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摄影&艺术文化】第一期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8月4号至8月12号,读图时代摄影以及艺术文化专题联合举办了以图为主的原创征文比赛。我们收到了许多简友的投稿,三位主编根据各自专题的投稿需求及文章质量进行了筛选,经过讨论评比。每位专题主编候选10篇文章进入最终评比候选。

一、二等奖由是三位主编挑选的共同篇章里挑选。

三等奖则根据每个专题所符合的投稿要求由三个专题的主编各挑选一篇。

最终结果还由各专题主编所组成的评委组的投票决定。

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简书原创笔记本一本(仅一篇文章)


何所依的日常 | 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也许你的父亲也如同他们一样,

顶着炎炎烈日早出晚归

只为赚取那微薄的钱财来供你完成学业

或者

只是为了让你与你的母亲过上好日子

主编推荐语:

木木啦啦啦:很深情,讲述了子女长大后才知父母的不易,父母的艰辛。通过黑白照片传递感情,通过笔尖下的文字引人深思,想想到底我们亏欠了父母什么

Muamu:纪实摄影最美妙的是它存在于平凡中的真实。摄生活之美,影人生百态,作者选择的主体都是生活中最平常 最基层的工人。但是却引人深思,一张好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Jingjingx:被图片吸引,被文字打动。发生在日常生活里看似平凡实则饱含深情地拍摄行为,以我们的方式对他们说声感谢。

二等奖:现金40元(仅两篇文章)


1.小强大人|你再也拍不出,这样美的毕业旅行

再见了。

怀念着。爱着。

毕业。快乐。

你将换一个地址,继续前行。

带着所有的爱。

主编推荐语:

木木啦啦啦:四个人的毕业旅行,没有泪水,只有欢笑。苍山,洱海此刻都是你们的陪衬,只因你们此情久长。

Muamu:摄影本身就是一种记录。毕业之行,青春散场。画面定格的那一瞬都是对友谊深深的祝福。有时候图片更能帮我们珍藏美好的回忆。

Jingjingx:一辈子这样的旅行可能也只有一次,文字+图+简书,以这样的方式储存美景和我们的友谊,以及那些珍贵的值得纪念的时刻,真好!

2.泳辕永艺 | 最喜欢有故事的照片


第一次接触纪实摄影,是在大学的摄影课上,从那时我慢慢了解到纪实相片的意义,也改变了对纪实的态度和看法,除了那些极致的光影和巧妙的构图,更加注重相片本身所记录的价值。

每一张纪实照片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和它记录的意义,每每翻阅的时候,都像是在诉说一段过去的往事。

主编推荐语:

木木啦啦啦:细腻的刻画,走心的叙述,只为通过那照片传递那生活的冷暖;多一份留心,少一分苛刻,镜头下的你或许会更好。

Muamu:看似每一个平凡的画面在摄影师眼里总能找到独特的视角。每一张图片都在说阐述生活的常态,有努力,有等待,有美好~这些画面的构成都在于镜头取景器后那双发现美的眼睛,作者能通过简单的画面去表达自己的思想。并给每张图赋予情感的表达。

Jingjingx:镜头背后那双富有观察力的眼睛,那颗细腻、敏感而又多情的心,解读出了耐人回味的“画外音”。

三等奖:现金10元(仅三篇文章)


1.叽哩咕噜AMY猫三峡游记


时日飞逝,惊觉与妈妈同乐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彼此的年代相隔着一日千理的概念,远离着飞速的网络时空,她仍沉浸在四旧的回忆,对外开放的震荡,我们却已飞越时代,浮沉于时刻更新的网络帝国里了。

主编推荐语:

Jingjingx:网络连接着你我,连接着亲情,线下的旅游,线上的分享,让更多人了解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也体味到作者和母亲的深厚情感。

2.云上太阳jessica征文我在泰国的十个月

这里不只有到处旅游的故事,还有无数个害怕的夜晚,被车声吵醒的夜晚,孤独无助的日子,但是我觉得这里带给我的快乐远远大于我所忍受的痛苦。这里的美好回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美好的梦。

主编推荐语:

木木啦啦啦:不同的国界,不同的文化思维,都不能阻挡他们交流的心。在作者的笔触下,我总是能隔屏感受到那个国家的美,她的文总有一种让人感觉被温情所包围的感觉。

3.徐丹妮100天坚持手机摄影,我都收获了什么?

摄影无关于器材好坏,通过摄影,去表达你看到的这个世界、表达你的情绪,在镜头里感受到另外一个精彩的世界。

每天手机摄影,对我而言这是件快乐的事情,除了工作我还有生活,而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有趣的点滴,能够记录下来对我而言便是件愉快的事。

主编推荐语:

Muamu:艺术源于生活,大多数的人都只懂得拍照却不会摄影。有故事,有思想才是一个好摄影师应该表达的,看够了商业糖水大片却更容易被生活微小的细节所感动。每一张图片都看出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摄影的坚持,而每一张却都是用手机拍出来的佳作。

恭喜以上六位简友

请一等奖作者简信联系摄影专题主编(也就是我)告知详细地址;

二等奖,三等奖由Jingjingx统一打赏到简书钱包;

以上选出的最佳文章将由三大专题主编推荐至简书日报,简书官方微信公众号,简书官方微博。

其他征文投稿到三大专题并且被收录到《今日看点》推荐首页作者均会收到打赏(打赏均打到简书钱包)

如若有遗漏,请联系艺术文化专题主编Jingjingx统一打赏(注:打赏预计将由明晚前统一发放,且同一个作者的多篇稿件只能收到一份官方打赏)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谈谈情说说爱专题主编枫小梦的赞助。第一名15元;第二名各10元;第三名安慰奖一元

【读图时代&摄影&艺术文化】第一期征文已经结束,感谢各位简友及其他主题主编的大力支持~!

未入选的简友们也请继续努力,期待我们的下一期征文比赛!

如果你对图片,对艺术,对摄影足够热爱,也欢迎你们简信给各位主编进入简书官方的专题微信群,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探讨交流。感谢热爱生活,热爱简书的你们!

这里还有更多的专题,喜欢哪一个就去勾搭哪位主编吧。简书社区大揭秘——教你长姿势的一万种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