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迷”不容错过的《梅林传奇》,跟随魔法祖师的脚步去经历一场非凡的冒险!

十五年前,一部名为《哈利·波特与魔法师》的魔幻文学作品在英国出版,从此,哈利·波特开始风靡全球,那个神奇的魔法世界让无数人深深地为之沉迷。魁地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对角巷、古灵阁、麻瓜……这些熟悉的词直到今天还会从许多哈迷的脑海里冒出来。那些迷恋哈利·波特的少年如今都已成年,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那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始终都在我们心里。

哈迷们一定还记得,在巫师界有一种流行的糖果,叫做“巧克力蛙”,它长得像青蛙,其实是巧克力被施了魔法,盒子里还附有巫师卡片,介绍著名巫师的事迹和贡献。其中有一集,在巧克力蛙上出现了梅林的身影。

梅林是谁?他是亚瑟王传说中的巫师,是英国著名的传奇人物,他的法力强大,同时充满睿智,不仅精通变形术,还能够预知未来。据说,梅林是亚瑟王的挚友和导师,是他指引亚瑟王得到了王者之剑,并统治了英格兰。

毫不夸张地说,梅林可能是西方世界最为著名的魔法师,很多我们喜爱的英国传奇故事中都出现过他的身影。在《哈利波特》的台词中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每当巫师感到惊讶时,总会念叨一句“梅林的胡子”、“梅林的裤子”或是“梅林最肥的三角短裤”。

作为魔法世界公认的鼻祖,他也是很多我们熟知的魔法人物形象的原型,比如“哈迷”们最喜欢的哈利·波特,还有《魔戒》中的大胡子白袍巫师甘道夫,他们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梅林的影响。

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传奇魔法师也需要一步步修炼才能变得强大。在以往的故事中,梅林出场时就已经是一位长胡子的老人,他年轻时候的经历始终是一个不解之谜。而这套《梅林传奇》就讲述了少年梅林的成长之路。如果你喜欢哈利·波特,那一定不要错过这位魔法祖师的传奇历险。

《梅林传奇》

《梅林传奇》的作者贝伦是美国著名奇幻儿童文学作家,他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乡村长大,辽阔美丽的落基山脉为他日后的文学创作带来了取之不尽的灵感。贝伦出版过三十几部深受作者欢迎的畅销作品,他的不少作品都获得了鹦鹉螺图书奖、诺提勒斯图书奖、美国月光童书奖等众多文学奖项。

《梅林传奇》一经出版,便广受读者好评,并获得了众多奖项。它也成为了贝伦最具有代表性的魔幻文学作品,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价为“一本充满魔力的小说”。

故事的开端,一个没有名字也没有回忆的小男孩被海水冲到了威尔士的海岸上。因为对自己的魔法天赋不甚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控制这股神奇的力量,梅林被同龄的男孩当做怪物,饱受欺凌。为了找寻自己的记忆,认清真实的自我,梅林踏上了前往魔法世界的道路,开启了一场魔法、冒险与成长的旅程。

《失落的岁月》里,十二岁的梅林离开威尔士,坐船漂流到了传说中的芬凯拉岛。在这里,他摧毁了隐堡,拯救了巨人一族,并唤醒了自己的魔法天赋。同时,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梅林。

在隐堡之战结束后,梅林得到了一件魔法宝物——花琴,肩负起恢复芬凯拉原貌的任务。只是,思母心切的梅林无意中动用了魔法,将母亲海伦带到了芬凯拉。不幸的是,海伦中了毒,为了拯救母亲,梅林必须找到并掌握传说中的魔法“七歌”,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去挑战一道道死亡难关,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就是《七歌》中的故事。

在《烈火》中,早已被人遗忘的沉睡的恶龙突然苏醒了,它掀起滔天怒火,想要毁灭整个芬凯拉。这时的梅林才不过十四岁,却要肩负起打败巨龙、保护芬凯拉的重担。而且,他的魔法还被偷走了。所有人都在为他加油,但没有人可以帮他解决眼前的麻烦,他必须探索魔法的根源,并找出自身魔力的真正所在。

在《命运的魔镜》中,梅林又一次开启了危险的旅程。为了与邪恶的反派势力抗争,他必须学会像鹿一样奔跑,甚至和巨人做朋友。在沼泽地里,梅林发现了一面神奇的魔镜。通过魔镜,他终于找到并接纳了真实的自我,拯救魔法世界的同时也拯救了自己。

寒冬降临在芬凯拉岛上,决战一触即发。就在梅林团结芬凯拉所有力量对抗邪恶的反派时,出现了一个专门攻击和伤害孩子的神秘剑臂武士。历经艰难后,梅林终于取得了胜利。然而,属于他的命运才真正开始,未来,他将踏上成为伟大魔法师的旅程。这就是《魔法师的翅膀》中的故事。

一无所有的梅林漂流到芬凯拉岛,经历了重重磨难和考验后,他不仅没有被打倒,还变得更加强大,也收获了许多喜悦和成长。但不变的是他内心对正义的信念。芬凯拉的森林和母亲的爱给了他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勇敢,最终认识并接受了真正的自我,成为一位真正伟大的魔法师,并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被梅林的故事所打动,抛开他身上的魔法天赋,他其实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偶尔任性,偶尔自私,遇到挫折会变得焦躁,面对挑战也有想要逃避的时候。但是,梅林最终选择了迎难而上,勇敢地迎接挑战,在挫折和考验中磨砺自己。

贝伦曾说,“最好的幻想小说能够唤醒我们的理智、情感和精神”,我想,每个孩子都能在梅林身上获得那种迎难而上的力量,学会找到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在逆境中挑战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现在,让我们一起跟随魔法祖师的脚步去经历一场传奇的冒险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