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当村长吗?



有人说,也许有那么一天,因为资源占有的比例严重失调,生孩子可能会成为某个阶层的特权。这一点敬请参观《21世纪资本论》。

如今看来,可能不必等到那一天,这个情况早就已经出现。生孩子养孩子的高昂成本,让多少人望而却步,这年头,谁还敢没事就生孩子玩玩?

不说生养孩子,哪怕就是结婚,也只是一部分人能够实现的梦想罢了。不知道研究这个课题的社会学家,如今已经深入到什么程度,这么严重的问题,理应早就受到重视。

现在各处村子,很多女娃子都出嫁到外地,大概因为外地资源比较丰富。人都是寻找水草鲜美之地,实属正常。麻烦的是,外地姑娘仿佛又不怎么愿意嫁到村里,渐渐的变得比例更加失调。

有好事者做过调查,研究出现在一个农村汉子娶一门媳妇成本有多高。这是一个有趣的社会学现象,但是很残酷,因为现实太骨感。

有一个带着三个孩子的妇女嫁给村里的一个小伙子,几年之后,很突然的,她的老公居然又出现了,于是带着孩子回去跟老公过日子,并且还要村里的小伙子支付一笔青春补偿费。

买一送N的捆绑销售,不断在乡村出现。

不管送多少,一律照单全收,至少表明有机会参与交易。

别说带孩子的妇女,哪怕就是孩子已经有孩子的奶奶级妇女,同样也很有市场,至少在农村如此。可见,男女比例失调到什么程度。

你要是说这都是崇尚生男孩子惹的祸,恐怕未必如此。毕竟,农村人没有多少机会,在怀孕的时候能够分辨性别,然后把女胎打掉的。那可是没什么门道的人压根就没机会享受的特殊待遇。

很有可能,为了生一个男娃,前面还生下好几个女娃呢。理论上来说,至少农村里,男女比例应该不至于这么难堪的,以至于让人瞠目结舌。

偏偏,农村的光棍成了一种现象,成为摆在管理者面前的严酷现实。别画什么帮养老看病甚至送终的大饼,有能耐你就解决老伴这个难题啊。

动物世界要是性资源分配不公的话,就会引起战争,雄性动物为了占有心目中的雌性动物,往往不惜绑架整个群落引发战争。

你要是说这不过是动物世界罢了,人类是文明产物,不会出现那种情况。这种想法固然很好,可惜并不适用。进入史诗的伟大战役,特洛伊战争,不就是因为海伦私奔引发的吗?

人类发展史可以说就是一部资源争夺战争的历史,不管是长枪大炮还是贸易竞争,无非都是对资源的争夺和抢占。

八国联军不远万里跑到北京城,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慕八大胡同的美名而来。同理,曾经的海上霸主荷兰海盗,自然也不只是为了几个妞就冒着海啸的风险出海闹革命。

至于三保大太监郑和先生(不知道如此称呼是否合适),浩浩荡荡指挥一个铺天盖地的船队出海,真希望他不是为了给八大胡同补充洋货,或者给老头子搜寻长生不老药,或者什么目的都没有,单纯就是到处施舍、扬我国威。

在女性还没有争取到完整人格之前,是作为部落或者男人的财产出现在这个世界。男人之间,相互赠送个把女人甚至成为一时佳话,饭后美谈。

石崇和绿珠就是因为不信这个邪,结果酿出千古惨祸。身外之物你那么在乎干嘛呢?这不是跟自己玩命吗?

那时候靠的都是棍棒,谁厉害就有机会占有更多的资源,或者说,大家都公认的财产。黑奴可是花了几千年才拥有人格,女性也是如此。

如今年代不同,女性已经完整走出黑暗阴影,以一种自立自主勇敢追求真爱的形象,在这个世界顶天立地。比如伊万卡就是典型代表。

伊万卡那可是多少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啊,知性、干练、有财有才、第一公主,至于是否漂亮,因为没有见过素颜,不好说。至少从画面上看,她实在是很上镜的,多少所谓的美女演员,在她面前估计已经被甩出好几条街。

你要是说,伊万卡这样的能干女人,应该嫁给好几个男人,这样就解决如今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这是一种方法,国内某些教授就提出过这种建议,不知道伊万卡怎么看。

那天几个人喝酒,说起当今的鄙视链,那些有车有楼有老婆的,看不起那些没老婆的,那些有老婆没车没楼的,看不起有车有楼没老婆的——不过这种人比较少,你拥有那么多资源,女孩子会找上门来的,当然是托了媒人。

是否娶得上媳妇,想不到如今居然成了一个人是否已经脱贫的一种凭据。要是媳妇比较漂亮的话,简直就是成功男人的标志!

怪不得很多下马的官员和富豪,背后往往躺着一大堆女人,而且都还很漂亮,比如很多美女演员就喜欢傍他们。你们占有那么多优势资源,这不是在给社会现象级难题雪上加霜吗?

有人说,谁要是想当村长,任期内每年必须解决多少光棍汉,不然就下台,换一个能干的上来。这种说法多少有点偏激,不过还是挺有新意,连这个都办不成,凭什么相信你能当好村长呢?带领大家共同富裕呢?

不过,必须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能让这样的村长占有太多性资源,结果村里很多娃都要他买书包。增加领导负担,不是合格吃瓜群众。

同时也要谨慎,一些单身汉子成了他的接盘侠。这是不能不事先预防的,毕竟,谁都不是圣人,有权有势偏偏要人家默默无闻,这不公平。

契科夫说过,你要是在第一幕戏里摆放了一把猎枪,后面的剧情一定要安排这把枪开火,哪怕就是走火也好。要不然,对猎枪很不公平。

虽然老契说的是编剧理论,生活何尝又不是一幕幕戏剧呢?谁说的,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如果村长成了婚介所所长,而且用心为选民服务,至少那条村的光棍问题会得到缓解。想要根本解决的话,基本上不可能。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什么问题是能够根本解决的。问题一般都是随着时间而消失,男女比例失调或者说光棍问题的解决,估计也是如此。

对于那些安贫乐道的人,你何必苦苦要求人家脱贫呢,你完全可以定义他们的贫困生活就是一种小康标准嘛。颜回过的就是大康生活,换个概念,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至于有些人说发扬男性断背,可能解决这个难题。这个实属瞎胡闹,没听专家说过,性取向是天赋的吗?你以为想怎样就能怎么样?

据说弗里德曼很多建议都深得业界认可,只有一条例外,那就是他主张放开性服务行业。聪明人都知道,要是听从这位大师的建议,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

听说荷兰就是这样,海晏河清的,很爽!

(顺便介绍一部电影《性福疗程》,很有意思,值得一看。尤其值得肉食者深思,千万不要继续鄙下去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