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共读《正面管教》复盘&&4月复盘

又到了月末,4月最后一天不能虚度,来复盘一下本月读书情况和4月计划完成情况。

很开心把买回来两年只看了十几页的《正面管教》,通过跟姐妹们共读将这么厚厚一本充满分量的书看完了!如果说上一本《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教我们的是方法,这一本《正面管教》的特色是除了教方法,还告诉我们原理,正所谓“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正如这棵大树所示,大树的根基是以培养孩子的归属感和价值感为目标,树干表示了正面管教的核心态度是和善与坚定并行,繁茂的大树上的树叶和果实则代表了各种工具,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孩子时,可以随意抽取一张工具卡,还可以把这些工具打组合牌,效果会更好。

所谓知其所以然,书上为我们揭示了4种孩子不良行为的错误目的,分别是寻求过度关注、寻求权力、报复和自暴自弃,这可谓是我的法宝,当孩子出现不良行为时或有家长向我求救时,我都可以在这四种里面找到问题的根源,以及该如何对症下药。书上还介绍了4种不同类型的生活态度取向,取悦型、安逸型、力争优秀型和控制型,被称为上方卡。不同类型的家长与不同类型的孩子擦出怎样的火花?了解了每种类型的优缺点,应对方式就明了了。

下面是我在4月份读《正面管教》的打卡内容:

【18.4.1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1-10页

过去的好时光已经一起去复返,现在的孩子没有过去听话,更缺乏责任感和上进心。

原因可能是如今社会出现的新形势,还有如今成年人已经不再给孩子树立顺从的榜样了!

书上非常生动地讲解了严厉、娇纵、正面管教三种类型妈妈如何应对孩子吃早餐问题,值得深思。

过于严厉或过于娇纵都不能培养出孩子的责任感。

孩子大多数不良行为正是源于七种能力的缺乏。


【18.4.2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11-22

看完第一章让我感慨不已,文字相当浓缩,有的总起是为后面做铺垫。让我感慨的是第一章的文字有70%都曾在别人的PPT里见过,任意拿出几段原话,就能讲上一两个小时,包括小字、表格、回顾、问题等都在PPT里见过,正面管教太经典了,要细细研读实践!

惩罚只是短期有效果,惩罚造成的4个R.

有效管教的4个标准(长期有效,归属感和价值感,和善并坚定,社会与人生技能品质)

你想让你的孩子培养哪些品质?


【18.4.3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23-33

阿德勒心理学的几个概念,让我们了解“怎样做”之前“为什么这样做?”

自尊:学会自我评价和内省,而不是依赖于别人的赞扬或观点

孩子是社会人:把孩子的不良行为看做是“求存模式”(获得归属感和价值感)

行为以目的为导向:孩子想得到归属感,但他所做的努力却很笨拙,导致行为惹人厌

孩子的首要目的是追求归属感和价值感:家庭中和班级的孩子都适用

一个行为不当的孩子,是一个丧失信心的孩子

作为密码破译者,我们可以反思:“他想要告诉我什么呢?我要怎么做能让关系更好你呢?是否你的某些行为让孩子没有了归属感和价值感?”(对老公、婆婆关系同样适用)

社会责任感和集体感:第一步是教导孩子依靠自己,做他们能做的事情

“平等”“尊重”

犯错误是学习的好时机:“你犯了一个错误,太好了!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什么呢?”(晚餐时每人说出今天犯的错误,及学到了什么?)

“赢得”孩子,而不是“赢了孩子”:战线在哪边决定了沟通的效果

赢得合作的四步骤:

1、说出孩子的感受

2、理解并说出你曾经的行为和感受

3、告诉孩子你的感受

4、引导孩子专注于解决问题


【18.4.4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33-45

矫正错误的3个R:

1.承认

2.和好

3.解决

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向孩子发了火后,可以用上述方法矫正错误,孩子会很乐意原谅你。

确保把爱的信息传递给孩子!当我们对孩子冷嘲热讽、大打出手时,心里想的是我为了你好,但孩子接收到你的本意了吗?

