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关于区块链

好久之前,煜全老师就提到了区块链,两个月后,又讲了几次,不过那时候仅仅是觉得牛逼,然后就去看了看比特币。之后就没有了。和菜头也应该谈过吧,没订阅,不太清楚,好像在他公众号里面见过。

这次吴军老师也详讲了区块链,不过切入点是区块链的应用。煜全老师说,区块链能像互联网一样,重新改造商业世界,不过我至今也不是很理解区块链,所以也无法想象如何定义。

周末把这些文章集合看一下,看看能不能有头绪,再不行的话,就只有去学了。这么牛逼的事情如果不知道的话,将来会想吃后悔药的。

既然现在理解粗浅,就从粗浅的角度来看看区块链。

08年第一块比特币发行,到现在各种币肆虐横行,多久?9年。被看好的呢?只要比特币,因为它占据了罗胖说的(忘了,尴尬,大意是别人认知绕不过去的坎)。第二的莱特币呢?前几天飙到五十多,现在又下去了。比特币却是稳如poi的七千多。

差距这么大,意味着什么?第三种的币,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面,将会毫无价值,甚至没人看到,知道。那么区块链在货币上,在我目前已知(发现自己想象未知的能力很差劲)的地方就没用了吗?

不是的,就像Q币一样,在现实环境下可能一文不值,但换一个系统,就是实打实的金钱。我们唯一要做的,是给它限制和赋予意义。而且区块链的安全性保证了他在真金白银兑换中的可靠性,单从货币上,真的大有文章可做。

那么它现在被应用到了什么程度了呢?我在生活中,在我的生活里没有看见,没人用。那么我现在开始学习,就算学个1年才能懂,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而我现在该做的,就是加强对它的重视和理解,然后开始学习。万老师说,这是一个对自学成才者极度友好的时代 。真的是这样,不说自学成才,单是对自学者就已经很又好了。

今天想明白一件事,一件知道了很久,现在才真正懂得,领悟的事情:你看着未来,看着牛人们,leader们所看的地方,然后朝那个地方走,要到那里,需要什么技能,知识,认知,去学就好了。有人已经开车去了,牛人们,投资者们,聪明人已经上车了,第一辆车。我现在只需要学习,以获得车票,就能过上后面的车。

就像罗永浩拼命做手机,把自己折磨成那样也不放弃,不就是为了取得去十年后美妙世界的门票吗。

不过想想自己才学完前端几天,工作还没找到,现在又想学新东西了,还想写作,学英语,健身。。。。。。真贪婪啊。

贪婪这个词不错,二十多年只是想想,但一直不属于我。现在我却拥有了这个词,真是太棒了。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对金钱无感,很是惆怅,现在发现,不是的,我只是对钱无感,并不是对创造,挣钱无感,我可是对有钱人的世界相当向往的。

扯远了。总之就是,先干的很多,但是现在自己一穷二白,那么总得慢慢来,慢慢学。7年时间学英语,总是不用急的,不过现在还没开始,这就是该急的了。同时,写作业也是,不过写作算开始了吧,虽然上问不接下文,跟做梦神游一样,但也是个好兆头,好开始。

那么想学编程,现在已经学了一样,接着就是把这几个月的学习加深学习,并且转化成金钱(找相关工作就行)。找工作和熟悉刚刚学完的前端,要一段时间,同时还有毕业的相关事宜,那么时间就不好分配学区块链了。

所以这段日子,大概3个月的时间,就简单了解,慢吞吞的来。现在要做的是拿到入场券,即使买到最好一张票也是和第一张票一样的,先知道再说。我胆子小,也不敢冒风险,所以一无所有,尤其没有底气的时候,是不敢冒进的。那就一步步来,一步登天虽然幻想了十年,但是总归不是能在我身上会发生的。

什么是有钱人啊,大概就是财富自由之后的样子吧,先到那个层次去看看。

为了防止周末回看那几篇区块链的文章,这里先写下来,定个锚,然后周末交一篇学习笔记。

脱不花没上过大学,我好一点,上的大专,人比人就能信心满满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由《远程教育杂志》授权发布 作者:许涛 摘要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互联网诞生以来人类社会最重要的发明,其正在深刻...
    蔡蔡Tacy阅读 7,397评论 2 70
  • 本人女,24,可是周围的亲朋好友都已经为我的终身大事操心不已,特别是今年连顾客见面都语重心长的说:‘你呀,什么都好...
    一节白莲藕阅读 254评论 0 1
  • 从2016年的7月20号起,自己正式接触编程已经快一年半了。正常来说,一个接触编程一年半的人,除去前半年的入门学习...
    许泽武阅读 231评论 0 0
  • 《把时间当作朋友》 001现在网络上各种7天速成课,21天训练营如雨后春笋不断冒出,课程如此备受欢迎的原因就是捉住...
    芬芬vstar阅读 311评论 0 2
  •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又到周末,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一场美丽邀约,只因那几株香香的野荠菜。 我们娘两挎着...
    JE太阳雪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