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传播模块】三招 帮你打造个人IP

你是否想过,某天,自己也能成为像猫叔那样的IP?如果你没想过,或是不敢想,此时此刻,我想告诉你,机会来了。通过猫叔的传播课,以及 《疯传》这本能让产品、思想、行为像病毒一样传播开的书,我总结了能帮大家打造个人IP的三大招。

一、打造高品质产品

猫叔说,要做个有产品的人。产品不仅能为我们带来经济效益,也会助力我们成长。所以在打造个人IP之路上,须先打造出有影响力的产品。

1. 开发属于自己的产品。

知识付费一直很火热,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课。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只要在某一领域有一定的深入,都可以将此开发成一门课,通过不断地打磨与改进,最终打造成可向外售卖的产品。猫叔当年正是因为尝试卖课,才有了今日的成绩。

前段时间,主持人赛男老师,将自己理财的经验梳理成了一门课,受到了大家的热捧,最后人数多到不得不关闭报名通道。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自带“产品特性”,相信自己,去深挖,一定能挖出宝藏来。

2. 设计自带传播属性的产品

如果一款产品让人觉得物有所值,那是无法脱颖而出的,唯有让别人觉得超出预期,才能达到自带传播属性的程度。

有些产品,若自带鲜明的特色,被传播的可能会比较大。
当我第一次上行动派的快速阅读课时,被惊住了。因为课上竟然还有翻译。当时立即被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吸引。原来课还可以这么上!于是兴奋地分享给身边的人。

还有诸如海底捞这样的,会给人新奇、惊喜的体验,也是自带传播属性的一种。
记得第一次去海底捞,被他们的服务惊住了。每一位客人,都被当作上上宾,这种尊重与关照,是别处没有的。此后,我就变成了他们的自动分享终端,恨不能逢人就说。

分享与谈论是人的天性。如果我们能将自己的事情做漂亮,做出一定的境界与高度,就会有人帮我们主动宣传。

3. 确保产品有过硬的品质

品质,是决定一款产品能否被广泛传播的重要因素。

《疯传》中的热狗被多家美食杂志评为最佳热狗,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两位经营者的用心——用两年时间,尝遍东海岸最好的热狗,加上自主研发,才有了后来广受好评的产品。

对于我们来说,想要拥有高品质的产品,必须具备他们经营热狗的精神,了解领域内最好的,通过对标学习,而后再研发自己的产品。

产品过硬,才有被疯传的机会。所以,做好产品,是成为个人IP的重要一步。

二、打造靠谱的个人形象。

1. 用作品说话

猫叔言及的“作品”,不仅包含个人的成长故事,还包括心得、方法论,当下在做的事,以及能提供给他人的价值。这个“作品”里,会传递出自己的特有品质。当我们用这样的“作品”去链接他人时,一定比泛泛之的寒暄与招呼更让人印象深刻,至少也会给人留下做事认真的形象。

当很多人通过“作品”对我们有了深入的了解后,就会产生信任感,会有更深的链接机会,这时,我们的“产品”就有卖出去的可能。

认真打造“作品”,让它为我们代言。

2. 用人品说话

人无品,不可交。如果我们在与他人相处时,能做到宽容和善、诚实守信、谦虚谨慎、真诚待人、积极乐观,相信一定会给人留下靠谱的印象。为人靠谱,大家都会愿意链接,这对我们的个人品牌发展而言,极有助益。

去年在剽悍读书营时,认识了罗一点老铁,为人低调,做事积极,处处为他人着想,此后就给人留下了特别靠谱的印象。当他的复盘训练营招募时,一众老铁纷纷前往。这样的影响力,多半来自于他的人格魅力。

在我们的传播过程中,让人了解到你的“作品”、人品,就会给我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成长与销售产品的机会。慢慢地,我们就会成为圈里圈外的“知名人士”,毕竟,拥有这三品的人,不多。而这,将会成为我们打造个人IP的重要途径。

三、打造超强的营销之法

1. 文案:以调动情绪为基调,把有用、有趣作为出发点。

“激发情绪是传播力的关键,生理唤醒能够促进人们谈论和分享。”
当人们的情绪被激发与唤醒时,基于人的本能,会主动与他人分享。

“人们喜欢分享有趣有用的东西”,因为这能帮助到他人,使分享者感到心情愉悦,这也是《疯传》作者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

当我们的宣传文案,能做到调动他人的情绪,内容有用且有趣,就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2. 可视化宣传:多平台全方位传播,让产品被看见。

当下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所以全面布局、多平台传播,有利于解决人们注意力稀缺,以及广泛获取有用信息的需求。我们可根据自己产品的性质,有针对性地选择利于产品宣传的平台。

被看见的次数越多,被宣传的机会也就越多。

3. 销售策略:限时限量优惠价抢购

每每我们看到大幅降价,限时限量低价抢购,购买欲望就会急速上升,甚至担心下手慢会失去购买机会。

1. 限时折扣

这是一种常见销售手段,牛人营招募时也采用过。我们也可以采用早鸟价,把折扣给到最早购买的客户。

2. 限量销售

限量,会给人一种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感觉。当下很多线上课为促进快速购买,往往会采用这种销售方式。

以前,对打造个人IP完全没有信心,而现在,竟然看到了一条通往个人IP的康庄大道。我相信,通过这样的一套方法,一定会让你成为未来的个人IP。赶紧来试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