赢得合作的4步骤和纠正错误的3个R可以结合使用。

家庭出生顺序的重要性!不同家庭的老大、老小、中间子或独生子,都有着相似的特点。


【18.4.5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45-55

今天继续看了家庭出生顺序的重要性!

老大通常——负责、专横,完美,挑剔、循规蹈矩、有条理、好胜、独立、保守

老小通常——娇惯、依赖、创造性、爱玩

中间子通常——要么更随和,要么更反叛,同情弱者,适合做调解人

独生子——兼具老大和老小的特点,独处、独一无二

      性别相同的老大和老二通常完全相反,年龄差距越小差距明显。(例外是家庭氛围和谐而尊重)

      俩孩子相差四岁以上时相互影响就会减少。书上还介绍了心理老大、心理老小

      有些老小极度娇惯,导致对老师寻求过度帮助,学习能力较差,并不是智力和能力有问题,而是他们把聪明才智都用到了操控和磨炼别人身上了。他们没有体验过责任感,包括自己学习。

      了解出生顺序的特点,并不是要给孩子贴标签,而是要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和帮助

      家庭会议和班会,是很好的给不同出生顺序孩子归属感和价值感的方法。

      出生顺序与婚姻(各种出生顺序的组合都会是怎样的情况?)其实只要相互理解,尊重,合作及幽默感,任何人结合都可能是成功的。

      出生顺序与执教风格(不同出生顺序的老师碰到不同出生顺序的学生会是怎样的碰撞?)

        后面这两个观点又一次激发了我对性格解读的兴趣,兴趣就是乐此不疲,废寝忘食也很想去钻研和研究[愉快]


【18.4.6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46-55

重新看待不良行为:

所谓不良行为,无非是缺乏知识、意识、技能的行为,或者是原始脑操纵的行为(战或逃),以及发展适应性行为……

理解孩子不良行为背后真正的原因,家长反思是否也有自己的一部分责任(一个巴掌拍不响),可以用做选择、启发式提问、让孩子参与到制定规则中来,从解决问题和承担责任方面来考虑,而不是侧重于不良行为或惩罚。

书上总结了四个错误密码:

寻求过度关注

寻求权力

报复

自暴自弃

这四个潜意识的目的真是太经典了,不仅适合于孩子,也适合于我们自己,或者是与伴侣的互动模式。

案例:  我想起昨天让孩子练书法,他和我的权力之争,两个人僵持在那里,谁也不肯退让。当时我突然想起可以让他做选择,还可以暂停一会儿,结果在我出去了以后,乐乐跑过来说给我一个惊喜(他把字都写好了)。我也向他承认了错误,用了昨天学的矫正错误的三个R,我们俩又和好了。


【18.4.7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56-66

对四种错误密码进行了细致剖析,及如何应对。我发现开家庭会议、制定特别时光计划、向孩子表达你的爱意等几方面是共同的对策。

寻求过度关注

寻求权力

报复

自暴自弃

案例:  我思考了一下婆婆经常抱怨、唠叨,或是跟你吵几句,其实背后的原因是吸引过度关注或者是追求权力,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多倾听她的意见,尊重她的想法,也许“不良行为”自然就没有了


【18.4.8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70-75

求过度关注

求权力

暴自弃

      依然是围绕这四种错误目的,可以让我们更了解不同人言语行为背后的真相。以“孩子不肯做作业”为例,探讨了针对不同错误目的,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探寻目的有三种线索:

1.自己的情感反应

2.要求停止后,孩子的行为

3.目的揭示法: “会不会是?”

