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杯是飞机上喝水的杯子吗?

黄小白


-1-

有哪些大言不惭的话污死人不偿命?

安仔就是这样人,随口飙车完全没有预见性,莫名其妙来一个猝不及防。

新来的实习生被他调戏过,人家去倒水,他就在一旁凹造型,然后贱不兮兮地问,飞机杯是飞机上喝水的那个杯子吗?一般女孩子听到这种话面红耳赤,轻声一句讨厌就跑开了。

这种套路也不是屡试不爽,也遇到过老司机。给我们做培训的一御姐就是,安仔用同样的套路去撩人家,这位御姐不慌不忙特别淡定的打量了一眼安仔,然后说出了几乎让我尖叫的话来。她说,是啊,我这杯子里有水呢,热腾腾的还冒气儿呢你敢喝么?

安仔的表情整个人都要爆炸了,一脸上都是卧槽见鬼了,咋不按套路出牌!一个回合堵的他脸色铁青,悻悻败退。再看那御姐昂首挺胸,一甩长发仰天而视,整个一东方不败。

-2-

在我朋友圈里,安仔是那种能一本正经的泡妞就绝不会按部就班的谈恋爱,对他来说泡妞是一辈子的事业,谈恋爱才是偶尔为之的概念事件。毕竟撞到真爱的可能性比中五百万的几率还小。安仔经常说,能大大方方的到处泡妞何必畏畏缩缩的谈恋爱。

我们有一次在星巴克碰面谈事儿,进来一金发碧眼的妹纸,一口地道的美国乡村腔。安仔一甩头说,美帝城乡结合部来了,小资产阶级,还不是脱产的,搁咱这就是一工薪阶层。瞧瞧哥们儿怎么代表社会主义四有青年去灭了美帝间谍。

安仔走过去跟人老外说,真是没想到,你这么辣眼睛,哎你这蓝眼睛的美瞳哪里买的?

老外一愣,四处看看确定安仔在跟她说话,然后地道的京骂说,哥们儿你瞎么,我这可是原装货,什么狗屁美瞳!

安仔就坡下驴,眼睛雪亮,说,那您这可是慧眼呐,炯炯有神又光芒四射,唉别动,就这个姿势,现在,就此时此刻,我在你眼里,你眼里只有我一人。

老外说,那我呢?

安仔居然拉着人老外的手,然后放在自己胸口上说,在这里。

老外当场就红了脸,说,哟,还热乎着呢。

安仔那猥琐的表情我都读出了潜台词:那还等什么,趁热来一发呗。他没说话直接拉着老外就走了,对,从我身边一阵风儿一样的走了,假装看不见我一样的走了。不一会儿我收到他发的微信:哥们儿今晚要开洋荤,先撤一步。

-3-

洋妞儿在告别安仔的第三个星期之后,安仔办公室里收到一个包裹。没写地址没有什么包装,外面也看不出来是啥,安仔特别兴奋的拆开以为是哪个暗恋他的妹纸送的东西,结果全办公室的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安仔一层层的拆开了包裹,拿出了那个金光闪闪的飞机杯。

有同事眼尖大喊,艾玛,大鲍鱼!镶金的还是。

安仔整个人木讷在空气中,表情凝固一脸乌云压顶,有一种大汗淋漓的尴尬。然后我发现盒子里面还有一张字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几个汉子:我看这个特别合适你。

老司机飙车不慎被追尾,前轮爆胎差点滑下高架车毁人亡,这是安仔的真实心境。安仔说以后看见漂亮的外国人得擦亮眼睛,千万不能被套路了。

-4-

安仔遇到李好的时候,感觉是真的被套路了,还进去就出不来的那种。

李好是我们一个客户的女儿,刚从美国留学回来。因为是很久的合作伙伴,老板开会说这事儿的时候我跟安仔一直在祈祷,千万别让这富二代来管这个项目,要不然都得完犊子。

在我们眼中那种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富二代,特别还是西半球混的,最后回到家族企业掌权的肯定没一个好鸟。

安仔说,你说李好这种女人刚刚从美国回来,一丫头片子,我们管她叫什么啊,李总?跌份儿了吧,小李子?不合适吧!直呼其名李好?怎么跟打招呼似的。

我们见到李好的时候,有一点点懵逼。李好特别端庄洋气,花了半个小时时间介绍自己和请大家多多关照,安仔跟我说,你说我要是拿下李好是不是这项目就不用那么难搞了?

我只是瘪嘴,难不成你端一杯子过去问她是不是飞机杯?

那天开会原本以为是见面会,直到后来项目组的人都走光了,就我跟安仔还在和李好交代项目细节的事儿,差不多快11点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今晚早点回去是没戏了,没想到李好话锋一转突然问我们,要不你们带我逛逛北京吧。

我们一愣,安仔接茬儿就说,走着小李总,哥们儿带你吃去。

-5-

我们每次到簋街灯火辉煌,烟雾缭绕的。李好一开始东瞧瞧西看看,特别拘谨,安仔就趁机撩妹问她,哎你在美国那会儿唐人街没这种的吗?李好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说,应该有吧,只是我从不去这种地方。

说“这种地方”的时候安仔有点耸肩,似乎瞬间就有了阶级感。我跟在后面拉住安仔说,上次你收拾人老外的时候不是挺有大院儿范儿的么,李好虽然是中国人可是长期在美国啊,吃的可是资本主义粮食,咱必须把她身上那种资产阶级给和谐了,往咱社会主义无产阶级靠拢啊!

