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羡慕的有钱人,实际上过得怎么样?

      一年前看到过一段鸡汤,大概说的就是穷的人虽然只骑着一辆电动车上下班,但是没压力,穷开心。

      而有别墅有豪车的有钱人的生活  虽然在穷人眼里是人生终极渴望的目标,但是实际上他们的房车一瞬间就有可能消失,因为它们都拿去做了抵押贷款。

      鸡汤最后说,人们都羡慕着别人的生活,却不知自己眼前的一切就是美好。

    当时读后感就是一副鄙夷的表情,觉得作者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有机会谁不想更有钱一点呢?

    那时候我还是个在工厂打工的小青年,不曾懂得什么叫阶级,什么叫压力。只想知道这个月老板会不会又克扣加班费。

    无知又狭隘。

    后来我换了一眼望到尽头的工厂工作,见了很多人,看了很多书,也成长了很多。

    关于那些有钱人都在过着怎样的生活,我想讲几个关于我几个客户的故事。

    客户A,国企老总,手下有三个公司,白天忙的焦头烂额,晚上困到不行还要被迫应酬他的客户,那晚我看他喝的脸很红,走路摇摇晃晃。

    后来还是不胜酒力躺在沙发上,我说你困了要不要去楼上开个房睡觉?他回道:“不行啊,我得陪客户,得罪不起,其实我真的很想睡觉,明天七点又要起来开会了,可是没办法,坐到现在这个位置,不是你想下来就下来的。手底下那么多人还等着我吃饭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了看表,3点20分。

    客户B,一个91年的男孩子,却开着玛莎拉 蒂跑车,我本以为他是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富二代。后来聊天才了解到,人家可会挣钱了,不过走的都是灰色地带,打法律擦边球。

    我在他旁边一晚上看他在手机微信群里下钱赌注,好像叫什么百家乐,一注一千多两千多三千多都有,五分钟不到就出结果,输输赢赢,看的我胆战心惊。

    我知道是我太LOW了,在人家的眼里,这几千块真不算钱。

    他跟我说,他跟几个大哥组织网上赌博每天都能挣几万块,熬夜到满眼睛红血丝,要看着那些赌博的人。

    他说让我跟他出去睡,我说不好意思我从来不出去。他说我每一个女朋友都网红脸很漂亮,身材也是极好的,可我跟她们相处不过一两个月就腻了分手了。我说:“哦”。

    他说其实他也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人,以前爱一个女孩,可以为她打架为她挨刀,后来女孩因为他不帅又没钱果断甩了他。

    “后来就是一味的觉得挣钱多女孩子们就会喜欢我吧”他说。

    果然,女孩子们都“喜欢”他,但他自己却不知道自己喜欢谁呢?连自己都不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他的朋友圈,都是各种豪华酒店,饭店,酒吧,KTV的打卡视频。每天都有。

    我有那么一瞬间甚是羡慕,因为这是生在底层的我触不可及的奢望。

    有一天深夜,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我小窗他,问他怎么了。

    他回:“没事,就是被所谓的朋友骗了一百多万,现在在想怎么补这个窟窿。”

    我回了他一句:“一切都会好的,”外加一个拥抱的表情。再无下文。

    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那么有钱,我那么穷,我有什么资格安慰他呢,我自己都那么可悲。

    客户C,房产销售经理,开着一辆奥迪,那晚我见他的时候他满脸红扑扑的,一看就是喝多了。

    我站他旁边他也不理我,一直在跟一屋子人喝酒,玩游戏,明明喝不了了,却还强撑着喝下去,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我自己,何尝又不是那样呢?为了应酬客人,哪怕你喝完去厕所抠掉呢!谁会在意你呢?大家只看当下爽。

    酒局到晚场,大部分客户走了,只剩下他的几个上司和下属。

    他躺在沙发上跟我说他的工作压力很大,有时候不出单会急的十二点还加班,睡不着。喉咙发炎说话都不利索还是要拜访客户。

    说完他起身点了一首信乐团的海阔天空,唱的撕心裂肺,“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着他摇晃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

    后来我们去吃了夜宵,吃完已是差不多凌晨五点,然后他在宵夜档门口送走了一个个上司,转身跟我回到车里。

    刚开了不到两百米,他把车停在了路边,我问他干嘛?他说:“你别看我!你不要跟着我!我要吐一下,我不想你看到我不堪的样子!”

    我拿了打开瓶盖的水,在车上沉默的等待着,听到他在车后呕吐的声音,我没下去看,毕竟一个男人的自尊不允许我这样。

    他上车后,我递给他水和纸巾,他说:“谢谢你!”

    我说,既然喝不下了为什么刚才在宵夜上还喝呢?

    他说:“我也不想,可是他们是我的客户我的上司,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做销售的最看重人脉了,而我的妻子从来不理解我的压力,只会一味地索取,一味地查岗,哎,算了,我跟你说这个干嘛!”

    我:“嗯,我理解你,我的职业又何尝不是这样,成年人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一起加油吧!”

    一路无话,到我家门口的时候他死缠着要跟我去开房,我拒绝了他,他又一再纠缠,我实在拗不过就说:“我跟你说实话吧,你可能会不信,我从来没跟别人睡过,我希望我第一次可以给一个因为爱情的人,而不是嫖客!”

    你不要缠着我了,我不可能跟你去的,隔壁就有酒店,你自己去休息吧,你不要精虫上脑了!

    他见我态度坚决,说了声:“好吧,那你先上去,我在楼下冷静一下。”

    我上了楼,在窗外看到他坐在车里,整个人趴在方向盘上,车里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

    “我曾经穿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这一切,转眼都变成云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最后的答案”

    我心不由得一阵酸楚,是啊,谁不是被生活强暴了还得强颜欢笑说真他妈爽啊!

    这就是长大的代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吧,他们都是挺有钱的人,在广州这个城市有好车有房子。

    可他们的生活也同我们这些一般人一样,有痛苦,有不堪的恋情,有身不由己的时候,有无人倾诉的夜晚,喝着百威口服液,向我们这些陌生女人讲述着他们的心事,故事,悲伤与快乐。

      这就是生活呀,它从来不会对谁手软,对贫穷的人来说,挣钱足以温饱就好,对于他们这些土豪来说,经济压力没有了,却还想要很多。

    似乎每个人都不知足,总追求更好的,最后自己身心俱疲。

    不论贫穷与否,我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看书,旅行,努力上班,挣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撑不住的时候想想家里那些二十岁就生孩子    然后问毛头小子似的男朋友要钱的女同学们。我就会能量慢慢,我不能这么被动,我想选择更好的生活,我想拥有说不的勇气,而撑起这份底气的资本,就是有钱。

    再想想这些我所有幸跟他们一晚相处的客户,他们生活何尝不是一地鸡毛身心疲惫呢?大家都是这样,想想也就释然了。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后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忘记了,反正就是人活着就要不断升级打怪,人生没有重来,贪心何尝不可?

      所以我现在看到喜欢的小哥哥就会毫不犹豫的去追。嘿嘿,扯远了,今天的故事就碎碎念到这里。这里是广东,我在某个小出租屋写下这些个故事,现在是凌晨3点18分。

    晚安。


    这篇文章转自于我的微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