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这么好,为什么交的男朋友总是渣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小杨的第一个男朋友阿金是她的初中同学,他们初中三年都在一个班,两人关系特别好,跟哥们似的,但是完全没有一点男女之情。高中之后他们就上了不同的学校,偶尔联系,但也不多。

事情发生转折,是小杨大一那一年的寒假。都说女大十八变,真是一点都不假。以前的小杨穿着老土,脸上还有着高原地区特有的高原红,皮肤也被西北风吹得既黄又黑还很粗糙。

自从去了江南水乡的苏州上大学之后,小杨整个人都变了,一头长发乌黑亮丽,发梢还做了波浪卷,脸蛋上的高原红也淡了很多,皮肤变得白皙水嫩,黑色带花的连衣裙,配着粉色超短羽绒服,脚上一双黑色靴子,衬得整个人朝气蓬勃,又青春靓丽,水灵灵的。

这让还在小县城复读高三的阿金,看得心脏直跳。

小杨对着阿金道:“走,学姐请你吃饭!”

阿金笑着说:“你得了吧,上了个大学,还当起学姐了。”

饭后,阿金提议去河边散步,冬天的小河边,都是枯草,除了他们的说话声,就剩下水流的声音了,小杨一路叽叽喳喳,大学的新鲜事她很乐意和好朋友分享,殊不知阿金一直心不在焉,阿金看着她明媚的脸庞,忽然抓住她的手说:“小杨,做我女朋友吧!”

小杨惊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竟然有人喜欢我,他竟然喜欢我... ...”小杨的心里很乱,又很惊喜,小杨既没答应他,也没拒绝他,只是害羞地低下了头。

晚上小杨在床上兴奋得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总是念叨着“我也有男朋友了,我有男朋友咯!”

要开学之前,小杨规定阿金:“每个周六必须给我打电话!”阿金保证:“没问题”。回到大学之后第一个周六,小杨就接到阿金的电话,她无比开心,他们聊了很久才挂电话。

“这原来就是恋爱的滋味啊!”小杨心里甜蜜极了。

可是有些事情有好的开头,并不一定以后都会好。从那通电话以后,小杨再也没有接到过阿金的电话,都是小杨打过去,小杨质问阿金的时候,阿金总是有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小杨也不在意了,她打就她打。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了,阿金说来接她,她高兴得都要飞起来了,她太想他了。火车是半夜到的站,小杨一出站就看见在人群里的他,他虽然不高,也不帅,可是她喜欢!

情侣见面分外幸福。看着阿金一手牵着她,一手提着她的行李,小杨一个劲儿傻乐,引得阿金也笑骂她傻姑娘!

小杨确实傻,阿金带着小杨去他之前就开好的小旅馆,两个人一张床,阿金保证绝对守规矩。小杨也不在意,她相信阿金!可终究阿金没有信守诺言,而且情到浓时,不能自已,他们偷食了禁果。

从此以后,小杨更依赖阿金了,而阿金却开始对她忽冷忽热,大概只有生理有需求的时候,他才会主动找小杨。小杨感到了他的忽视,也吵闹过,可是阿金依然如此。

直到有一次,小杨无意中发现阿金的微博里面,他搂着一个女生的照片,才知道阿金早就劈腿了。

小杨伤心极了,对阿金提出分手,阿金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就这么分手了。

分手后,小杨整日以泪洗面,满脑子想的都是她和阿金的点点滴滴,总是忍不住想给阿金打电话。

后来实在忍不住打电话给阿金,最后还是因为小杨的主动,他们和好了,阿金和那个女孩子也已经分手了。虽然已经和好,但是他们总是因为小杨忍不住提起他劈腿的事情而吵架,阿金接他的电话也是三心二意,这让小杨非常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她知道阿金不是真的喜欢她,她恨自己不争气,却又放不下,总是吵吵闹闹,分手很多次,总是又和好,就这样纠缠了很多年。