安仔觉得靠谱,就拉着李好到处转悠,天南地北的还真的必须全给丫吃吃吃了。觉得李好更多的是比较拘谨,走路的时候都是双手抱着自己。我们找了一家路边撸串儿的,李好一直端上笑脸摆摆手,要不就是摇摇头。安仔挤眉弄眼各种浑身解数,要说肉串儿的香味儿实在魔力强大,李好按耐不住尝了一口,然后就伸舌头喊辣,安仔趁机给到了一杯二锅头说这是水,李好蒙头就给喝了,然后整个人七荤八素感觉有一种练功走火入魔的症状。

我以为李好会大发雷霆要当街横撕安仔,没过一会儿酒劲儿上来了,趴桌子上就哭了。整个桌子都地动山摇的,要不是街面儿声儿太大估计都是鬼哭狼嚎的。

-6-

李好也觉得自己特别奇怪,高中和大学都在美国读的,其实按照她的计划是直接进华尔街工作的。在这期间父亲曾好几次要求她回公司帮忙李好都拒绝了,不但在适应了美国还有放不下的爱情。

分手这事儿没有想象中的措手不及,虽然没美帝文化熏陶了这么多年,但是骨子里还是个传统的人,跟老外男朋友终究没有走过第四年还是分道扬镳了。李好是那种看起来端庄内心特别传统又火热的人,受不了大起大落的爱情。分手半年之后终于决定回国。

我们那天晚上听了李好絮絮叨叨说了一整晚的故事,话多的瞬间我不敢自称话唠。走的时候安仔扛起李好,李好在安仔的背上一个劲儿的说谢谢你们听我倒垃圾,这半年我都憋屈死了,完全没人说。然后又哭起来。

第二天,安仔接到李好的电话,冷冰冰的说,昨晚的事儿当没发生,也不准说出去。

挂完电话安仔看着我我说,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儿吗?我说,按你往常出事的风格来说,昨晚的确没啥事发生。

李好隔三差五的会找我们出去玩,我感觉有一种李好心中的小野兽被释放,她的朋友圈都在美国,北京除了家人几乎没什么朋友。我有好几次实在扛不住半夜出去嗨就托词拒绝,基本上是安仔挑大梁前前后后伺候李好。周五的晚上一言不合就开车去了怀柔,在一个特别荒的地儿露营过夜,其实这对李好来说没啥,大学的时候经常是户外授课,反到是安仔各种不适应。

安仔不经常去酒吧,但是跟李好一起玩儿之后,北京的酒吧扫荡了个遍。李好在的时候他又不好去撩妹,有时候跟我抱怨说,知道吗,哥们儿都好几个月没开荤了,这简直是虐待啊!

我说,是李好虐待你吗?你干脆就把她办了得了,我以后就不用加班了。

有一次李好又喝多,在后海吐的七荤八素,安仔觉得她可能还没从上一段感情走出来,又扛着她回家扔回自己的床上,也没给她收拾,看着李好穿着短裙披头散发的倒在床上,这会儿不知道咋回事连荷尔蒙都起不来了。

最尴尬的是,第二天李好起来的时候发现了之前女老外送安仔的飞机杯,跟安仔说,哟,好雅兴啊,你平时都这么解决的啊?

安仔试图让自己心平气和,说,这真的是一个误会。

李好一愣,没在说话。然后自己去洗漱问安仔,我这么拉着你陪我疯你女朋友不会生气吧。

安仔真是尴尬,说,我有女朋友还能跟你这么疯吗?

李好淬不及防,要不我做你女朋友吧。

安仔差点没呛着,有一种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

李好皱眉,怎么?你还觉得我配不上你啊。

安仔说,这一步有点大,我怕扯到蛋。

-7-

项目进入结算期,我们最后一期服务时间也到期了。基本上去李好的公司开会的时间和频率也会大大减低,即便李好没有来找安仔的日子里,安仔似乎改邪归正了,就连那些主动勾搭他的姑娘们他都巨人千里之外。

安仔说他特别讨厌这种被人牵制的感觉,干啥事儿都会想着这人,心不在焉的,见不到还特别想,简直要命。

我问他,你就那么想李好吗?

安仔白了我一眼想反驳,但是有一种话到嘴边说出来估计也很无力索性又咽下去了的感觉。

我看着他在窗台抽了快一包烟的样子,心事重重,似乎积压了好几年的心事。

安仔推门进来的时候我就看见李好一身戎装进了我们办公室,然后猝不及防的扔了一个头盔给安仔。安仔一愣,瞅了一眼楼下,发现有一辆巨帅的哈雷停下边。

李好说,我替你请好假了,你陪了我疯了那么长时间,也不在乎这一回吧。

安仔愣了一下,李好接着说,噢,我刚刚配了一把你们家的钥匙,我把我的东西都搬过去了,然后你那个...飞机上喝水的杯子,我给扔了,我一大活人在你用不着那么委屈自己。

这话一出口办公室就炸天了,各种起哄和哟呵。安仔第二次因为这事儿再次尴尬的大汗淋漓,迈不开步子。李好威武霸气的过去拽着安仔就走。

我看了看楼下,安仔跟个小绵羊一样带着头盔,在后座搂着李好,贴在李好后背,攥的紧紧的,生怕李好被风刮跑了一样。

• END •


点这里这里 iamianx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有起码两个以上的女人,分别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红玫瑰是娇艳的情人,白玫瑰是贞洁的妻。对于已过...
    吉那那阅读 817评论 0 3
  • 一、课程主要内容: (1)信念的力量; (2)信念的来源; (3)如何纠正错误信念,形成正向思维的信念:白兔爱肥鹅...
    云中漫步lily阅读 149评论 0 0
  • 图瓦族大妈壮硕的身子配粗粗的嗓门,天还没亮,就敲门叫早了。还好知道压低着声音:起来啦,马来了。 听了这话格外聒噪,...
    瓶子時光阅读 1,210评论 2 5
  • 一尘不染的保守等来的还是陈旧
    孤子月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