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你出现,久一点真的没有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莲子第一次见唐平,是独自一人去青海旅游那次。

那天早上闹铃不响,她睡迟了!这很可能会耽误进莫高窟的时间!

她为了这次旅行,可是做足了功课,去图书馆查阅各个窟的历史文化,各种“飞天”图案及其意义……

心急如焚的她看到一辆辆私家车面前经过,一双纤细修长的手不断在路边摇晃着,祈祷有一辆可以顺她一程。

终于一辆黑色本田停了下来。

唐平不知道自己那天为何会突然停下来,也许是认出了她是南方人?也许是因为看到她一个小女子,穿着浅绿色流苏裙在公路上着急的样子格外惹人怜,就这么莫名奇妙停了下来。

莲子毫不犹豫地坐了进去,道了声“谢谢”就直接报了地址。唐平“嗯”了一声,就载她过去了。

下车时,莲子才看清楚“司机”模样,竟是位成熟中透着帅气的男人。

莲子顿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涨着一张红脸,带着点歉意说:“那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否是滴滴司机,因为太急了,就拦下你的车,你看这趟费用应该怎么算?”

“按滴滴费用标准吧,这是我微信,你加一下,再转钱我吧。”唐平笑着对莲子说。

他在心里暗自取笑自己,都三十岁的人了,竟然用这么低俗手段撩陌生女子。主动要女生微信?啧啧,越活越回去了。

莲子也觉得奇怪,为什么直接扫一扫就能了的事情,要加个微信,这么......

最后,她也没问,就这么直接加了。不过聊天窗口也就“转账给你”“已收钱”这两条孤零零记录,再无其他。

2.

自那之后,又过了一年。

莲子都快忘记有这么一个人的时候,唐平又出现了。

莲子骨灰级闺蜜罗子抵不住母亲大人的纠缠,答应去赴一个她老人家给安排的“约”,也就是相亲。

罗子觉得一个人去见一个陌生男子,很是尴尬,就约莲子一起。

莲子觉得不妥,问罗子:“你没看过闺蜜为一个男人翻脸的肥皂剧吗?艺术源于生活呀,姐们儿!”

罗子不依说:“担心个毛,我还不了解你,咱倆喜欢的根本不是一个菜系好吗?”

莲子被罗子缠得没办法还是去了。

3.

见面那天,莲子远远就看到坐在那里的唐平和另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子。莲子心里砰砰跳个不停,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奈何身子骨太大,钻不了。

仿佛永远不会结束的几秒钟过去了,莲子和罗子走到他们跟前。

简单介绍后,才知道跟罗子相亲的是那位高大男。莲子不知为何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那男子似乎对罗子很有意思,眼睛亮亮地盯着罗子看,不断找各种话题。莲子明白罗子应该也是有意的,她不断往莲子这边看,又捏了捏莲子手心,以缓解尴尬羞涩。

莲子觉得好笑,没曾想她罗子一颗老江湖的心,竟然也会这般羞涩起来,真是稀奇。

莲子低头抿了下嘴,一不小心,笑意控制不住竟在脸上也表现出来,一抬头,才看到唐平在静静看着她。

顿时,她脸也红了起来。

“你好,我叫唐平。”这是唐平今晚说的第一次话。

莲子心跳个不行,也礼貌地回了句:“你好,苏莲。”

莲子暗想,缘分竟是这么奇妙的东西,那个以为远在天边的“过客”,有一天竟会以这种戏剧化的方式出现在眼前。

不可思议呀。

如果爱,就在一起好了


4.

罗子和莫翔(那相亲男子)情投意合,很快走在一起。

莲子替他们高兴,但因为工作的原因,莲子和罗子相聚时间很少。跟和唐平就更不用说,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但又好像有点不一样。

他们都会在对方朋友圈上点点赞评评论,有时节假日还会相互问候。

当然,一般主动那方都是唐平,莲子回复。然后在平平淡淡懒懒散散地聊一下各自身边的事情和工作就互道晚安。

至于“情”这件事,他们倆从来都不说,也从来不提。

一层似薄似厚的墙隔在在两人之间,一步都进不了。

直到那次,莲子去广州出差,在朋友圈发了“小蛮腰”的图片,他马上评论了:“找个时间,我想请你吃饭。”

因为在地铁里,信号不好,没上微信,莲子没看到他的邀请。

他的电话就这么迫不及待打了过来,莲子想工作的事情已经完成了,刚好可以腾一天时间出来,就答应了唐平。

5.