直到最后一次,那时候他们都已经参加工作了。小杨怀孕了,要求结婚,而阿金却说,他们还小,不想太早结婚,等以后条件好了再结婚。

小杨那时候才清醒地认识到,不能和阿金再继续下去了,跟他在一起是没有结果的。于是小杨做完人流后,他们就分手了,从此小杨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阿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小杨的第二任男朋友是两年之后,在网络上认识的,和她同岁,叫云山。

那天小杨在工作的时候,发现QQ上有人加他,也没在意就点了同意。

他们的开场白和很多陌生人聊天一样,无非是你干什么工作的、你多大了之类的话题,小杨觉得无趣极了,就说工作忙,云山说那你先忙,我看看你的QQ空间。QQ空间里有小杨写了好多年的文章。

云山把小杨的所有文章都看过了,就分析说她是个什么样的人、想法是什么样的等等,小杨觉得他说得很对,而且她写了那么多的文章,还从来没有一个人从头看到尾的,很是感动。

从那以后他们经常聊天,更深入的了解之后,才发现彼此有那么多相似的地方,小杨觉得自己遇见了真正喜欢的人了。

后来自然而然两个人就见面了,他们见面一点都没有尴尬,仿佛多年的老朋友。因为他们是一个城市的,所以两人几乎天天见面,总是云山过来找她,他对小杨也特别好,嘘寒问暖,还给她洗衣服。这让小杨心里很安慰,她终于不是那个主动的人了,也有人对她这么好。

随着越来越多的了解,小杨发现云山是一个爱占小便宜的人,做事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光彩,这让她心里有些别扭,却又不知道怎么说。云山还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发脾气,不过一会就没事了。

发脾气次数多了,小杨就有些忍受不了,最后一次云山发脾气,是因为他切菜的时候,小杨不小心碰到了他,云山当时就朝小杨大吼:“你没看见我在切菜啊,切到手上怎么办?”然后把刀子直接砸在桌子上,摔门就走了,由于刀刃向下直接砸的,桌子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刀痕。

小杨看着刀痕,觉得是时候结束这段感情了,也许是因为谈的时间不长,感情不深,小杨没有像以前纠缠阿金那样,再联系过云山,只是当小杨要云山归还他借走的笔记本电脑时,云山说等他有时间再说。

小杨知道他是不想还了,那个笔记本电脑是小杨新买的,还没用过几回,小杨也不想再要了。就当买个教训吧,小杨心里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半年后,小杨通过相亲,认识了一个叫李俊的男人,李俊对她非常好,舍得给她花钱,什么事情都帮她安排的妥妥当当。李俊在小杨面前总是小心翼翼的模样,这取悦了小杨,让她以为终于遇见了良人。

以后相处的日子,李俊始终对小杨特别好,只是慢慢的,李俊不再那么小心翼翼了,时不时的粗话也会冒出口,但相比较李俊对她的好,他的小毛病小杨都不在意。

可是后来他们还是分了,李俊对小杨动了手。小杨怎么也想不到李俊会因为两人吵架时,她摔了他的鞋,他就拳脚相加。原来他从一开始就隐藏着自己的性格,小杨看着身上的青青紫紫,难过得嚎啕大哭,她何曾被人如此打过。

他连阿金都不如,起码阿金在她发脾气的时候,从来没有打过她!

“为什么我遇到的全是渣男,我再也不会相信爱情了!”小杨心里愤恨地想。

04

有一天,小杨在书上看到一句话:“你自己不重视自己,吸引来的配偶就不重视你,那个像尘土一样对待你的人,他心里的感觉就是被人像尘土一样对待——没有价值!”她恍然大悟。

小杨想起了小时候,父母离婚了,她分给了妈妈,妈妈再嫁之后,后爸的妈妈总是嫌弃她这不好,那不好,亲戚也总是蔑视的眼神,这让她小小的心灵充满了伤害。妈妈虽然爱她,但是对她实行的是“打击式”的教育,总说她没有别的孩子学习好,没别的孩子听话,老是拿她和其他孩子做比较,很少夸奖她,这些都让她很受伤。

所以小杨一直很自卑,一直觉得她不好。直到现在才明白,是自卑害了她。

自卑的人是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吸引来的对象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三天 第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