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的青春

怀梦想,致远方!(摄图)

青春,是一个多么让人悲伤的词,有多少人为此把青春遗留,又有多少人把青春浪费,谁没有过年轻是的冲动,谁又没有过青春时的迷茫。谁没有过酒后的憧憬,谁没有过酒后的豪情壮志,我有过,但是我想说,这就是青春,这就是年轻人的青春。

小学时候,我们可以不为任何事情而发愁,可以不用每天都去想着学习,可以毫无顾忌的去找同龄的小朋友去玩,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每天只是做着简单的数学题,写两个语文汉字,在练习本上按照两个独立的单词在那组句,每天为了两袋辣条或者两片牛排王而一趟一趟的跑去商店。用买铅笔的钱去买两块糖吃。最后让家长领着自己去挑文具。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们都想着,终于结束了小学五年的课程,可以轻松一点了,可是我们并没有想到,我们是从这个坑跳到了一个更大的坑,课堂上更加的严格,作业也是一点一点的增加,学习的门课也是有简单的三四门增加到了八九门。每天总是有做不完的作业,总是有解不完的X方程式,但是比较有兴趣的还是生物和物理,可以借助显微镜去了解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可以了解一些未知的世界;物理呢,是研究物质运动最一般规律和物质基本结构的学科,可以借助它研究一些大到宇宙级别,小到粒子的结构形成以及构造。每次下课到课间的时候,都是全班同学三俩一伙的组队出上厕所,或者偷偷的跳墙出去买零食,等再到上课回来的时候,口袋里都是小零食。

很快,我们就参加了中考,这次考试,每个学生的家长都是很重视,因为这是每一个孩子都即将迈入高中时代的开始,将决定他们高中三年在哪个学校就读。但是,考试嘛,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没有办法。我是以刚刚过线的成绩考上了我们旗最好的高中。

高中的生活终于来了,比我想象中的更加好一些,一个高中学校大约有7000人左右,每个年级平均2000多人,就这样,我选择了文科,来到了我相应的班级报道,当时已经有了20多个的学生前来报到,很快的,我们班级上的人都已经到期了,我们每个人都介绍完自己之后,第二天 就开始可军训的生活,连续一个星期。就这样,慢慢习惯了高中的生活,每天的作业更多了,每天老师都不厌其烦的督促大家学习学习,说:“高考决定你们一生的命运”。但是,每天还是有很多的学生是逃课,翘课出去玩,或者在班级睡觉。只有那么几个人在听课,认真的学习,其中就包括了我,但是,我的学习成绩还不是很好。

到了高二时候,我决定去学习一门艺术类学科,选来选去,最终决定去学习美术,以艺术生的身份来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每天晚自习都去画室画画,学习素描,色彩,速写这三门课程。有时候画人物的肖像,有时候几何体。也有时候,偷偷的不去上课,给美术老师请病假,就去大街上溜达,或者去台球厅等场所,等到第二天再去美术教师。很快的,高考来了,我们都在备战高考,包括我这个不爱学习的人,甚至是每天睡觉的人或者逃课的人都开始慢慢的学习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想着考一个好一点的成绩。

很快,就高考完事了,我们彻底的解放了。就这样结束了11年的学习,以后再也不用这么着急,再也没有天天复习的时候了。事实上,确实是,大学的生活的确比高中时候滋润,轻松,认识的圈子也不同,都说大学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各式各样的人都有。在这里你学会了如何与人社交,你学会了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

现在大学毕业了,相信和我一届毕业的人都有同感,为何时间过的这么快,为什么不知不觉间我们就是已经从学校走向社会,开始真正的自立、自强。并且,让你去真正的学着去如何快速融入这个社会,并且,取得一定的成就。

青春已经过去,我们将迈入职场,虽然你不会再有肆无忌惮的青春,无法从头重新再走一遍,但我们可以从此刻开始,让我们一起为自己青春时代的憧憬和豪情壮志来一起奋斗吧!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青春不再遗憾。

好了,我的青春基本就是这样,那么,你们呢?你们的青春是什么样的?

亲们,看见的可以留言哈,简单的说一下你们的青春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