第二天,莲子早早起来,为自己画上精致的妆容,穿上那10厘米的细跟高跟鞋,美美地出门了。

他们相约在体育西路,出地铁的时候,莲子不小心被一个大汉推了一下,脚崴了。

疼痛非常,脚瞬间就肿了起来。

莲子有点泄气,眼泪就这么流了出来,为什么就不能在他心中留下个好印象呢?为了这次见到,她发朋友圈暗示,早上又足足捯饬了两个小时。

她挪着那肿起的脚,坐在地铁站不锈钢凳子上,清了清嗓子,拨通了唐平的电话。

“喂,莲子,那么快就到了?”唐平爽朗愉悦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似乎有种魔性,莲子忍住的泪又流了下来。

她不敢出声,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再开口说。

“莲子?莲子,莲子怎么啦,怎么不说话,发生什么事了吗?”唐平见莲子老半天不说话,着急起来。

“嗯,唐平,公司突然有点事情要处理,我可能赴不了约,不好意思。”莲子平静下来,淡淡地说。

6.

挂了电话后,莲子低着头在凳子上发呆,想着等会该怎么回去,难道要裸着脚吗?

这时一双锃亮的皮鞋出现在眼前,莲子顺着一双长直腿,往上移,那个电话里的人,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莲子面前。

她泪又流出来了,一下子站起来抱紧了他,脚都不理了,一点也不矜持。

唐平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她。终于莲子意识到自己有点丢脸,才慢慢松开了唐平。

低着头,做羞涩状。唐平很无语的摸了摸她柔顺的黑发。

大笑了起来。

唐平看到她的脚时,眉头皱了皱,叫她好好呆在原地,他去附近买了一双舒适的秋鞋帮她穿上。

当唐平蹲下去,弯着腰,低着头,小心翼翼给她穿鞋那一刻,她知道,她陷进去了,她彻底地爱上了他。

7.

成年人的感情太脆弱,里面包含太多其他因素,要考虑的问题也太多,不是因为你喜欢我,我刚好也喜欢你,就可以这么简单在一起。

特别是在这熙熙攘攘的社会,要一个奔三的人袒露心声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他们都太好,如果处理不当,朋友都做不了。

最后,不仅会尴尬,很可能从此不再联系。

所以,要坦白吗?

当然,他们最后还是没有捅破那层纸。

一天晚上,莲子接到她妈妈电话,说她爸把牛牵回家的途中,牛不知为何,兽性大发,死命攻击他爸,直到她爸晕厥。

莲子慌忙地收拾行李,脑袋一片空白,手抖个不行,不知道要拿什么东西回去,身上现金不够,怎么办!

莲子,爸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

这时,唐平电话打了进来,他发了很多微信给她,她不回,所以直接打了过来。

莲子抖着手接起了电话,眼泪大颗大颗流下来:“唐平,怎么办?我爸出事了……”

“莲子,你冷静点,听我说。没事的,你现在简单收拾一下换洗衣物,带上一张银行卡,然后去坐车,不要怕,一定要注意安全,我明天去找你。”唐平安抚她说。

第二天,唐平果然来了,莲子一见到他,就跑过去,就紧紧抱住他,唐平安抚她说:“不怕,有我在。”

就因这句话,莲子的心就突然平静下来……

也真是万幸,莲子爸伤不是非常严重,治疗了两个月就出院了。

之后,唐平和莲子就这么莫名地每天互道早安晚安起来。

你们约定好的承诺


8.

三年过去了,罗子和莫翔终于决定将终生交给彼此,莲子做了伴娘,唐平做了伴郎。

那天,莲子透过层层热闹的人群,寻找唐平,一转头,才看到他也一直在看着她。

他们就这么静静看着彼此,人们都在欢呼,在闹腾,而他们的时间似乎就在这一刻静止,他们笑盈盈地看着对方,眼里都是对方的影子。

唐平隔空对莲子喊了一句话,莲子没听到,她有点着急,就跑了过去,唐平见她穿了高跟鞋,怕她又摔倒,就快速走了过来。

“莲子,挑个日子,我们也给他们发喜糖吧。”唐平低着头,笑笑对莲子说。

“好。”莲子抬着头,一脸幸福地回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长久以来,所有的爱情故事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男女主角从最开始一直走到最后,哪怕中间有误会有别扭,没关系,只要最...
    文长长阅读 10,556评论 54 261
  • 《陪你到最后》 看到这个主题,让我们联想到什么?偶像剧里的对白?还是情侣间的诺言? 其实,这是篇有关临终关...
    鬼影花落無聲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