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充满了苟且,如何过诗和远方的生活

一:感受

在7月2号线上听了永澄老师的钻石行动,这次活动时间四个半小时,你没看错,真的是四个半小时,刚开始以为会很枯燥,说不定还会睡着,结果永澄老师讲的好厉害,思维清晰,结构严谨,层层推进,好过瘾,收益颇丰,还想再听一个小时…

这次活动和其他活动相比完全不一样,这次老师会把表做好,你只需要打印出来,按照他说的照做就可以了,直接带你操作一次,有问题当场提出,当场解决,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线下,没有感受到现场那种强烈的能量,是一个人在小黑屋里,对着两面镜子…balabala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好了,废话不多说,一起回顾一下当天的活动吧,整个活动是带你进行实操,含金量很高,所以我只是将对我很有帮助的话语写了下来,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你去听完整版,能量就在一瞬间!



二:回顾+成果

先来整体看一下,整场活动的安排,便于接下来的理解



1.找寻自己的牵引力

说到目标你会想到什么

一次次的根据牛人情况制定计划?还是一次次不堪回首的失败经历?又或者你发现你没有目标…

目标根据我们理解的是一个我们想要的东西。

永澄老师提出了牵引力,牵引力是你内心特别想要的一个东西,人或物,它的存在会让你不断的前进,这就是牵引力。

也是我们的目标,这里要注意的是,你有可能会出现很多的牵引力,例如:我年底想赚3万元,想成为简书签约作者,想看五十本书,想拥有一门自己的课程,不过不用担心,后面会有解决方法

找寻牵引力的方法:闭上眼睛想一想,你最想要的人或物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做?

我们现在明白了什么是目标,那目标管理是什么?只是简简单单的做做日计划和月计划嘛?

根本不是,目标管理是持续做对的事情,以及把事做对,见图1-1

1-1

可是问题来了,应该如何持续的做下去呢?

很简单,三步走

1.找寻牵引力

2.持续放大牵引力

3.带动行动力

见图1-2


1-2

我们已经明白了什么是目标以及什么是目标管理,接下来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为什么叫钻石行动。

钻石行动是制定一个目标,在12月31号前实现,那个目标就是钻石,钻石行动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意义重大。


2:如何做少而多的事


2-1

你是不是觉得不可能?事情做少了成果怎么可能会变多呢?

永澄老师说的是抓手思维,抓到最重要的事情做下去,会产生复利效应,从而有巨大的收获,我再从另一个方面解释给你听

计算机上有一个概念叫NP完全问题,意思是说问题之间可以相互转换,解决了一个问题好多问题就都解决了

例如

持续1000天行动的问题

提前行动,重要事情不拖延的问题

遇到事情主动承担责任的问题

不管自己是否喜欢,把手头的事情做好的问题……

只要你能解决以上任意一个问题的过程,做的足够好,其他问题也会一并解决了。


同样底层知识也是这样,知道了很多底层知识后,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这就是少而多的意思。

不过,问题出现了,你把钻石放的位置太高了,经常拿不到。如果经常拿不到你就会多了一层隐形的天花板,让你再也拿不到钻石了,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尝试下面这个策略。(见图2-2)

2-2

最低标准完成了就可以出去玩了,心情好就再多做一点开心一下,而今天状态好就可以挑战高级标准,一举拿下,所以制定目标时一定要注意,目标不能设置的太高了。

千万不要上去就制定高级标准,今天完不成就不出门,一天两天可以,可是别忘了,要持续,持续,再持续,所以我们要合理制定目标

不过当你开始制定的时候就不自觉的成了高级标准了,你需要对自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制定目标时你才会更合理。

如果出现焦虑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半减半再减半

例如:半年看一百本书,可是因为能力关系做不到呀,这个时候就会焦虑,就会不动,那不如就减半减半,年底看20本书好了,内心一下就不焦虑了。

你可能会觉得有点难以接受,这不是太容易了嘛,可是制定那么高的目标,你会停止不动,那为什么不一点点的开始做呢,动手和站在哪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视角和收获!


