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四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三十九)

不知何时,这里贴了很多照片,文艺感十足,写意感十足,多是风景,我被唯一一张人物照吸引,那个女孩伫立在榕树底下,似乎有风吹过,花瓣雨和光影映衬着她似笑未笑的脸,清扬的嘴角像是诉说自己心底的梦。

“这个女孩,有点像你。”

田宝轻轻打断我,是哦,这是我第一次邂逅这里的情景,天使的翅膀在心底传来。惊喜总是猝不及防,攫住你的心,唤醒你沉睡的梦!

我竟有些盼望他的出现,什么都不用说,只需会心一笑,就好!

难道?可是?他有故事啊,还是?

可是世间的事就是这样,无心相遇,有心错过。


小妥此时才送来,咖啡。

“这个是新买的?”

“不是,就是上次说的那个,如何?”

我仔细瞧着,像是一个探宝者,咖啡托盘是潮蓝色的海水,外延卷起细碎的波浪,在海心坐落的咖啡杯像是天然的海岛,怪石,海滩,不是椰林,是一棵这里的榕树,一侧生长,花瓣三三两两随风飘落在沙滩上,海水里。树顶的花直耸入云,蓝天白云,水天相接,浑然天成,那柄咖啡勺放在咖啡托里像是狭长的船,放在咖啡杯里又像是飘离的云飘离回来,给这个浑然天成的景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我的眼眶竟有些湿润,因这不可多得的美景。

“你家老板从哪里淘到的?”我喑哑的嗓音吓了自己一跳,不禁咳了咳,清了清嗓子。

“应该是他自己画的,那天我看见他扔在纸篓里的底图,是不是自己陶制的,我就不知道了。”

“你们老板多才多艺又多金,可有女朋友?”田宝抿嘴笑。

“田宝!”我轻喝。

她扁扁嘴,继续看书。

“这个我就更不知道了,不过老板对林晓你可特别呢!”她笑。

我有些尴尬“小妥,还有存货吗?给我的朋友田宝来一份。”

“有,跟我来,自己选。”

田宝兴奋的跳下去“我也有份?”

“今天怎么这般阔绰?”我问小妥。

她笑而不答,带着田宝要离开。

“对了,老板不在吗?”我看书漫不经心的问。

“嗯,不在。”

“奥。”这声奥里有失落,有放松,竟很矛盾,我不禁笑自己。

我收了收心神,用勺子搅动咖啡,告诫自己,莫心动。

可是不得不说,很难不动,他懂得我。也许任何一个女孩对此都在劫难逃,此刻的我竟突然强烈的想知道他的故事了!不行,不行,不可自作多情。


我喝完咖啡,等不来田宝,留了条,又不禁多看了眼咖啡杯,把它往角落里放了放,走开,我等不及要出去透透气!

要想不胡思乱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事。

我坐的车来到工厂。

王卿和张诚在那盯着。

“简风呢?”

“奥,说有点事走开了。”王卿说。

“什么事?”

“不清楚。”

“秋总呢?”

“奥,也说有事走开了!”张诚说。

“什么事?”

“他肯定不会和我们底下人说,不过,看他就知道,田大美女来了!”他咧嘴笑。

他的话提醒了我,莫不是是万隆的大小姐也来了?

算了,他不说,我不问,关我何事?证还不好使呢?何况承诺?何况根本没有承诺?

做事!我和他俩又重新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简风说得不错,王卿是个做事的人。

岳老来了,他叫走王卿,说了什么,就走了。

我很好奇。“何时你俩莫逆相交了?”

“凌零走后。”他一边翻检布料一边说。

我呆了一会,又无言,只好又继续检查。


出了工厂,我想直奔酒店,但是又觉得自己的好奇心过于无聊,于是逛街购物,大包小包摊在床上,心慌更甚,我只好去氧吧淘些特别的绿植给放到书之翼,不能来而不往。

没有他那么能淘到好东西,也许是我心急的缘故,淘了看书,煮茶两个小摆件,看书里放了文竹,煮茶里放了睡莲,已经露角。拿去给了小妥。

这田宝没上学真是可惜了,她还在那看。

“你不上学真是可惜了。”

“不,因为可惜了才知道珍惜。”

“嘿,没想到你领悟得更深刻。”

“你又笑我!”

“没有,走吧,我们吃点东西去。小妥,你也来。”

“不了,我还要看店,一会吃点糕点。”

“那我们走了!”

“好,常来。”

“嗯,我那套荷花杯给我单留着啊!”

“放心吧!都是有名字的。”

“为何我那不写名?”

“因为你那只此一套。”

田宝恋恋不舍的离开。

“以后常来就是了。”

“以前都是白活了。”

我们笑,开心的笑,烦恼统统忘掉,看吧,无用之烦恼还得无用之法治,花钱购物只是宣泄,不过也不错,有有用之金钱可挥霍,有无用之岁月可回首。

可很多时候很多人都是在鸡毛蒜皮蝇营狗苟里红着眼专心钻营着那根扔了可惜咬着无味的肉骨头,疲累至极无心旁顾。

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四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年中秋即将完满,和好友小橙在外小浪了一天,去酒吧喝酒的小愿望在一波三折下,终于实现。我喝了1664、白熊;小橙...
    一只爱生活的羊阅读 313评论 0 0
  • 一切都是出于神, 祂借着基督使我们与祂和好, 又将劝人与祂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 哥林多后书 5: 18 ) 【...
    斐斐feifei阅读 746评论 0 1
  • 文/鱼三 灵珠接蛛 一阵风过后,洞口边的开阔地带上,赫然多了一人,只见这人一袭白衣、神色儒雅,那...
    鱼三123阅读 326评论 0 0
  • 我努力的靠近光明 從未如此用力 光明投出我的影子 變得更加清晰 我努力挤出笑脸 几乎卑躬屈膝 想让生活对我仁慈一点...
    南國姑娘阅读 25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