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章 游戏和梦

和林黛玉分开后,就是开始放假的日子,两天来,宝玉就在家里呆着,他放假了但他父母还得要工作。所以做完了他一直坚持的健身活动外,本来还想练习一下太极拳,但打了两下发现没有林黛玉在旁边,立即就没了兴趣。放假就是休息和玩,虽然也有书要看,但他还是想玩两天再说。

老师虽然没有给学生们留什么学习任务,但也针对他们所学的专业课提出一些建议性的指导,帮助他们在放假的时候可以自己加强专业的学习,在现在的环境里,你没有真本事就根本不能生存,所以自律的学习已经成了最普遍的风尚,许多学生会主动地去找老师要求对自己的假期学习进行指导。

但这并不是说你就一直要学习,好的方法更能使学习效果加倍,只要你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在做别的事情也一样专心,就会得到同样的效果,哪怕是在玩的时候。

健身完成,稍事休息后,宝玉从游戏网站上购买了赛车游戏的时间,拿出以前用节日里攒下来的钱买的游戏手柄,让房子的主控电脑把游戏投射到他的房间里,他就坐地地板上背靠着床沿开始了游戏。

等他按下无线游戏手柄的开始键,电脑就把他房间的光线通过窗子的变色玻璃调暗了,然后把游戏的场景通过三维全息影象投身在宝玉的整个房间里,虽然他房间里的家俱一切都没变,但游戏界面的光影把已经变暗了的房间变成了一个赛车场的赛道,宝玉正坐在一辆宝马拉力赛车内,等待前面放行灯的指示。

虽然宝玉手里拿着的只是手柄而不是真的方向盘,但他调整的游戏视角刚好是驾驶室内的角色,他的眼前就是挡风玻璃的画面,他的两边就是车门和一个指路的虚拟付手,挡风玻璃前面道路的两边,是为了烘托气氛而不断呐喊高呼的观众,宝玉试了试手柄上的方向和油门健,他的赛车立即做出了相应的动作,一切正常,就等开始的绿灯亮起。

“叮”“叮”“叮”三声响起,三排指示红灯也亮过,随着“噹”地一声劲响,出发的绿灯也同时亮起,宝玉右手大拇指用力按下油门,赛车象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跑线,把裁判和观众一下子抛在车后。

随着赛车高速地比赛,宝玉身旁的景物也在飞快地向后移动着,伴随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他驾驶的拉力赛车很快就驶到了一条沙石赛道,车轮卷起滚滚尘埃一路飙飞往终点驶去。

前面的路还好,没有多少弯道,但三分钟后,赛道开始变得弯曲起来,宝玉不想放弃赛车的调整行驶,很快他的车子就开始因为速度太快而偏离赛道,跑到外面的草地或者山坡上去,并且开始把赛车的前后左右车壳碰撞得面目全非,有一次竟然把车子的引擎盖给撞得飞了出去,宝玉看着汽车的引擎盖从他的头顶上飞向后面去,他本能的把头一低避了一下。

但就是这一下分神,赛车就立即被他冲下一条山沟里再也开不上路了,本来还想着抢时间的宝玉这下知道什么叫欲速不达,在扣掉一定时间后,赛车重新出现在他刚才冲下山沟的地方,他才可以继续比赛,随后,他还因为速度太快来不急转弯又掉了一次,这样一来他的时间已经不够他跑完整个赛程,他就在离终点还有三公里的地方因时间到而止步。

他不得不在第一个赛道上重新开始,这一次他开始认真起来,懂得开赛车并不是全程高速就能够完成,还要知道减速通过弯道才能不让赛车出事。他记住了第一次出事的景点,并在它前面及时的减速,才没有在同一个地方再次翻车。后面的两个撞车的地方也给他惊险的避过去了,第二次尝试他就闯过了拉力赛的第一段赛道。

随后的游戏时间,宝玉在不断的撞车翻车和不断的记住弯道和拐点中游戏,他也在不断地闯过一条条赛段,每次他开到一个新的赛道,就会出现新的不熟悉的场景,而他每次开始新的场景的时候,都要努力记住场景的变化,以减少失误的次数,以便节约更多的游戏时间,闯更多的赛道。要知道游戏的每一秒钟都是花钱买来的,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免费的。

宝玉早玩夜玩,直到他妈让他停止,让他洗洗睡了,他才停下闯关的赛程,洗干净上床睡觉。

这一晚,他做的全是他在开赛车的梦,并且每一场赛事他都完成得特别出色,他梦到自己在过弯的时候就象一个老道的赛车选手一样,把赛车的飘移过弯做得是淋漓尽致,甩尾的动作完美又简洁,他都感到那不是梦而象真的一样。

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玩游戏的时候,他操控游戏手柄的手和他看到感应到游戏的声、光、影和对场景的记忆,都在他的潜意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理刺激可以成为梦的材料与来源,在夜梦中,我们对外在刺激的敏感性减弱,对来自内在器官的刺激反而较敏感,梦可以“唤起我们对身体初期不健康状态的注意”。

贾宝玉身体上的过度专注于一件事情,让他身体的某个部位在专注的时候特别过度的使用,从而对其它的事情进行了甑别性的忽略,反而让他的潜意识有了特别的洞察力,让他在他的梦里有了特别的表现。

梦中的“潜意识洞察力”,这种洞察力又可分为生理与心理两种。《梦与梦魇》一书中,就提到一个可能两者兼而有之的“预知这梦”。 梦象的产生常常与潜意识系统遭受的弱刺激有关,这种弱刺激大多是源于体内机制功能失常,心理学研究发现“梦犹如一台高度灵敏的仪表,对人体内部生活中许多不为人知的细微运动都有反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