思考:  班级中的问题学生,究竟是哪种目的导致他们的不良行为呢?可以利用上面三种线索,也可以跟他们探讨原因,以此为基础来展开讨论解决问题。


【18.4.9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85-92

(这些天看电子书看习惯了,书就在柜子里都没拿nbsp; 电子书和纸质书页数有差距)

回顾本章:

为不当的孩子是用一种密码告诉我们,他们想要的是爱和归属感,我们大人要做密码破译者。

人对孩子的不良行为付有责任,是自己的不良行为引起了孩子的不良行为。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是迈向解决冲突的一大步。

论是权力之争,还是报复循环,参与双方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退出终止。

于双方的情绪问题,也许冷静期是个不错的方法,待冷静过后,再情感连接或解决问题。

惹人讨厌的孩子,往往是最需要爱的孩子。

谓不良行为,无非是顶嘴、脾气坏、粘人、不听话……都可以在四个密码中找到根源

几岁孩子的错误目的,再加上寻求同龄人的认可,4+1


【18.4.10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93-101

多情况下,逻辑后果都是经过拙劣伪装的惩罚,所以要当心、慎用逻辑后果!

老师和家长不再注重后果,而转为关注解决问题,你会发现教室和家里的氛围都不一样了。

然后果的运用(雨中会淋湿,不吃会饿,少穿会感冒),需要和善并坚定地执行,并且千万不要借题发挥(我早就说过……)

些情况下不适合用自然后果:  危险,花时间训练(不成熟),影响到别人,在孩子看来不是问题。

思考: 自然后果很好用,但也要分情况,比如打扰到别人要制止,从高处跳下、跑到大马路上等危险行为要制止,或是和善并坚定地给予选择,家长要掌握好边界!


【18.4.11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 101-113

然后果和逻辑后果有时候很难区分,看是否有家长的介入?

辑后果很容易会变成惩罚,甄别的方法是确保满足4个R(相关、尊重、合理、提前告知)

行逻辑后果时,只要有可能,就给孩子提供选择

可以把孩子的不良行为转向有贡献的行为,比惩罚或逻辑后果更有效

行逻辑后果中,要始终贯穿和善并坚定

辑后果并不是处理大多数问题的最佳方式,可以采用别的方法:  比如家庭会议,日常惯例、选择、解决问题、启发式问题、拥抱……

辑后果对四种错误目的的效果不同,仅对寻求过度关注有效,寻求权力和报复需要先冷静下来或赢得孩子合作之后解决,自暴自弃需要的是花时间训练。

权和责任是相伴的,把权力还给孩子,让孩子在逻辑后果中承担责任

系现实:  这章让我联想到很多现实生活中的情景: 比如事先和孩子说好最后一个吃完要洗碗,不穿拖鞋袜子踩脏了要自己洗,铅笔橡皮弄丢弄断了体验缺少的自然后果,每天吃雪糕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买等等,更重要的是执行的过程,和善与坚定并行,让孩子体验后果,教给他们有价值的生活经验。

但是,切记: 逻辑后果容易伪装为惩罚,要慎用逻辑后果!

当老师和家长不再关注惩罚,你会发现班级和家里的氛围就截然不同了

昨天对于这句话记忆犹新,今天专门找了一个让老师很头疼的问题学生谈了谈,我告诉他,我不是要惩罚你,也不是要你的保证书,而是希望你能走上正道,希望你能利用学校时间好好学习,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后更有竞争力。看样子他也被我感动了。


【18.4.12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15-121

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惩罚或逻辑后果!思维方式的转变

注解决问题的主旨是,问题是什么?及解决方法是什么? 花时间训练,放手施展

于解决问题的3R1H(相关,尊重,合理,有帮助),与逻辑后果的4个R的区别在于最后一个H

班会或家庭会议中,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结论是完全不同的。

议的方案是“伤人”的,还是“帮人”的?关注未来,把错误当成是学习的好机会,而不要责备!

心浮气躁有情绪时,最好等两个人都冷静下来,再解决问题。

今天回去要和乐乐谈谈写字不认真的解决方案。(这个和上本书的有些类似)


【18.4.14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09-116

回顾本章

专注于解决问题

有情绪时,先冷静下来,再解决问题

为积极暂停区起名字,让孩子参与暂停区的布置

积极暂停区的目的是让孩子感觉好起来、以便做得更好,而不是惩罚孩子吃苦头

教室里也可以设置积极暂停区

注意语气,尽量给孩子提供选择:““你觉得现在怎样才能对你有帮助?是去暂停区,还是把问题拿到家庭会议上讨论?”

