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

大雪弥漫了整个城市。

昏黄的路灯下,阿北正低着头缓缓走路。积雪有点深,但是还不至于成阻碍,阿北的脚底发出一声一声踩踏积雪的声音,四周清冷而又寂静。

夜晚降临的时候,整个城市褪去白天的喧嚣忙碌,开始了它最神秘安静的一面,昔日路旁的每座大楼里,总有着灯火通明的房间。今天却例外,每座高楼都一片黑暗与死寂,像是黑夜里矗立着的一个个高大的夜魇,静等着猎物的到来。

雪纷纷扬扬的从天空飘落下来,落在了阿北的身上。阿北突然停下来,看着前面这个路口,自言自语道:“过了这个路口就应该不远了”。他抖了抖身子,将身上的那一层雪白拂去,继续低着头走路。四周一片死寂,整个道路人没有一个人影,通过昏黄的路灯看向远方,只能看见风与雪缠绵地交割,随后向他扑面而来。

“真奇怪,难道今天人都走光了”?阿北兀自地想。

雪下得更紧了,风呼啸而来,大雪像是要把整个城市淹没一样的下个没完没了。积雪越来越深,阿北走路变得有些吃力了,他一脚踩下去,踩出一个很深的坑,那感觉就像是一个无尽的泥沼,陷进去却很难拔出来。

阿北找了个路灯停下来,想看看自己走到哪里了,他刚一抬头,一股凛冽的寒风直接像是切割一样刮过,刮得他脸生疼。阿北望过去,却整个人都呆住了,他前面的那个路口,居然跟他自己先前经过的那个似曾相识。阿北仔细看了看四周,无数的雪花夹杂着冷风向他袭来,就像是有人开了个洞一样,专门向他吹来。

阿北确认了三遍,发现这确实是他之前经过的那个路口,冷汗慢慢地从后背冒了出来,因为他自己走的这条路一直是条直路,从来不会错,怎么就拐回来了呢。阿北企图想证明一下这不是之前的那个路口,他朝身后望去,想找出点什么,但视线所及的远处却是无尽的黑暗。

那黑暗中没有一丝灯光,连路灯的光都没有透过来,像是一个什么东西全部遮住了一切光亮。阿北觉得自己脊背一阵冰凉,他觉得那深不可测的黑暗之中,总有一双眼睛在望着他,那双眼睛仿佛带着无尽的仇恨与杀意。阿北忍不住打了个冷战,雪已经没到他的膝盖处了,他身上的积雪也有了厚厚的一层,阿北不让自己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拍掉自己衣服上的雪,就开始向前努力地奔跑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希冀着自己跑不久就能离开这里,能回到那个让自己安全的地方。雪非常的深了,阿北跑起来不得不每次都将腿从雪中拔出来,高抬着大腿向前移动。

阿北站在之前的那个路口边喘着气,恐惧感一点一点的从他心底升起来。这不知道是他第几次遇见这个路口了,每次他都确认自己是直线运动想离开这里,但是每次都回到了这里,就像是遇见了鬼打墙,你再怎么走都是在原地转圈。阿北只觉得自己脊背发麻,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整个大街上空无一人,大雪发了疯的下,好像是要把整个世界掩埋,自己经常走的路现在却怎么走都走不出去。

雪已经盖住了阿北的大腿,而且依然是没完没了的样子,绝望一点一点的从阿北内心里聚集,阿北觉得自己要被冻死了,他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冷过,现在好像整个人都在打颤。阿北受不了了,他觉得自己就算死也应该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吧,他艰难地在积雪中迈步到那个路口的中央,对着深不可测的天空,对着四周死一样的黑暗大吼:

“你TM到底是谁啊?!有种给我出来啊!老子就算跟你面对面地决斗战死也不愿这样!”阿北感觉自己要被折磨得发疯了,他觉得就算是个魔鬼也要上去和它干一架,空寂无人的环境里只有他一个人的骂声,得到的回答就是呼啸的寒风夹杂着刀片一样的雪花。

终于,阿北骂得累了,大雪已经没过了他的腰,他看向四周,恐怖的黑暗里就他自己一个人,不远处那些昏黄的灯光也开始变得忽闪忽闪地不定。阿北突然觉得很想哭,眼泪不知怎么就流了下来…...雪越下越大,很快就会将他覆盖。阿北已经没有力气再动了,他也没有那个心情了,这些洁白的雪花终究会掩埋了他,就像掩埋了那些垃圾罐一样,没人会知道。

阿北抬头望向四周的天空,那些黑暗中的高楼依然矗立在那里,它们的影子就像一个个准备捕食的恶魔。突然间,他明白了!他什么都明白了!这个城市,这个夜晚,这场雪,就是为他而准备的。这个城市就是一个永恒的梦魇,在不停地吞噬那些迷失者,阿北在整个城市中走失了,他也就成了它的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迷糊糊间,阿北好像觉得自己看见那双要吞噬自己的恶魔的眼睛了,还有它的脸,那真的是张多么可怕的面容啊……大雪纷纷扬扬的飘落,渐渐遮住了阿北那张因冻僵而毫无表情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Kelly自言自语:教育和教化的力量,昨天吃完饭,去停车场,一辆很炫的跑车停在我车的旁边,我说,那台车好酷啊。不料...
    cakellyli阅读 392评论 0 0
  • 爸爸:不和你说了,和你讲不了道理,根本就不讲理呀 妈妈:开玩笑,我是不讲理的人嘛~ 爸爸:哈哈,还真是个玩笑!
    一缕行走的阳光阅读 100评论 0 0
  •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她在湖边散步。 忽然她停住了,抬头说今晚月色很好。 可今天没有月亮啊,我不解。 她笑笑,低着...
    书剑茫茫阅读 262评论 0 0
  • 2018.4.5 非常开心的跟着小伙伴们又进入了3.0的践行!这一周我学习啦《吃掉那只青蛙》,这本书的内容写的很好...
    cc0ae142555d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