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今夜无眠

再过几个小时,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吧,就是父亲一年前出事的那个时间了。凌晨两点多钟,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那么早起床,那么早去菜市场,然后,父亲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父亲挣扎了多久我不知道,看监控的时候,那个承办人是跳着给我们看的。我看到我的父亲在挣扎,他那个时候意识非常清楚,他动不了。父亲倒在地上,他清楚他是倒在大路上,我可怜的父亲,不知道究竟挣扎了多久才支撑着坐起来,可是,可是,又一辆电动三轮车过来了,速度极快,父亲再次被撞倒,三轮车从父亲的肩膀上掠过去,从父亲身上碾过去。那个该死的千刀万剐的电动三轮车司机,他眼睛是瞎了的。父亲被送进医院的时候,父亲还有知觉的。他说给他的小女儿打电话,父亲的小女儿是妹妹,妹妹家离父亲家最近,然而,父亲说这话的时候,妹妹就在父亲身边。

我接到电话是夜里3点多钟,那个时候我的父亲已经在巨大的疼痛中,苦苦支撑了一个多小时。我和妹妹差不多同时接到电话,电话是医院护士打来的,说父亲出了车祸,说断了几根肋骨。

周先生接的电话,然后赶紧穿衣起来赶去医院。我应该跟过去的,是我的父亲啊,可是我的旁边睡着小周末,半夜三更的,所以周先生说他一个人过去。然后我再也没有睡着。

父亲伤得很重,我是下午才知道的。我们回去的路上,妹妹打来电话,说医生要我们子女亲属赶紧过去,说父亲的情况很不好,我的泪马上下来了。

从去年的六月三号下午三点多,一直到今天,现在,此刻,我不知道我流了多少眼泪,父亲住院的日子,虑及父亲生命安全我常常哭到崩溃,父亲的生命没有留住,父亲走后的日子,我没有一天不想念父亲,难有一天不悲伤哭泣,心里的悔恨啊……我不配做父亲的女儿。

如果我有预兆,去年的今天,无论如何,我不上班,我住在父亲家里,半夜我不睡觉,我在父亲起床准备出去的时候,我拖住父亲,或者我陪他一起出去,父亲一定不会出事,那样,我还有父亲。可是,没有如果。

我不配做父亲的女儿。

其实我在父亲出事之前的一个月或者半个月的时候,我就觉得父亲的身体状况不太好,父亲告诉我说他很累很累,我叫他不要再做了,可是我没有办法阻止他。母亲说父亲一觉醒来有力气了,就又下地了或者又去卖菜了。

这就是我的父亲。他说他活着一天就要创造价值,他说他不要坐吃等死,每天数着日头一事不做,那样他生不如死。他说他这辈子只要能动能行就不要子女负担。他说他是杨-水-才,小车-不倒-只-管-推,他说到了,他更做到了。

然而,我们怎么也不肯相信,父亲的小车就这样轰然倒地,父亲就这样离开了我们,永远的。

我的父亲是极其伟大的。

也许你会说,一个农民用什么“伟*大”?

但是我要告诉你,仅仅用“伟*大”来形容我父亲是远远不够的。

我的父亲,1937年生人。一个农民,养育了五个子女,深知读书改变命运,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也一定要让每个子女读完高中。这是父亲能做到的极限了。父亲做的远不止这些,我80年高中毕业,那年我17岁,因为两个姐姐高中毕业时都是18岁,我也要父亲让我再读一年书。于是父亲用自行车载我,到离家几十里外的一个中学,求人家给我复读,父亲送蜂蜜给复读班的班主任,班主任收下了我。

我不配做父亲的女儿,我没有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那年高考我再次名落孙山之后。

父亲对子女的要求是严格的。五个子女中有两个医生一个公务员一个中学教师,大姐结婚生女以后考的卫校,我自己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的从一个小学代课老师一直代到高中毕业。是父亲的榜样,让我们不断努力向上,不肯屈从于命运的安排。

我的父亲他是太勤劳了,他是太要强了,他要给子女留下更多的财富,他不知道他才是子女巨大的财富,巨大的光荣。

父亲离世,留给我们每个人怎样的痛苦和悲伤,父亲一定不知道,如果知道,父亲一定不会把自己弄得那么苦那么累,父亲或许会听我们的劝,因为父亲爱我们啊,他绝不愿意看到我们伤心流泪,父亲他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好。

去年三月里,有一天我去医院检查身体,父亲知道后很是着急,父亲说你大姐是因为生气才生病的,你是怎么啦?言语之中尽是急切不安。

可是我亲爱的老父亲啊,亲爱的爸爸,您不知道,您的儿女也希望您过得好啊!

每次劝您,您总是说不碍,我很好!您哪里很好啊父亲,我们对不起您啊,让您出了那样的车祸,让您在医院里备受煎熬,让您受了那么多的罪受了那么多的委屈,最后没有留住您,让您最后的日子活得那么痛苦,走得那么凄凉,我们不配做您的子女啊。

是因为您知道我们不配,所以您不要我们了,一个人去了很远的地方,去到我们找不到您的地方。

父亲啊,您现在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来生?下辈子下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女儿。求您允许,答应,不嫌弃。

父亲,我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样子,求您再也不要累着自己了,求您!

您的伤心欲绝的女儿,絮絮叨叨,词不达意,求父亲原谅。

我亲爱的老父亲啊我亲爱的爸爸,我想念您啊,每天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大四男生韩彭,长得一般,但个高,性格温和,心地善良。 大学四年,周围的男生帅与不帅的都先后有了女朋友,唯有他孑...
    方玉成阅读 614评论 1 1
  • 文章来公众号 一直想飞的鱼 明明,我怕将来有一天我们终将走散,所以我把文章放出来,用原创保护起来,等到暮年用来怀想...
    一直想飞的鱼阅读 216评论 0 4
  • 阅读本文请准备十五分钟和一包纸巾 昨晚,《极限挑战》复播,本期主题:人生如梦。 尽管故事依然有些俗套,但一句句关于...
    蒙奇D阿康阅读 319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4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