家长先以身作则去使用暂停区

可以用启发式问题来引发孩子思考,探讨他的选择会带来的后果,及发现他真正想要的生活

尽量用“什么”“怎样”“,而不要用”“为什么”

问启发式问题时不能心烦气躁、要发自内心发问,不要预设答案


【18.4.15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17-127

有效地运用鼓励

本章列举了很多家里和教室里的例子,告诉我们鼓励可以改变孩子的不良行为,有进步而不是完美,鼓励要把握时机,相互尊重,赢得孩子合作,关注优点而不是缺点,并对自己的错误做出弥补

发生冲突情绪激动时,不要解决问题,先使用积极暂停区冷静下来,也可以用“我句式”表达感受

门外的暂停区和门外罚站,出发点不同,得到的效果也完全不同

把不良行为转化为积极行为,为自己的错误做出弥补,大人的态度很重要,是和善的还是惩罚性的?请求孩子帮助时是否尊重、友善?是两种处理方式的区别。

做出弥补是鼓励,孩子们在帮助别人时,自己也会感觉很好,让他们体会到社会责任感和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18.4.16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42-152

[玫瑰]避开社会压力,这一点我感同身受,有些担心在别人面前,我的孩子表现不好会损伤我的面子。书上建议,在压力下有可能会选择立竿见影的惩罚,因此可以自己走开,或用尊重的方式让其他人走开,再和孩子私下解决问题

[玫瑰]安排有计划的特别时光:  这是我需要注意的,最近很忙,都没有时间陪乐乐,其实很想把看书所学用到孩子身上,这才叫学以致用。从今天开始,每天10分钟不受打扰的特别时光

[玫瑰]班级的老师也可以运用特别时光 ,一学期逐个对班里学生给予几分钟特别时光,从最没信心的学生开始,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孩子,对于加强师生关系、预防不良行为,并有利于班级管理。

[玫瑰]鼓励与表扬。鼓励的长期效果是自信,而表扬是依赖与他人的观点。鼓励认为自己有价值,无需他人的认可,表扬长大的孩子,有的会终其一生不断奋斗,只为获得他人的认可。鼓励为自己而改变,善于内省 ,表扬为他人而改变 ,寻求他人认可。

[玫瑰]花时间训练孩子。书上列举了很多例子,比如收拾房间、整理床铺、收拾厨房、餐桌礼仪、穿衣服等等,都值得我们借鉴


【18.4.17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53-181

[玫瑰]日常惯例表,解决晚上睡觉及早上起床的斗争。孩子越能自我照料,就会觉得自己越能干。

[玫瑰]拥抱。尽在不言中,是和孩子连接的好方法。

[玫瑰]家长以身作则,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向孩子展示错误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孩子也不会拒绝错误,反而会更兴奋有所得。 当家长运用技巧不管用时,可以主动向孩子承认错误,跳出报复循环。

[玫瑰]接下来一章是班会,我看的时候一直把它当成是家庭会议,思考如果用在我家里会怎么做?

[玫瑰]班会里有几点是我很认同,并且迫切想马上去做的。

如把你想说的任何一句话都转化为问句!

(可以将负面气氛转向积极气氛)

有了问题,可以问孩子是否愿意把这个问题列在班会(家庭会议)的议程上?找黑板的一个角落,或者一个专门的本子来写议程。

程将在一天或三天之内讨论,这本来就是一段冷静期。还有一些孩子把自己的问题写出来,这个动作本身就有冷静的作用,他能感受到自己提的问题能够被重视。

有家长或孩子有问题来找我时,不必马上给出建议(和上本书类似),建议他们把问题放在班会(家庭会议)议程上,孩子参与讨论解决提出建议,并愿意遵守自己参与制定的方案。

效班会(家庭会议)的八要素,家庭只是人数更少而已。成一个圆圈(我们可以围坐在爬行垫上)相致谢和感激(好久没做了)立一个议程(可以是议程表上按顺序所列)题启发做错事的原因,并头脑风暴注于帮人(解决问题),而不是伤人(惩罚)如是惩罚的建议,可以角色扮演,体验双方的感受读所有建议,留下帮人的,删掉不当的,可以让当事学生选择。何时执行建议?


