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在我的青春里闪闪发光的人

01


这个世界有这么几种人:



有一种人是一分努力,一分回报。



第二种人一分努力,十分回报。



还有一种人,是大多数人,十分努力,才有一份回报。



我们没有必要去抱怨别人比我们聪明,有时候这种别人天生的东西,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但大多情况下,勤能补拙。



如果你要讲两个小时的课,那至少要花十倍的时间去备它,这样才能花费1-2倍的时间和效率。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是那么聪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死磕自己。



永远不要把别人的成就当做理所当然,要对任何一个陌生的领域感到一丝敬畏。



有时候我们对“专业”这两个字真的一无所知。



永远有人比你更努力,你以为你很努力,其实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当有人给你反馈的时候,你更应该做的就是如何让这个故事写的更好,更扎实,更有趣甚至更好玩。



不要再去评判任何一个内行的事情,永远在自己的领域中努力学习,尊重行业。



2017年,柳州一所学校的签售会,学校的学生都来了,闹哄哄的进入讲堂。



有一个男生站起来提问,在他提问的时候,连续三次,全校哄堂大笑。



这是龙哥反击校园暴力的开始。







02


上帝赐了我们一对耳朵和一个嘴巴。



为什么呢?



为什么不赐我们一个耳朵,两个嘴巴,一个负责吃饭,一个用来说话。



原因特别简单,是因为上帝希望我们多听、少说。



生活的高手,记录自己的生活,了解自己的生活。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没必要定一个五年计划、十年规划。



这个时代变化非常快,五天、十天就有点日新月异的感觉,两天三天就发现这个世界不一样。



比如一觉起来就发现女朋友没了。



可那是不是就对未来一点规划都没有了呢,不是。



电影《遗愿清单》中层让人思考:



如果明天是你最后一天,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这一天呢?



至少应该列一个一年清单。



这一年,你有多少梦想没有实现;


这一年,你有什么样的想法还差一点点;


这一年呢,你是否过的无怨无悔;


这一年你是否过得比别人都厉害。



这一年其实看起来非常非常重要,也非常有趣。



不要设那么远,当我们列完这一年的目标,其实还需要不断调整。



比如5G普及了。



人的目标一定是随着这一年不断调整,逐渐到达你内心深处的那个梦想清单。







03


关于瘦身:推荐两本书《谷物大脑》《去你的脂肪》



多见一些牛人,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见牛人,因为这个世界上所有最优秀的知识都在这些牛人的脑子里。



自己的圈子是非常关键的,见了牛人之后会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学习。



这个学习并不是你坐在教室里面,是你看到他在做什么,你会潜移默化的模仿,这个模仿会在你的骨髓里,可能一开始你不会完全模仿他,但到一个节骨眼的时候,你会向他学习。



见牛人,读书,旅行其实都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方式。



但我个人觉得见人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但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见不着他,没关系,在书里也会有你跟他对话的可能。



减少没必要的社交,减少没必要的酒局。







04


2020年追梦建议:



要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



仪式感+时刻提醒自己。



一、写下一些看得见的目标,不要总写虚无缥缈的目标,要细致到可以看见。



不要有“好”这个字,太抽象。



把我要学好英语换成我要考过四六级/看20部美剧,每部看3遍/好好锻炼身体换成每天都能有30分钟时间走路或跑步、每周去3-4次健身房、办一张健身卡…



去拆分细化且目标更容易实现,自己会越来越亲近好的标准。



二、从小的事情做起。



所有伟大的梦想都是从小目标的小清单中间一点一点最后变成一个伟大而宏大的目标。



从简单的目标入手,越小越好。



三、目标不仅仅是许出来的,而是坚持下来的。



如何在一年内,成为一个牛人。牛人都有一个特点——坚持。



坚持做一件事,坚持十年,这件事很可能会变成你的职业;坚持爱一个姑娘,坚持七年之后可能成为了你的妻子。



二十多岁的时候,坚持比选择还要重要。



20多岁坚持,30岁才会有选择的智慧,40岁才不会迷茫下去。无论有任何目标,都请一定坚持下去。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高手,所有有一项技能的人,他们不是比别人聪明多少;



相反,他们只是比别人笨而已,笨到不会去做其他选择,笨到不会去走捷径,笨到相信只能坚持下去才会胜利。







05


1写下可以看见的目标



2把目标缩小再缩小,缩小到内心深处可以感知它



3一定要坚持,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一些目标没完成。



我们不得不承认,人都是会有一些状态差的时候,所以当你写下梦想清单,尽量把它放在看得见的地方,比如手机显示屏,起床第一眼可以看到的床头柜上。



如果你还在住宿舍,可以贴在上方床板上。



这样当我们非常低能量的时候,我们可以瞬间看到这些映入眼帘的东西。



它能提醒我们:加油!一定不要倒下。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鸡汤这个东西,在很多人夜深人静的时候,低能量的时候,负罪感强的时候,负能量十足丧的时候还是管点用的。



人不可能一辈子正能量,但在你很丧的时候有个人突然鼓励你一句,内心深处还是会有很多很多美好涌现出来。



那这个人为什么不可以是自己呢?



一个人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身材,凭什么能控制得了自己的人生。



虽然这是两件事,但一个人要控制自己的体重,需要付出的反而更多,比如需要坚持锻炼,需要对饮食进行严格筛选,比如他相信未来一天比一天好,他开始重视自己的健康,开始相信人变老之后,依旧可以不要放纵。



这个社会对你的很多欲望都是限制的,唯独不限制的是你的食欲,所以会不停的吃东西,直到有一天身体撑不住了。



真正意义上减少社交。



无效的社交反而给人带来巨大的压力。



看起来很努力的社交,合群,但其实不过是一群人在很努力的孤独。



多一些安静思考的时间,多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一些能够让自己看到内心深处需求的东西。



坚持那些被人遗忘过的品德,比如爱、善良、勇敢、废寝忘食、正能量,这些被很多人遗忘、调侃、甚至鄙视的东西,希望它还能在生命中闪闪发光。



最后,



永远不要喜欢偶像,要多关注作品。



偶像人设崩塌的一刻,你的信念也会随之坍塌。



*本文为李尚龙老师在行动派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