3.目标制定三部曲


3-1


找到钻石后,我们需要策划一下,该如何搞到它。(见图3-2)



3-2


先看第一步:最想要(见图3-3-1)


3-3-1


当我在红色虚线的方框里写出来时,内心缓慢的平静了下来,特别舒服,由于字太丑,就不放图了。

在这一个阶段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放开的写,一张纸不够就用两张纸,不要被负面情绪所干扰了,不用问配不配,能不能实现之类的,就问想不想要。

把内心的欲望写下来,超过瘾!



3-3-2


在红色的虚线框里写下你半年里最想要的人或物。

例如:我最想要的是在12月31号前可以有一门自己的阅读课程并有三万元收入。

接下来第一张表还有最后的下半部分

这里没有PPT所以我用文字给你描述下,在3-3-2图中,红色虚线的方框的下面是你展开想象力,如果你拿到了钻石,你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将它画出来。

永澄老师没有说原理,只能自行推测了,我觉得这一步其实是很重要的,当你画出来后,你会很向往,会加深你的内部动机(忘记是什么心理学效应了)所以如果你画画不好看记得也要画,反正没人看~


3-4-1

加深内部动机可以让你持续走下去,我憋了好久也没有写出八条……不过,八条满了最好,我写了七条,供你做参考

我的目标是在12月31号前有一门自己的阅读课程

1.自己的看书与写作的能力可以显性化(10分)

2.会得到父母与亲朋好友的认可(10分)

3.有钱赚,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10分)

4.可以找到或者帮助身边的小伙伴学会阅读,很有成就感(10分)

5.多了一个标签,未来可以链接更多的人脉,会有更多的机会(10分)

6.可以让我更自信,更沉着冷静,拥有个人魅力(10分)

7.喜欢所以热爱(10分)


3-4-2

我全是十分,因为我真的太想要了!

3-4-3


找到小伙伴根据上面的话术来好了,这样可以帮助你检查你的八条理由是真实的嘛(呜呜呜…最好是和真人对话)

3-4-4

小结:你的目标一定是你最想要的,唯一的(太多的话就重新拿纸规划一下),能给你提供能量让你源源不断前进奔跑的东西。


二:防风险
4-1

距离我开阅读课程收入达到3万的差距有这些

1.缺一个平台

2.缺人脉助推

3.缺课程的结构化搭建

4.缺一个可以将成果显性化的标签

5.缺导师指导

4-2

演讲者:

关于我的目标,我期待这样达成,报名市面上我所能搜集到的阅读课程,再根据自己的知识面进行融合,然后建立好自己的阅读体系,并找导师帮忙构建课程体系,然后再内测修正,最后在某平台上市。

提出风险者:

(欢迎提出~~)

4-3

当我们准备填解决方案和可用资源时,你要相信图4-3的话语,不用问为什么…相信你也不想看太多的字了…

4-4


4-5


4-6

我认为更好的路径是,先跟大神参加共读活动学习高级的阅读心理表征,然后再搭建自己阅读体系,最后打磨课程。


三:任务计划
4-7


5-1

这两部分很难用文字来形容,我拍了照片,可以参考一下。


请无视字迹…


5-2

我释放因为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和焦虑

我接受任何人的帮助

我是有能力有信心愿意奋斗的阅读者

我宣城在2017年12月31号上线阅读课课程

我享受阅读课课程上线后大家对我的夸赞

5-3


5-4


三:收获

永澄老师在上课时还说了很多对我有启发的句子,我拿出来几条与你分享一下

没有失败,只有反馈。这句话让阻挡在我心里的东西消失了。
焦虑时,要将目标减半减半。
人会自动补全差距
风险就是可预测的恶果
以慢为快,因为我们在做边际成本递减的事情
前置信念模型:白兔爱肥鹅(我的资源是充足的,所以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灵活地选择三种以上的有效解决方案,并让自己做到最好)


四:感谢

十分感谢永澄老师,举办的这次活动您一定准备了很久很辛苦吧,准备了这么久,没收费还这么负责,真的很感谢您的付出,这次活动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可能性,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十分感激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