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你一个人

你好像从未发现自己的脚步那么匆忙,从未有停止的意思,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由于没有人干扰你,所以你超速了。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急,但我知道,因为你害怕。是的,因为你害怕,这不夸张,你也没必要急于解释你自己,你害怕自己一个人走路(虽然这不是晚上),你害怕自己一个人逛街,你害怕自己一个人吃饭,害怕一个人乘车,害怕一个人看电视,害怕一个人谈天说地……

你好像从未发现自己一个人排队时的落寞,要么东张西望好像很好奇的样子(其实你真的很无聊地着急),要么低着头摆弄手机(其实你真的不得不找点事做),你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状态,你不懂自己为什么这样,你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你可以不那样,没有人嘲笑你,更没有人在意你,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做,谁会为你浪费着没有意思的精神呢。你可以做的是把手机放起来,让自己放松,专心地排队,准备付账(或者你有更好地打算,但我不希望你的眼睛在漫无目的的寻找什么,不希望你在手机上看了又看)。

你好像从未发现自己一个人在人群中的寂寞。要么傻傻地站着,要么合群地一起笑,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在笑什么。你有一种条件反射,反射在你每一个肢体语言中,就连你自己都不曾注意。你有一种很好的习惯,就是习惯你每一个条件反射。或许观众席上的位置才是适合你的吧,可是你又心甘情愿当观众吗?!

你迫不及待地表现你自己,表现给所有人看,让所有人都注意你,都认识你,但你却不懂如何表达你自己,所以最了解你的人只是你一个人。

表现的足够夸张。是因为害怕所以才笑,是因为害怕所以才夸张,是因为害怕所以你才会有那么多动作。你总缺乏那么一点自信,所以才把精彩让给了别人,你总缺乏那么一点勇气,所以才有你为别人喝彩。

你自以为自己足够坚强,我想只有你自己才懂得自己的狼狈。你自以为自己不够坚强,我想你至今都无法准确解释什么是坚强。你自以为自己很努力了,我想只有你自己才明白放纵后的空虚。你自以为自己不够努力,我想你总有一件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感动的事。…

我们是一个矛盾的个体,不只是你一个人矛盾,不只是你一个人找不到位置,不只是你一个人自我拉扯。

逛了一圈,你很庆幸有许多人跟你一样,一个人在一起。虽然我不说你有多想打破你一个人的状态。我想对你说一切都挺好,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不管你现在遭遇什么,更不用去想明天天气如何,不想你无聊地做一种自我安慰,更不想你紧张不安地自我逃避。按部就班地去做你目前的需要。

我想你不用去看题目写的那样,不只是你一个人。不要用题目去安慰自己,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没有人能一直陪着你,你最终是带着你自己沉沉睡去。你没有必要说,不只是我一个人,幸灾乐祸。因为总有一些事需要一个人做,总有一些话留给自己说,总有一首歌唱给自己听。你总能代表着的就是你自己。

刚刚一个电话打破了我的心境,我不止一次地面对选择后的复杂心绪,幻想着,如果当时怎么怎么样现在就会怎么怎么样了,又有点安慰自己,幸好还有那么几个人跟自己一样,若是傻#大家都是,不是我一个人。而后又不止一次地对自己说,哪有那么多磨叽,已经这样了就好好做吧。现在我想,如果就我一个人选择了这样,那是不是后悔的像条狗?哦,可能还不如狗。也许就我一个人要做出选择时,我也可能就不选了,随人流的方向。可惜,谁让我那时那么倔强。

不只是你一个人,久了,就会习惯。倒不如—就是我一个人,来的爽快。我一个人躺在自己房间里,虽然外面有一切吵杂的声音,还是有一种静静的感觉。一个人,不敢听歌,怕被别人听到;一个人,不能说话,怕被自己的误会;一个人,太静了,不想听到有关我的电话,别怪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想我久了,就会迟钝,但我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没有这么坦白过。让所有的恐惧与慌乱,在我一个人的屋子里发酵。

你面对着遇到的一切,做出判断与选择,然后你就有了情绪反应。我希望在你失落与困倦时,能想到不只是你一个人,希望在你得意与振奋时,能想到不只是你一个人。其实,你原本就只是你一个人。有个人说,痛苦可以分担,快乐不可以分享。这是句奇怪的话,我不是很赞同,也不想很反对。

不只是你一个人,不能让他帮你逃避,而只是恰当的安慰,更多的是想让你有一些积极的想法。有一首曾沛慈的歌—《一个人想着一个人》,我想她想的应该是那个曾与自己一起努力完成梦想达成心愿的那个人,那人中途的离开才让自己不得不怀着心愿继续往前,又不止一次地去怀念那一段光辉岁月。

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