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1⃣️0⃣️2⃣️母亲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5月15 星期六 晴

现代的子女教育,真的是一个讨论不完的话题,因为问题太多了。而对于母亲在子女教育的重要性,可以说跟父亲是对等的。一个孩子的教育,是离不开父母的,少了父亲或是母亲,那么这个孩子的成长是不完美的。 现代的父亲因为赚钱而忙者没有时间教育孩子情有可原,可现在的母亲也不容易,因为家庭压力太大了,当一个父亲赚钱不多,甚至很少的时候,母亲在家里也是坐不住的。可见这样的家庭还是挺多的,父母双双出去打工,把孩子丢给老年人带。

这在农村是很常见的,在大城市也是一样,很多家庭都请了宝妈和保姆,所以现在的子女教育,普遍都存在很大问题,他们的少年成长都是不完整的。都是被别人带大的,一个少了父母爱的孩子,是有缺陷的。 说到这里,如果你对以上的分析不以为然,我们不妨一起来读一下叶曼谈母亲在子女教育中的重要性,真是一针见血,现代母亲要谨记!文字如下: 女人要把做母亲的这件事当作事业,孩子从七八岁开始,受母亲的影响太大了。母亲教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将来社会上就会有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些全在童年时代,关系非常之重要。——叶曼谈母亲在子女教育中的重要性 读完叶曼这段语录,让很多母亲都开始自我反省,有没有把教育子女当成了事业?相信多数母亲都会回答没有。叶曼这段语录说的很好,我们不妨分段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

女人要把做母亲的这件事当作事业, 女人为什么没有把做母亲这个事当事业呢?因为没有人给她发工资,她也没有时间。为什么没有时间呢?因为养一个孩子不容易,压力太大了,处处都得花钱。其实压力归压力,母亲仍然要把教育孩子当作比事业还要重要,要上心,不然会后悔终生的。

孩子可以让家里人帮忙带,但是下班时候,请尽量早些回家陪伴家里的孩子,这才是最重要的。多年后你会发现你家里的孩子跟别人就是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的,因为有母亲陪伴的孩子,和没有母亲陪伴的孩子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让别人带的孩子、就会很内向、很胆怯、很怕事、因为别人带的孩子没有耐心,毕竟不是自己亲生的,烦起来了,哄不好孩子,就开始凶,或是吓孩子,对孩子心灵上就有很大伤害。这些父母也看不到,除非在家里安装监控器,但是这样又难找到宝妈愿意带,更找不到保姆,因为没有人愿意被监视的。所以孩子自己带还是最好,也最放心,现代的女人,真要把做母亲这件事当作事业,才不会后悔终生。

孩子从七八岁开始,受母亲的影响太大了 孩子在七八岁,就有跟风模仿的能力,也因为接触过书本的教育,更对外界很多事情有相当大的好奇心,但还不具备辨别是非的能力,母亲的一言一行将会成为孩子的模仿对象,也就是榜样,母亲如果喜欢说粗话,很粗鲁,孩子也会跟着学。而七八岁的孩子,也很叛逆,不好管教。倘若这个时候,缺少了母亲的管教,就会学坏。 不该学的也学,该学的却不学,其实这个时候最缺父母来引导孩子,正确去对待一些事物和事儿,去学习一些有益的,从下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意识。

母亲教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将来社会上就会有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些全在童年时代,关系非常之重要。 这个,多少母亲有想过呢?自己没有教育好孩子,将来孩子就会影响社会。很多人或许只会在乎自己的孩子有没有被社会影响,只要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就行,这是错误的。 健康成长的同时,一样要培养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也就是多给孩子树立榜样。而树立榜样最好的时期,就是在童年的时代,自己也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只要错过了童年时期,孩子很多自身的因素和性格就会成型,成型之后就很难改变,会影响他的一生。

所以不管母亲多忙,真的要把做母亲当一回事,不要怕麻烦,更不要生完孩子,就不管事,丢给自己母亲。将来孩子如果只要自己是这样长大的,他将来有什么地方没有混好,比别人差,就会怪母亲小时候没有教育好。 现代的母亲教育孩子普遍存在哪些问题呢?就是太过于宠溺孩子了,更是过早让孩子接触娱乐的产品,比如电子游戏,手机,电脑。在孩子心智未完全成熟之前,完全是没有克制力,也没有毅力。这样只会害了孩子,让孩子没有心思上学念书。而解决这种方法,也在于母亲从小培养起正确的观念,什么对自己有益?什么对自己无益?

所以说叶曼谈母亲在子女教育中的重要性,真是一针见血,现代母亲要谨记!大家读完这篇文章,有什么想法呢?特别是文章中的名言语录或是诗句,大家但说无妨,可以在留言区尽情谈吐,倘若我们看到感兴趣的话题也会参与,或是置顶。 如果你感觉这篇文章某些地方对你有启发,值得分享和收藏,不妨勾一下你的手指,帮忙点赞收藏或是分享一下,这也是对我们长期以来最大的鼓励。我们不敢保证每一篇都符合你的口味,但总有那么一篇适合你,因为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用心在写,从未间断,都是用心在搞文学,传递更多文学信息,让更多人看到名人名言,让更多懂得去思考,去探索,去反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