4.18特别时光:  昨天辅导乐乐复习英语的时候,发现他学过的单词都不怎么会念,我教他会读了,2秒钟回来又忘了。于是我故作神秘地对他说,我有一种方法,学了以后看到单词就会念,念出来就会写,背单词很轻松。今天去送乐乐上学的路上,他问我能不能教他,充满了兴趣,还跟我探讨第一个教的是什么?第二个是什么?感觉送乐乐上学路上的这几分钟,气氛挺不错的,这也是特别时光吧!而且我们还都很期待接下来我们共同学习的特别时光呢!


【18.4.19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82-192

今天把班会最后的一部分看完了,主要是问题解答。给我的感觉是无论出现什么样的问题都有一个灵丹妙药,那就是大家一起讨论、头脑风暴,放到班会的议程中。还有,老师通过问问题引发学生思考,扭转气氛和目标,这样的方式,还是值得继续的,也是值得我修炼的。


【18.4.20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93-204

家庭会议,可以增加家人之间的合作和亲密感,这样孩子更有责任感,更愿意参与讨论规则和执行,家庭成员每个人的观点都会被倾听和讨论,有利于增强每个人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书上举了一些例子,比如说乱扔东西的安全寄存箱,全家旅行之前的家庭会议,家务活的分工讨论……等等,让我联想到朋友从不肯带两个孩子出去玩,是否家庭会议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家务活的分工的家庭会议,也可以解决大人之间的家务矛盾,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冲突。


【18.4.21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195-201

正如孩子们不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目的一样,大人也可能意识不到自己的生活态度取向。

安逸型,控制型,取悦型和力争上游型,每一种生活态度取向都有他最担心的和为避免担心事情发生所要做的,都有优点和缺点 。

有趣的是,每一种取向促成的行为往往造成与初衷相反的结果。

正像那些未得到归属感和价值感而做出错误努力的孩子会选择错误目的一样,大人也会因为选择了错误的方式而适得其反,导致大人的“行为不当”。

不同性格取向的大人与不同性格取向的孩子进行相互匹配,于是就能解释家庭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交往应对方式了。


4.22  鼓励,花时间训练:  今天让乐乐自己洗澡,我只是在旁提示,该到哪一步了?乐乐一贯不愿意洗头,总是害怕水会流到眼睛里。我鼓励他,建议他可以把头仰起来,他还快速地用喷头冲了一下脸洗脸,我马上把干毛巾递过去,做他最坚实的后盾,没有后顾之忧。鼓励可以让人从不会做、不敢做,到会做、敢做,从做的不好到做的很好,自信就是从这里来的。


【18.4.23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223-228

了解生活态度取向,是要扬长避短,更加了解自己和孩子,及时发现并且改变自己的做法。四种类型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以及需要加强的地方,明天还要细细的研读和思考。

我要改进的是:

1、做到和善与坚定并行

2、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给孩子做这方面的榜样

3、无条件接纳孩子,特别是男孩

4、相信孩子可以做好,鼓励他,花时间训练他

5、日常惯例表说了算

6、家庭会议,让孩子充分锻炼,培养归属感和价值感


【18.4.25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237-247

[玫瑰]解决问题的方式,从来不止一种,正面管教的工具越多,我们的效果就越好。综合运用学过的工具,有多种方法选择也是令人欣慰的。

[玫瑰]再次重申积极暂停区,也许卫生间是一个好去处,还有夸张的暗号,这个也是可以值得借鉴的[强]

[玫瑰]书上还提到了,当一个老师面对吵闹的班级时,可以看小说,可以到办公室去,我想还可以到教室门口,这个也许比较可行

[玫瑰]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去暂停区,也可以让孩子做选择

[玫瑰]书上还说了一个例子,就是面对六个孩子的继母该如何管理孩子们。家庭会议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约定好了,以后就让孩子体验自然后果,大家可以头脑风暴家务的安排,谁打扫厨房、谁做饭?那样的一个情景下,都能让孩子们有长期的效果,真是太佩服了[强]

