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 IM 7.23日第二场复盘

  我想 7.23的比赛可能是最近的大冷门,先是SNG击败EDG,后有IM让一追二击败RNG,IM打RNG的第二把,开局大优势的RNG稀里糊涂的就输给了IM,我就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简单做个复盘。

  先来看这场的BP

图片发自简书App

  BP上,IM先手拿了版本强势的扎克,RNG迅速做出反应,拿下挖掘机与辅助一哥锤石,其实这边我是挺好奇的,IM接着是拿了卡密尔与塔姆,我本以为IM会拿一手鳄鱼,因为RNG第三手是BAN了卡尔玛的,就是告诉你我这边要拿兰博了,你抢不抢,或者说你拿不拿一组前期滚雪球厉害的上野,结果IM不但没有拿强势上野,还向RNG示弱,选了个保护的塔姆,那RNG就不和你多BB了,直接拿一手兰博,毕竟前期你卡密尔加扎克是杀不掉一个出了护臂的兰博的。这里我还有一个疑问,双方前六手,按了三个AD,却没有哪一个人抢AD,我也是不明白,后面两手选的还是中规中矩,总的来说,RNG这个阵容就是靠伤害来灌,IM是靠三个前排给维鲁斯和塔利亚提供输出环境,RNG这边基本是个无前排阵容,一套不能让对面减员,基本GG。

再来看这个开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IM无人用美色勾引兰博的时候,中下路的站位已经是做好眼准备入侵了,而且就算没有什么好处,我只要打断你扎克的节奏就行,反正我的打野是挖掘机刷野又不伤。果不其然,扎克为了一级团,点了E技能,而且还是和红buffsolo,节奏完全被影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此同时,挖掘机已经快打完红,准备去反蓝了,这样一来三buff开的挖掘机在前期节奏上完全领跑扎克,不过这也为后来MLXG石乐志埋下伏笔。

MLXG反完野,来到中路,扎克也是打完敌方三狼来到中路,双方辅助也在往中路赶,上单都是手捏TP,一场团战一触即发,RNG先到的兰博收下双杀,本该撤退的IM急了眼,强行要来一波3V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一下等级,IM这边是4,2,3,RNG这边确实4,3,3,何况RNG这边锤石手上多了一个虚弱,于是几秒种后,IM献祭掉了卡密尔,AD交出治疗,果断撤退,开局不到5分钟,IM可以说是有点崩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13:00,RNG耐不住寂寞了,兰博TP早早转好,这边MLXG为了卡视野用E技能上来,我希望大家记住这个E技能,17秒后MLXG因为这个卡视野送了命。因为8级的挖掘机一级E技能CD有26秒左右吧,RNG一波不理智的越塔,双招在手的小虎点掉了本来准备给MLXG的灯笼,而没有闪现的MLXG在一瞬间被集火秒掉,RNG这次越塔也宣告失败,当然这并不影响RNG的节奏,因为不到1分钟IM也跟着送了一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对比一下上面这两张图,第一张看双方上单的等级与补刀,第二张看兰博的位置与卡密尔的TP,至此,IM上单已经完全崩盘,IM的双开团一个废在开局,一个废在4分多钟的团战。

不过从后面一波的细节可以看出来,RNG这把的输是有原因的,RNG在构筑一个体系,可是这个体系却是漏洞百出,RNG从春季赛开始就在不断修复,这个战队之所以强大,是因为这个体系能够保证20分钟前的RNG尽量不失误,拿到绝对优势然后捏死对手,可是这一把,RNG的沟通就成了这个体系最大的缺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分55秒,RNG的双人组在上路想要动手消耗对面,锤石先手勾中塔姆,这个时候所有人肯定都盯着上路,IM也是,于是来了博4包2,RNG双人组GG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路河道,RNG是有视野的,其实这波IM也知道你RNG排了我的眼,做了眼,我知道我不想杀你双人组,你可能会跑,所以扎克的位置是在塔利亚后面的,这就很好解释了,有人说这波4包2打的不好,不是不好,就没想打,已经被紫色方眼位看见了,IM就是想劝退的,但是RNG头铁一波,不但不走,还先手打IM下路组合一套,这一打就出事了,塔利亚大招封路,然后双人组交代掉了。这里就可以看出,五个人,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小地图,不可能不注意的,以比赛的精密度来看,看见了这个是无论如何要说的,只能说没人看见,或者说沟通不及时。

24分40秒,兰博交了一个毫无意义的TP,这个TP仅仅是蹭了一个助攻,并没有帮助队伍拿下纳什男爵,当然男爵没有能RUSH并不是RNG伤害不足,而是决策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杀了扎克之后兰博还有大招,本可以RUSH掉大龙迅速结束比赛,而RNG却担心中路一塔被拔要去杀人,于是兰博交掉大招,人没杀着,MLXG挖掘机死血逃跑,扎克复活,大龙大不了,节奏又往后拖,而且这波TP也为后面埋下隐患,IM打了个TP差,让维鲁斯的发育更进一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这边小地图,再看看兰博的TP,这波团战时RNG发起的,居然没他妈注意己方兰博的位置已经TP时间,好,IM的卡密尔无解进场,虽说他发育差,可是他切AD和中单是小意思吧,兰博从高地拼命往战场走,走过来发现己方溃败,放了个莫名其妙的大招,好,你这大招一方,IM就敢当着你的面打大龙,然后打大龙的时候,希维尔和兰博又送了一波,IM维鲁斯彻底起飞。

我们这个时候看一下双方的装备与补刀以及等级

RNG落后的已经有点多了,从之前的大领先到现在的崩盘上单经济反超,不能说IM做的多好吧,至少RNG失误太大了。

RNG把一个82开的阵容打成了55开,一旦这样,离输就不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RNG,其实自己把自己的胜利在两波团战中给弄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一下RNG的站位,再看IM的。

  塔利亚,维鲁斯输出位置绝对安全,兰博不在,他们两就是无敌的,卡密尔从右边进场,逼退RNG双C,RNG摆出了一字长蛇阵,结果被人家打了七寸,IM依靠有利地形一顿猛打,直接打残两个前排,这个时候,我们再看兰博的位置,兰博没有TP,从家里走过来,走过来的时候,发现大龙没了,至此,RNG绝无赢下IM的可能。

我只是简单的分析一下,肯定还有我没看到的,或者没有想到的,希望能够和大家交流一波,如果有人有对新版本的特殊理解,我们可以一块交流一下,谢谢各位,还有就是做复盘真的好累,希望大家体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