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了,你放下吧,婆婆等着用钱”“我和她一辈子都不能和解”

我和我老公的婚姻,在结婚第八个年头亮起了红灯,离婚协议在几天前,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等着他同意。随着他回来的神情越来越烦躁,以及对我的眼神越来越憎恨,我知道这一天快来了。说起来可笑,当初我和他结婚,我等着他点头,现在我要和他离婚,也是在等他的决定。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另一种“有始有终”。图网络。

我和我老公,是大学同学,我俩在一次校园活动中遇见,一见钟情。恋爱中,我俩感情很好,可能是因为不牵扯双方的原生家庭,多了几分纯粹,感情格外真挚。也正是因为恋爱中他对我的好,所以我不管爸妈如何劝阻,依然在他对我点头,说愿意和我结婚的时候,义无反顾跟着他回了他老家。

婆婆因为我是个外地姑娘,又粉碎了她想让儿子娶个有钱儿媳妇的计划,对我很不待见。各种找茬,挑拨离间,万幸我们有自己的婚房。不然住在一起,我是想忍都没法忍下去。婚后没多久,我就知道婆婆重男轻女,我也知道婆婆很抠门,更别提是对着不喜欢的儿媳妇了。所以想让婆婆为我花点钱,那几乎不可能。

我一直都知道这些,但也一直觉得无所谓,因为我从没想过要靠婆婆,我没想过让她帮忙,更没想过用她的钱干点什么。但我忘记了,这人啊,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完全不靠别人的。因为你总有一些时候,连你自己的都没法依靠。

我怀孕后,一直是自己照顾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很听话,所以我的孕期也没怎么遭罪。但怀孕7个月的时候,我在家里客厅不小心摔了一跤,动了胎气,虽然老公第一时间送我去了医院,但孩子还是早产了。去医院的路上,我给我爸妈打了电话,但他们赶过来需要时间,等我爸妈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出生了。

我之前就知道自己怀了双胞胎,生出来后,医生告诉我是龙凤胎,我高兴坏了。不过因为是双胎,又是早产,孩子的发育不是很好,需要进保温箱。医生询问我意见的时候,我当时就说不用计较钱,只要对孩子好,都听医生的。我当时出血比较严重,一直在观察室里面,等我出来,是孩子出生4个小时之后。

回到病房,我第一时间就要求老公带我去看看孩子,哪怕是隔着玻璃,我也要看看孩子。但老公一直搪塞我,眼神闪躲。我心中隐隐不安,丝毫不理会他的劝阻,坚持要看孩子。他见实在瞒不过我,说了实话,原来女儿的身体很弱,比起儿子,她要花费更多的钱,关键是也不一定能保证救回来。

所以婆婆心疼钱,觉得没必要浪费,不顾医生的劝说,签了承诺协议,放弃了抢救。我听了之后,一个劲求老公,求我婆婆,让他们交钱救救我女儿。我说这钱一定会还给你们的。救不过来,我也认了,但就这么放弃,我真的做不到。可不管我怎么说,婆婆都不为所动,我甚至都给她跪下了。

可她还是让我老公拉住我,不让我去找医生。等我爸妈赶到医院,我才看到孩子,可这个时候,我女儿已经没了呼吸。我哭着要离婚,我妈妈也跟着哭,但儿子满月的时候,我爸妈却劝我忍了。妈妈说:“这个老公,是你自己死活要嫁的,我们也看出来了,他对这件事情也很愧疚,和他妈妈也吵了好几次。如果他因为这件事情,能对你们母子更好,相信那个孩子也会欣慰的。”

我看着怀里小小的孩子,难道真的就让他失去一个完整的家庭吗?最终我放弃了离婚,日子继续过了下去。老公确实对我比以前更好了,对儿子也疼爱。而婆婆,我们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来往。后来我老公坚持不下去了,开始偷偷去看婆婆,时不时还给点钱。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但我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我心想,婆婆毕竟是他妈妈。他自己孝顺,就随他去,只要不逼着我也亲近婆婆,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本以为日子就能这么过下去,但6年之后,婆婆生病了,住院期间,老公希望我去照顾。他工作忙,确实有心无力。但我不置可否,直接就拒绝了。

老公对此很有意见,他觉得事情已经过去6年了,我应该放下了,再说婆婆都已经生病了。但我表示我之前就和你说过,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和婆婆和解,我没阻止你孝顺,没阻止你带着儿子去看她,已经是仁至义尽了,你就当我冷血好了。如果仅仅是停留在这个程度,可能我们也不会走到离婚。

但两周之后,婆婆病情加重,必须手术。因为手术复杂性以及后续的一系列治疗,费用不少。家里压根就没有这么多钱,面对婆婆婆哭着喊着,让儿子救救她。我老公思来想去,想到了卖掉房子。这房子是我们的婚房,当初我爸妈虽然不同意,但因为心疼我,还是出钱给我买了房子。

当然婆家也出了钱,不过我家比较多,当时我爸妈坚持,我们是签了协议的,我家占比三分之二。要卖房子,我肯定是不同意的,但老公一个劲劝我,说来说去无非就是都6年了,你也应该放下了,我妈也知道错了,你就不要揪着不放了之类的话。我笑着说:“卖房子可以,我们先离婚,你拿着三分之一的钱去给你妈妈治病,我带着孩子和三分之二的钱走。”

“医生说了,不手术我妈就没多少日子了,手术的成功率很高,你看我妈现在多可怜,她很想活下去。”老公一字一句和我说,可我却心中冷笑,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承担责任。婆婆很想活下去,难道我们的女儿之前就不想活下去吗?她就不可怜吗?就因为是女儿,就因为要多花钱,所以她努力坚持着出生了,却被自己爸爸和奶奶放弃了。你当时怎么就不觉得女儿可怜,怎么不说服你妈妈呢?”

“都6年了,你还一直提这个事情干什么,就不能放下吗?”老公很气愤,也不能理解我为啥还一直耿耿于怀。是啊,都6年了,我心中的痛从没有消退过,但我老公可能早已经忘记女儿。如今面对婆婆的哭诉,说不定还后悔这些年因为我的原因,没有更好地孝顺母亲呢。

我实在不想和他扯皮,告诉他:“想要我同意卖房子给她治病,除非她把女儿还给我。”说完我就回到了卧室,不再搭理他。我知道,可能有人说我冷血,说我小心眼,但不管怎么说,我都不会妥协。我的女儿,因为婆婆不舍得花钱,重男轻女,就这么离开了我,我如何能不计较,如何能原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