[玫瑰]在执行的过程中,只做不说,决定你要做什么,而不是让孩子去做什么,正面的语言和行动

[玫瑰]一般情况下撤离出冲突的场合,才可以平静下来, 如果可以做到从情绪中撤出,那么不离开现场也是可以的。


【18.4.26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247-258

三个常见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1.早晨的麻烦。放手,自然后果,逻辑,后果,惯例表花时间训练,演练模拟,家庭会议,解决问题,还有别忘了晚上的惯例表

2.就餐战场。首先,吃饭需要愉快的氛围。家庭晚餐计划活动,让孩子参与其中,在家庭会议时,制定下周每天谁做饭,做什么饭,吃什么菜?和孩子一起去采购,每个人负责不同的清单。

3.不介入孩子们的争斗。不管孩子多大,都要将孩子们平等对待,并且坚定的执行。家庭会议,解决方案 ,拥抱,幽默感


【18.4.27打卡】苹果老师

《正面管教》p259-268

[玫瑰]无言的信号,可以解决:

1/家务活问题,

2/房间杂乱问题

3/学校老师纪律问题

4/夫妻吵架问题

[玫瑰]给孩子提供选择 ,对于某些孩子,也许可以加上开放式选择

[玫瑰]“你一……我们就……”  比  “如果你……我们就……”  尊重得多,无条件的多

[玫瑰]定期给孩子零花钱。不应当作为惩罚和奖励的工具。

1/当孩子想要买什么时,你可以问他的钱够吗?你可以把零花钱攒起来,就可以买了

2/当孩子自己投入一些钱买东西时,他会更负责更珍惜。

3/当孩子损坏了别人的财物,也可以用他们的零花钱赔偿。


【18.4.28打卡】苹果老师

今天把正面管教剩下的两章都看完了,正如书上所说,这本书值得读10遍,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感受,提醒我们与孩子的态度和相处模式……


4月复盘(计划完成情况):

1.  一年精读12本书  (已读完4本,第5本下月开读)

2.10次线上分享(已开4次),2次线下讲座(未开),半日工作坊(已开)

3.将群成员增加至200人(目前117),策划群常规(俩群),组织1次集体活动(已开一次群联欢,招募读书共读活动,一次户外亲子游)

4.一对一咨询帮助到10个人(目前已帮助5人)

5.吸引1名志同道合同行者(正在吸引)

6. 坚持打卡养成好习惯(种子习惯每天坚持);坚持简书,文笔文案上一个台阶(本月新增8篇文章)

7.艺术方面:  能完整跳一支古典舞(可以独立跳完伞舞,韵味还需练习,水袖舞正在学习中),能写生人物像(已尝试2副写生人像,0的突破,接下来想挑战一副奥黛丽赫本)

5月目标:

做好本职工作

每天读书打卡,缩减时间20min内

绘画心理课与分析练习

演讲课要不要报?

多留些时间陪大宝,践行非暴力沟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 期 解 读 本 期 解 读 《正面管教》 荐 语 不知何时,声讨“熊孩子”就成了社会的热议话题,重点不在于熊孩...
    饮水思源806阅读 3,302评论 3 13
  • 花季里浸染的馨香渐渐褪去 雨季中淋湿的衣裳尚未全干 那时你脸颊的弧线 穿过最美的流年 映入我眼帘 像是也舍不得眼前...
    16dfb7dd4c9a阅读 124评论 0 0
  • 熱烈恭喜高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會姐王麗梅榮獲高雄市模範勞工於今午接受高雄市長頒獎 ! 王麗梅是參加KIPWA主辦國際...
    會展公關達人阅读 209评论 0 1
  • 旧的记忆死去 新的覆盖在上面 长满鲜花和野草 我跋山涉水寻找旧的记忆 尸骨早已荡然无存 你在哪里 天地茫茫,人海难...
    放羊的老奶奶阅读 353评论 0 9
  • 古藤老树春叶探 小河淌水冰上霜 儿时玩童在何方 夜宿愚人赏西阳
    就爱嗑瓜子阅读 235评论 8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