手健身,也算是爱好之一吧。

音乐,是日常必不可少的,个人比较喜欢会创作的歌手,喜欢民谣、摇滚。

喜欢的乐器是吉他,只不过吉他水平已经瓶颈很多年。

原来同桌十分多才多艺。说起来,民谣和摇滚我也喜欢,吉他以前也学习过呢,只是放下快两年了,恐怕已经生疏。找机会要向他请教。

2、作为父亲,有什么育儿小招和心得?

答: 对于当父亲才8个月的我,并没有太多值得分享的,但我认为很重要的两点是耐心和陪伴。

每天早上我都会陪她待一会儿,听听儿歌、玩一会儿。虽然她现在还听不懂,但我也会经常跟她多说说话,跟她描述看到的事物。

模范爸爸一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悉心照顾下一定会健康成长。

3、你工作和家庭要忙的事情很多,有什么时间安排心得?

答: 我自己平时是有记手帐的,晚上睡觉前花十分钟把当天的主要事项记录下来。同时,我会把一个工作日除上班时间之外的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进行分配,具体到哪个时间段干什么会有清单列表。

果然有条不紊,认真细致。

4、在读书营三个月了,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答: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每个月的连队复盘,那些扎实的数据让人既振奋又惭愧,振奋的是其他人可以完成得那么好,可以输入输出那么多,我是不是也可以那样?惭愧的是我还一直未做到。

5、现在有什么要突破的地方吗?

答: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个人需要突破的是对时间的掌控能力和抗干扰的能力,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既定的目标。虽然我会列清单,但总体完成度并不好,经常会容易受到其他因素干扰而无法完成。

时间管理的确需要花功夫执行,互相支持鼓励比一个人前进的效果要好。让我们一起联机学习进步。

采访结束了。这次采访发现了同桌读写以外的方面,感觉到他踏实坦诚的风格。工程师身份的同桌,既文艺又严谨。他,就是Noth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